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非凡維持這樣的關係,已經兩個月多了。由於非凡工作忙碌,又不時的出國,他們沒有見面的機會。雖然,常有和非凡通話,和透過簡訊聊天的機會。但是,寶貝還是會經常,到他的官方網頁上,看他最新的動態。負責非凡粉絲頁的管理員,會經常更新他最新的消息和照片。寶貝見不到他本人,便看看他的照片。


對非凡,寶貝根本沒有期待什麼。以目前的進度和標準來看,他們只能算得上,是聊得來的朋友。對偶像的那種憧憬,寶貝連想,都不敢想。就維持這樣的關係吧,反正,現在這個樣子很好。至少,寶貝可以沒有負擔。


有一天,非凡從歐洲回來,下午,寶貝收到他的簡訊,說自己生病了。身為朋友的寶貝,當然要關心一下,便傳了通簡訊過去。但是,非凡卻沒有回覆寶貝的簡訊。過了二十分鐘,不見非凡回覆,寶貝又傳了一通簡訊過去。又過了二十分鐘,非凡還是沒有回覆。寶貝開始為他擔心,便打了電話過去。


非凡在接聽寶貝電話的同時,故意把自己的聲音,壓得很沉。寶貝問他為什麼不回簡訊,他說自己病得很重,沒有氣力傳簡訊。聽到他有氣無力的聲音,寶貝有一些擔心,便問他,身邊有沒有可以照顧他的人。他告訴寶貝沒有,剛從外國回來,大家都累壞了。他不敢打擾公司的同事,讓大家回去休息。他還說,他目前的狀況不太好,好像就快要死掉了。


記得上一次,寶貝不舒服的時候,非凡很細心的照顧她。知道非凡身邊,沒有照顧他的人,她實在放不下這個心。寶貝想馬上往非凡的住處去,可是,又覺得自己這麼做,會很唐突。怎麼說,她也是個女生,應該有女生的矜持。去,還是不去,令寶貝的心裡,開始進入交戰之中。


 


寶貝實在是太擔心非凡,她越想越複雜。不曉得,他家裡有沒有吃的,他吃過藥了沒。寶貝真的放不下,對非凡牽掛。掙扎的心,讓她猶豫了一陣子,最後,她還是決定,往非凡的家一趟。如果,發現非凡沒有什麼異樣,她最多打道回府。寶貝沒有想太多,就這樣決定,便出發到非凡的家。


一路上,寶貝就覺得很忐忑不安。好不容易,到了非凡的家裡,寶貝站在房門外,拼命的按他家的門鈴。當非凡前來開門,寶貝見到他,沒有什麼異樣的時候,把寶貝氣死了。寶貝還來不及生氣,便被非凡拉進了房子裡。


寶貝很生氣的說:‘楊非凡,不是說生病了嗎?還說自己就快要死了,把我擔心死了,怎麼還有這麼大的力氣!’


非凡:‘我是不舒服,是真的。不相信,妳摸摸我的額頭,我有些發燒。’


 


寶貝看清楚非凡的樣子,他的臉色是有一些蒼白。寶貝姑且相信他一次,摸摸他的額頭,是有一些燙。非凡證實自己是生病的,當然要給寶貝,一點下馬威。


非凡又裝可憐,用不甘心被寶貝誤會的語氣說:‘看吧,真的生病了。上次,妳生病的時候,我照顧妳一整天。現在我病了,是不是應該禮尚往來?’


寶貝:‘是有一些發燒,可是,並不像你在電話裡,說得那麼嚴重。’


非凡:‘萬一越來越嚴重,又沒有人照顧我,怎麼辦?’


寶貝:‘超級巨星,你有助理吧,有經紀人吧,有很多很多可以支援你的人吧,幹嘛找我?’


非凡:‘不是說了嗎,大家剛從國外回來,都累了嗎。’


寶貝:‘楊非凡,你是騙我不懂哦?整間公司那麼大,不是所有的職員,都跟你一起出國吧?’


非凡:‘是沒有,但是,可以到我的家,照顧我的人,怎麼能隨便挑。’


寶貝:‘還能說出一堆道理,看來,你的病還不算太嚴重,我走了。’


非凡:‘怎麼可以這樣?這一點同情心也沒有?’


寶貝:‘楊非凡,看來你還是不太了解我,我真的一點同情心也沒有。’


 


非凡洩氣的坐到沙發上,這個時候,他的眼睛,開始泛了些許血絲,應該是發燒引起的。寶貝見到非凡,好像真的出現了痛苦的徵兆,寶貝才不捨得離開。她開始為非凡擔心,假假的走到非凡的身邊,然後把手,輕輕的往他的額頭上擱。他額頭上的燒,好像比剛才來得燙。寶貝不想在逗他,便讓他回房休息。


寶貝:‘回房休息吧。’


寶貝一直嚷嚷要回去,非凡賭氣的說:‘躺在沙發上就好。’


寶貝開始哄他:‘不是生病了嗎?快點回房休息啦!’


非凡:‘回房以後,妳會留下來照顧我嗎?’


寶貝:‘會啦!’


非凡:‘這麼情不甘,意不願的,還是回去吧。’


寶貝:‘楊非凡,堂堂一個超級巨星,怎麼這麼不害羞,還撒嬌?’


非凡:‘那有?’


寶貝:‘快點,要是再不回房休息的話,我可真的要回家了。’


 


非凡被寶貝激一激,這才願意乖乖聽話,回到房裡休息。寶貝讓非凡躺到床上去,她才轉過身,想去客廳給非凡拿藥。上一次,她胃痛的時候,非凡是從客廳櫃子的抽屜,把藥拿出來。然後,去廚房給非凡倒杯開水。可是,非凡卻擔心寶貝離開,很緊張的抓著她的手,不讓她離開。


非凡:‘要去那裡?’


寶貝:‘我只是打算,去客廳給你拿藥。不是生病了嗎?’


非凡:‘藥放在客廳櫃子的抽屜裡。’


寶貝:‘我知道,你先躺下。’


 


寶貝到客廳,拿了藥,倒了杯開水,然後回到非凡的臥室裡。給非凡吃了藥,寶貝很細心的,很溫柔的將手擱到非凡的額頭上,嗯,非凡的額頭好像很燙。當時,非凡已經開始感覺到,病菌攻擊他的身體,他的體力正在漸漸的衰退。他感覺到寶貝的溫柔,但是,卻沒有辦法好好的享受。


寶貝在非凡的衣櫃前站著,眼睛往衣櫃打量了好久,看到了一條小毛巾,馬上的從衣堆裡抽了出來。然後到浴室,拿了個小盆子裝水,在把毛巾洗一洗,扭乾,趕緊回到非凡的身邊。寶貝把扭乾的小毛巾,輕輕的放到非凡的額頭上。本來,才閉上眼睛休息的非凡,在觸碰到毛巾的低溫下,微微的張開眼睛。


可憐的非凡,眼睛裡的白眼珠,都泛著血絲,看在寶貝眼裡,好心疼。他雙眼無神的看著寶貝,這樣的神情,很容易讓人掉進愛情的陷阱裡。在他這麼脆弱的時候,寶貝不敢拒絕他和自己眼神的互動。寶貝微微的和他笑了笑,幫他把被子蓋好,然後,很溫柔的叫他安心的休息。


本來,寶貝就想像這樣,在不打擾非凡的情況下,安靜的坐在他的身邊,讓他感覺自己的存在。怎麼知道,非凡充滿著不安的心,在閉上眼睛休息之前,他突然握著寶貝的手,把寶貝的手,放到自己的懷裡。見非凡這麼不具安全感,寶貝沒有打算鬆開手。等到,非凡在藥效發作,進入熟睡的狀態,寶貝才把手抽出來。畢竟,他額頭上的毛巾,要不時的更換,只有一隻手,寶貝辦不到。


 


在非凡睡覺的當兒,寶貝仔細的觀看了他臥室裡的佈置。身為房屋仲介的寶貝,本來就喜歡看房子,看房子裡的設計。對房子的裝潢,寶貝可說是很有心得。她現在,可是在她欣賞的藝人的臥室裡,有多少歌迷,希望有這樣的機會,都沒有。不曉得,下一次踏進這個臥室的時候,會是多久以後,寶貝一定要給它好好的看一下。


非凡的臥室,收拾得很整齊,沒有什麼特別的。也許,男生的房間,都比較簡單吧。有幾個相架,擺在床旁邊的小桌子,寶貝看了看,是全家福,還有小時候的照片。小時候的非凡,皮膚也是曬得黑黑的,和現在沒有什麼兩樣。寶貝見時候不早了,天都開始暗了,非凡也睡了好一陣子,便想說,到廚房看有什麼吃的可以準備。


這廚房,除了一包小到可憐的白米意外,都是乾糧。明明,那天他煮飯給寶貝吃的時候,小菜還做得不錯。怎麼自己的家裡,除了白米,就沒有其他的。也難怪,他這麼忙,怎麼有時間為自己做飯。翻了老半天,真的只有乾糧,像干貝和香菇的。看來,只能煮些清淡的小粥,給非凡吃了。


寶貝在廚房忙了一陣子,除了煮一鍋小粥,還做了一道醃香菇。把香菇泡水,切成小片,加了一些調味料炒一炒。配清淡的小粥,簡直是絕配,一定很開胃。寶貝剛把晚餐準備好,突然聽到身後傳來聲音。原來,非凡已經睡醒了,以為寶貝離開了,趕緊從床上起來。後來,他聽到廚房傳來聲音,才過來看一下。還好,寶貝還沒離開,他的心,也放了下來。


寶貝:‘起來了?’


非凡:‘還以為,妳回去了。’


寶貝:‘那敢!餓了吧,到外面的餐桌去等著。’寶貝把自己準備好的簡單晚餐,給端到餐桌上。然後對非凡說:‘你家的廚房,沒有什麼可以煮的,所以,我只能準備很簡單的清粥和醃香菇。不曉得,粗茶淡飯,合不合我們超級巨星的胃口?’


非凡先嚐一口,然後邊吃邊說:‘好吃,好吃。’


寶貝:‘一定是餓壞了,才覺得好吃吧?’


非凡:‘真的好吃。’


 


見非凡有了胃口,寶貝才放下心。她坐在非凡對面的位置,她想幫非凡的額頭探熱,寶貝揚起身體,舉起手,往非凡的方向傾斜,把手擱到非凡的額頭上。然後點點頭,表示非凡的燒,已經退了不少。非凡很擔心,寶貝會因為自己的燒退去,而提出回家的要求。他馬上的,又裝出一副可憐的樣子,然後說自己好辛苦。


非凡:‘雖然,我的燒退了一些,但是,我還在生病,還很辛苦。’


寶貝明白他的意思,瞪了他一眼才說:‘知道啦,我會留下來陪你,一直到你的體力恢復為止。’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麗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