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利用airbnb預訂房間,由於不太了解相關系統,加上這次出門的時間點,是在賞楓的季節,擔心預訂不到房間,所以有點急,沒有詳細的看預訂的條約。尤其是租戶對相關房間和屋主的評價和留言,我都沒看。我想說,雖然是住民宿,屋主怎麼想賺錢,也不會讓容納不下5個人的房間,標註成能容納5個人的房間。民宿我住過不少,但是我遇到的屋主,都會給予租客明確的建議。我真的沒有想過,民宿的屋主,會為了賺錢,而埋沒自己的良心。

 

話說,在出發之前的一個月左右,我從airbnb找了,標註可以容納5個人的公寓式房間。我知道民宿都很小,在訂房的之前,我還多次和屋主確認,這間房間是不是能入住5個人。他告訴我,當然可以,沒問題。之後我便問屋主,我們一共是4個大人加1個小孩,還問他小孩的價格是否有折扣。對方說,小孩也佔一個位子,所以得算和大人一樣的價格。那麼,我想說,只要一家能睡在一起,房間又夠大就好,這個價格,就不要計較。

 

等到我已經付款以後,才發現,原來不少租客對房間和屋主,給了許多不滿的留言。可是,一切都已經太遲了。我錢給了,只希望悲劇不會發生在我們身上。出門前,我還發了訊息給屋主,強調我們是5個人,他必須準備5個人的床位、被單和枕頭。我付5個人的錢,當然得給我5個人的服務。而且我們還說好,他會把房間的鎖匙,放在信箱,這樣一來,我抵達的時候不需要麻煩他,他也不必等我。

 

在我發現屋主的信譽不是很好的時候,從租戶中,看到有留言說他在airbnb的地址和確實的不符合。所以,我又給他確認了地址。還在出發前,用google map詳細的找了找;又問屋主,他的公寓附近有什麼地標和特征。怎麼知道,抵達日本以後,我們好不容易找到了公寓,卻發現,原來屋主給我們的地址,那個所謂的信箱,根本就不存在。我們有向該公寓的住戶問了問,發現該公寓的住戶,對我們不是太友善。原來,他的單位,之前被住戶投訴太吵,住戶都不喜歡他和前來入住的旅客。

 

由於我抵達日本以後沒有簽任何網絡配套,所以我的手機,不能上網,也不能打電話。我唯有讓家裡其他成員在公寓大門等候,我和老二到處去找公共電話。更扯的是,屋主留給我的電話,是國際電話,我們找到的公共電話,根本就不能打。搞到我們去找警察,警察也說沒有辦法。還好,最後我想到很多便利店有free wifi,便在便利店上了線,去留言給屋主。

 

 

原來屋主是中國來的研究生,在當地的公寓租了些單位充當民宿。噩夢還沒結束,以為好不容易找到屋主,拿到鑰匙以後可以到房裡休息,怎麼知道,一打開房門才發現,那間房間,根本就容納不了5個人。現實中,它只能擺3張單人的床鋪,就沒有地方可以放行李,又怎麼能睡5個人?而且,在我們進入房間的時候,房間是放置了2個單人床,加一個沙發。我還以為,那是沙發床。後來發現不是沙發床。若3個人勉強睡上2張單人床以後,根本就沒有位置可以再睡人。

 

本來打算用屋主的wifi聯絡他,讓他過來看看。又發現,他的wifi密碼都糊了,根本就看不到號碼。連他自己過來以後,也看不到,更不知道密碼。我們問他,房間這麼小,怎麼可能容納得了5個人。他說人家老外,也怎麼睡,因為貪便宜。而且是我自己要求要睡5個人的。我告訴他,他的價格并不算便宜。重點是,我多次向他確認,房間真的能容得下5個人的時候,他很確定的說能夠。結果變成是我自己要求要擠5個人。若屋主覺得他的房間不能睡5個人,他會提出建議,而不是為了賺錢,讓租客受罪。屋主在網絡上的照片和事實根本就不符。

 

其實在預訂房間以後,我發現屋主悄悄的把能入住的人數,改成2個人。當下,我直接問他,是不是因為投訴太多了,才改了入住的人數。當我們提出疑問的時候,屋主竟然說,若我們覺得有意義,他可以退款。我們人都已經到了,在這個時候,讓我去那裡找房間住?我表示,屋主這樣的態度,是很不負責任的。在這樣的情況底下,我們只好想辦法,讓我們能住進去。最後,我老公說,請他把單人床的架子和沙發給移出去。不管他是要放到那裡,總而言之,我們要清空房間,就擺3張單人床上去。我們一共5個行李,我只能把要穿的衣服給拿出來放在1個行李,其他的4個疊在很小的置物櫃。搞到來,還要我們教他如何鋪床,他還說我們很厲害。結果,我第一天的行程,就被打亂了。

 

我們根本就不知道,房間的門牌號碼原来是1005。他也沒有告訴我們有門禁,只是給我一組code。我當時,還以為這組code是出入公寓需要用到的,原來是晚上門禁以後,開樓下大門用的。而且他給我們的枕頭和被單,是不夠的。有一天,水道局還上門來送急件。我兒子可是多少會一些日文,水道局上門來,會為何事?我在聯絡他上門拿信的時候,還問他,我不會晚上回來,沒有水可以用吧!基本上,這間房子只能睡2個人,不能再多了!這個屋主太沒有責任感了,雖然他的公寓地點不錯,但是真的不建議入住他的公寓。

 

想知道哪家公寓,就點擊這裡

事情的發展,既然有後續,看看屋主如何回復我。

 

 

capture-20151202-214050

 

capture-20151202-214839

 

capture-20151202-220104

 

capture-20151202-215136

 

capture-20151202-220104

 

capture-20151202-2156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麗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