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太陽還沒升起,小品便睡醒。前一天,睡得很飽。睡醒的時候,精神也很好。可是,她卻沒有起床的意思。家裡的電話,就在這個時候響起。小品正打算起床,去接聽。


"妳睡,我去聽。"


寧靜的早晨,電話的聲響,總是顯得格外響亮。很快,便把紹雄吵醒。這麼早,小品也好擔心。不曉得,是不是有發生什麼事情。放不下心,她也尾隨紹雄到客廳。


感覺紹雄在講電話的時候,神情好凝重。真的發生了事情嗎?


"發生了什麼事情嗎?"                                                             


"嗯"紹雄正在遲疑,要怎麼開口。


"不是家裡發生什麼事吧?"見紹雄遲遲不回答,小品顯得有些緊張。


話都還沒說,電話又響起。聽紹雄的談話內容,便知道,是玲姐。電話掛了又響,就這樣,連續接了好幾通。


小品再也忍不住的問:"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今早,各大報,刊登了,最近發生的事情。"


 


好不容易,才修復了和小品的感情。他很擔心,會再一次傷害小品。其實,小品早已有心裡準備。她已經領教過台灣的媒體。嫁給了藝人,隨時隨地,都會成為媒體的焦點。媒體怎麼會放過,這麼精彩的報導?


小品沒有很大的反應。她認為,傳媒都愛搶新鮮。越是想要釐清,只會越描越黑。大腹便便的她,沒有必要去找人理論。對付媒體,最好的方法,就是不回應,不回答,不看,也不問。她打算,連報紙都不看。等這個新聞,到了沒有炒作的價值。或是,還有另外一個新聞欣起,事情便會不了了之。


這個早晨,是漫長的。見小品沒有表示,紹雄喜憂參半。不曉得小品的心裡,在想什麼,反而令他,除了擔心,還多了幾份憂慮。為什麼,每次發生在他身上的事情,他都覺得,很難向小品交代。都覺得,會有一股很大的壓力。


心疼小品,連早餐都還沒吃,樓下又一堆記者。他今早,原來是應該回電台的。不過,經紀人,叫他暫時留在家裡陪小品。


"今天,不用回電台嗎?"


"不需要。"


"不必為了我,留在家裡。"


"不過,我還是想留在家裡陪妳。"


"不用啦。留在家,難道就能改變事實嗎?"


"是不是,還再氣我?"


"我不希望,你和我之間,只有愧疚。我要看到的,是像以前,發生事情的時候,你都挺身而出,保護我的關紹雄。像以前那樣,呵護我。不是像現在,一直對我恭恭敬敬,覺得欠了我什麼的丈夫。如果,你真的要這樣,我會比,外界對我負面的報導,更難過,更失望。能不能,就回到像從前那樣。"


每一次看著小品哽咽,他的心,就像被刀刺。一次,比一次痛。痛得,他只會說對不起,再也想不到,其他的。


"你回電台吧。我想一個人,安靜一下。"


"好,我今晚會早些回來。"


早不早,對小品而言,不是重要的關鍵。她希望紹雄老是給她道歉,沒晚沒了。紹雄道歉,反而令小品,覺得自己是小氣的,是對他不信任的。為什麼,紹雄給她,有一種背叛,不忠的感覺。這種感覺,真的不舒服。


 


中午,關媽媽和小妹,給小品送飯,和愛心雞湯。當然,也為了關心小品。


"品亦,一定受了不少委屈。如果想說什麼,就說吧。"關媽媽語氣帶了些自責。


"是呀,二嫂,都是二哥的錯。如果妳想訴苦,就找我們。我們是一家人。"小妹也是。


"媽,小妹,我知道你們關心。如果,真的為我好,就別再提這件事。給我們一些空間,讓我們自己解決。"


明白小品的意思,她們也不想嘮叨。只要他們自己能處理,那才是最重要的。


 


傍晚,紹雄給小品打了電話。之前,小品就提起。華人的禁忌很多,坐月子的時候,好多美食,都不能吃。要挨一個月,真辛苦。紹雄說,想帶她去逛夜市。他有想過,在這麼敏感的時候,去那麼熱鬧的地方,會不會太高調了。不過,小品就快生了。而且,她說過,喜歡像從前那樣。


他沒想到,小品一口氣就答應了。令他驚喜萬分,從電話的另一端,都能明顯聽到。


像往常一樣,他們沒有理會身邊的人。紹雄擺脫了之前的不愉快。對小品,貼心呵護。他們沒有在夜市逗留太久。吃飽了,便回家。回到家,紹雄還是想好好的,和小品談談他們之間的問題。紹雄告訴她,將會休息三個月。不是為了逃避什麼,純粹,就是想好好陪她待產,坐月子。


"我知道,自己不是一個好老公。但是,我真的好愛妳,好愛寶寶,愛這個家。之前,在處理事情的時候,一直用自己一貫的方法。都沒有考慮到,我現在不是一個人。最近發生的事,我這幾天,真的有好好反省過。已經發生了的事情,我不能要求從來。接下來,我希望,把妳和孩子,照顧得,更好。


我請了三個月的假,這三個月,我就全心全意陪妳和寶寶。我會把夜店,一部分的股份出讓。將來,我會花更多時間,在我們的家。我們,一起努力,經營這個家。好不好?"


 


小品,被他感動得,又好笑,又好氣。話是老土點,但是,以前得紹雄,終於回來了。沒有想太多,小品便點頭答應了。兩個人,便很高興的,抱在一起。小品突然叫了一聲。


"怎麼啦?是不是要生了?"


"不是啦,寶寶踢了我一下。"小品指著肚皮說:"看看這樣,不知道是手?還是腳?"


紹雄揉揉她的肚子說:"寶寶,不要這麼用力踢媽媽。媽媽懷妳好辛苦。"


"這個女兒,成天都在我肚子裡,拳打腳踢,簡直就太過動了。"


已經好久沒有撒過嬌的小品,當然,要給她嗲一下。也好久,沒有讓小品,依偎在自己身旁。瞬間,所有的問題,都好像過去。簡單的日子,也可以很浪漫。


 


過去幾天,他們都沒有看報紙的報導。小品快生產,不方便去人太多的地方。白天,都是在家裡。兩個人的午餐,很簡單。傍晚,便回媽媽家,吃飯,閒聊。


小品待產的必須品,紹雄都幫她整理好。寶寶的新衣,都再洗,好好的疊在衣櫃。每天幫小品按摩,減少她的肌肉痠疼,和寶寶講話。不曉得,是不是接近產期,她的腰,就像快折斷的樹枝,又痠又疼。


晚上過去夜店,一,兩個小時,便匆匆回家。要不,就和小品晚餐過後,開店之前過去。交代一些事項,看看有什麼需要處理,便離開。日子,就這樣憂憂閒閒的過了一個星期。日子可過得寫意。


 


一個清晨,小品肚子微微陣痛,令她很不舒服的驚醒過來。疼痛不算劇烈,不過,是準備去醫院的時候了。她便把紹雄叫醒。


"老公,老公。"


"怎麼了?"


"要送我去醫院了。"


"肚子痛了?很痛嗎?能忍嗎?"小品的話,把他嚇到了。第一次當父親,沒有經驗的紹雄,還有些不知所措。


"你別緊張,先換衣服。"


"哦,哦,哦。"


匆忙中,紹雄在換衣服的時候,東倒西歪。令正在陣痛的小品,哭笑不得。換了衣服,小心翼翼幫小品把衣服換上。一手攙扶小品,一手拎著生產用品的大包包。證件,寶寶和小品換洗的衣服。紙尿片,全都在裡面。


送院途中,紹雄猛踩油門。他緊張,又興奮的心情。擔心小品,突然就給他生了。反而是小品,顯得比較擔定。一直叫紹雄把車子的速度慢下來。還笑說,不是在拍電影,說生,就生。


 


醫生再給小品做檢查,紹雄則在病房外,忙著打電話。該通知的,幾乎都通知了。不過,距離生產,還有一段時間。


紹雄一步也不敢離開。可是,當小品陣痛加劇。他便心疼的,不知道如何安慰。不知道自己,有什麼可以,是讓他減輕痛楚的。小品,也不知道如何發達自己的痛楚。這一種,是她以前不曾經歷過的。


關媽媽,小妹和大嫂,接獲紹雄的電話,也趕到醫院。雖然,不能為小品做什麼。但是,有過生產經驗的她們。不斷的教小品,如何運用呼吸,來減緩陣痛。護士也來來回回,走了好幾趟。


一直到小品的陣痛,越來越頻密。護士便將她推入產房。紹雄,一直在小品身邊,一步也沒有離開過。只是,女人生產的過程,實在是太恐怖了。他一方面要努力,支持小品。一方面,要克服自己,接受這樣的畫面。


 


見小品那張,痛苦到不行的臉。還有小品用盡力氣,不斷呼吸喘氣的樣子。他真的不能為小品做什麼。只能不斷為她擦汗,緊緊的握著她的手。


劇烈的疼痛,像似把小品的肚皮炸開。她一心只想把女兒生出來。一直告訴自己,自己是行。再努力一些些,便可以和女兒見面。這是她和紹雄的孩子,他們的孩子。醫生告訴他們,看到寶寶的頭了。小品使盡所有的力氣,當聽見寶寶的哭聲,她和紹雄,都興奮不已。這才鬆懈下來。


當醫生,把寶寶放在小品的懷裡,她和紹雄,都感動掉下眼淚。辛苦,是值得的。寶寶好可愛,大大的眼睛,小小的嘴巴,高高的鼻子,圓圓的臉蛋。只是,前後不到五分鐘,寶寶就被抱走了。知道擔心寶寶會感染細菌,必須讓寶寶在無菌的育嬰房。雖然只是暫時離開,但是,心裡好不捨。


 


回到病房休息的小品,還是很惦記著寶寶。不過,她和紹雄,臉上的喜悅,大家有目共睹。關媽媽,已經煮坐月子的菜,等她享用。她一直嚷嚷,想到育嬰室看寶寶。紹雄被她嗲到,怎麼也勸不下來。只好讓護士,推輪椅過來,讓她去看看寶寶。


雖然,是隔著玻璃。但是,還是可以很清楚看到寶寶。她正在拳打腳踢,把包裹她的毛巾,都踢掉了。一家人,就這樣圍著育嬰室的那片玻璃。你一言,我一語。小品看來看去,也看不出,寶寶是像誰?


大概待了半個小時,關媽媽一個令下,要小品馬上躺到病床上休息。乖乖把進補的佳餚,給吃光。看著小品,把菜吃完。時間也不早,是應該讓她休息,大家才回去。留下她和紹雄。小品讓紹雄回去休息,他卻想等家人離開,想和小品說些悄悄話。


 


"辛苦了,老婆。"紹雄吻了小品的額頭。


一個很簡單的動作,但是,卻裝滿紹雄深深的愛。目睹了小品生產的過程,紹雄,更能體會生孩子的痛。他很慶幸,向來都孝順母親。也看到,小品為他們寶寶的付出。


言語,不能形容他此時的心情。他要用一輩子的愛,來取代小品的付出。


 


在醫院住了幾天,終於能和寶寶回家了。回到家的第一個晚上,紹雄送了一條很精緻的白金項鍊,作為獎勵。為小品帶來另一份驚喜,多一份感動。


坐月子的日子,關媽媽住在他們家。晚上,寶寶暫時由關媽媽看顧。讓小品,能有足夠的時間休息。可是,她一刻也閒不下來。總是東弄弄,西摸摸的。可以為寶寶做的,她都盡量自己動手。還有很多,照顧寶寶,學不完的功課。紹雄也閒不來,還未滿月的女兒,都快被寵壞了。


一個月的時間,忙著吃,忙著照顧孩子。可是,日子是快樂的,是甜蜜的。小品樂得自在,樂得輕鬆。她喜歡這樣的日子。尤其,是看著寶貝女兒,樣子一天天的改變,很有滿足感。也看到紹雄,如此的疼愛女兒,為女兒忙綠。簡直就像一個大小孩。他們倆,有女萬事足。滿月喜宴,是免不了了。


每天的日子,都不會寂寞。家人輪流到訪,還有朋友。一下送禮,一下閒聊。日子過的,快得很。


 


女兒滿月的那一天,大家一定會忙得不可開交。前一天,關媽媽便回去自己的家。是時候,慰勞紹雄。趁寶寶睡著了,她洗澡以後,從浴室,穿著一件半透明的性感睡衣走出來。已經疲憊,躺在床上的紹雄見狀,是整個人,從床上彈坐上來。


她跨坐在紹雄的大腿上。升級當媽媽小品,多了份成熟女人的魅力。身上發出淡淡的香氣,她的撫媚,令紹雄無法抵擋。剛生過小孩的乳房,明顯的豐滿。紹雄一頭,就埋進她的胸間。像飢餓的小孩,正在尋找媽媽的母乳。小品發出那微弱的呻吟,簡直就是,把紹雄的魂魄,給勾去。


好幾個月,都沒有和小品恩愛的紹雄,再也按耐不住,把小品壓到床上。糾纏之間,幾乎,就快把小品的性感睡衣扯破。小品的全身,留下紹雄親吻過的痕跡。已經好一段日子,沒有陷入水深火熱之中,愛得難分難捨。


 


為了有更多時間,陪在小品和女兒身邊。紹雄把夜店,一半的股份,賣給了玲姐的先生。他們的孩子已經長大。加上,他們愛結交朋友的緣故。夜店,由他們來打理,紹雄及放心,也不需要每晚都那裡跑。把部份的資金,投資在房地產。紹雄的生活,漸漸的淡出娛樂圈。


娛樂圈子,還是有許多離離合合的夫妻。他們堅信自己,是能為家庭付出的人。將來會發生的事,誰也不能保證。目前,維護這個家庭,是他們必須做的。


 


>> 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麗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