馬來西亞不適合給太理智,太講民主的人居住。怎麼說?
前一陣子,我一直說錢不夠用,要負擔孩子很多費用。
有人說,我一直吵錢不夠用,還有錢出國?
試問,你今天去問很多錢的人,他也會跟你說,他錢不夠用。
有多少%的人,會認為自己的錢夠用?應該少之又少……
所以,說的人,是完全沒有理智的,而且不知道什麼是民主。
重點是,我又沒有用到他們的錢……
如果我從20年就開始每年去出一趟國,我現在已經跑了20個國家,
又或者出過20吃國,怎麼只2次跑日本而已!

 

 

我孩子因為常在學校被老師處分,而導致他很害怕上學。
他常常問我,他到底犯了什麼錯,導致常被老師處分。
我不敢說自己的孩子在學校一定沒有做錯。
但是,需要到老師體罰的地步,我認為沒有。
曾經有一次,早上才和他說,老師不會無故體罰他。
結果當天就在沒有犯錯的情況下,被老師鞭手心。
這件事情,我有上學校了解。
由於早上的話沒有兌現,孩子說我騙他。
很多時候,老師在處罰學生的時候,都不會告訴學生原因。
而老師發現自己錯誤處罰學生,也不會向學生道歉。
為什麼老師不能向學生道歉?
(留著讓大家去思考)

 

 

我們家是很民主的,我做錯的話,一定會跟孩子道歉。
我和孩子之間,在做一些決定,或討論事情的時候,
多半都講道理和以民主的方式處理。
所以很多時候,孩子不明白,為什麼在學校,老師說對就是對,
只有老師說,沒有學生說……
我承認,這樣的風俗,已經存在校園已經一段時間了。

 

 

上個星期三,兒子同樣匯報了自己在學校遇到的問題。
和他協調過,他星期四不願意上學。
結果,我寫了一封一頁滿滿的請假信給校方。
孩子放學回來問我,他的級任老師問他,信是要交給誰的?
我還在納悶,請假信不是向來都交給級任老師的嗎?
他說級任老師把信交給校長了。
對我來說,有校方的人負責看,就好了。
我只能說,生長在馬來西亞的孩子,要學國外說什麼民主,
要學國外說什麼人權,是難過登天。
即使是對成人,也是天方夜譚 。

 

 

其實,我曾經多次去學校協調孩子的事。

但是可惜的是,我們現在的,所謂的教育工作者,

已經變成一份職業,鐵飯碗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麗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