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代的人,暴力傾向越來越強。


 


我都喜歡,叫它"社會病"。


 


以前,我們都把自己的暴力傾向,收得好好的。


 


所以,很多家庭暴力事項,都是隱藏在屋簷底下。


 


 


 


現在,不止是家庭暴力。


 


很多人,都已經隱藏不了自己的暴力。


 


很多像是小車禍,下車對質的時候,就動不動打人。


 


不爽就開車撞人,打人,等爆粗行為。


 


小爭執,就想動粗。大辣辣的,把事情攤在太陽底下。


 


 


 


現代人,已經變得越來越沒有耐性。


 


再也壓抑不住自己的情緒。


 


遇到不能忍受的事情,就會瞬間爆發出來!


 


 


 


近幾年,常常接送孩子。


 


幾乎,每天都在馬路上穿梭。


 


也是會因為,前面的車子開太慢。


 


還是,在出入口,遇到一些司機,猶豫不決。


 


在停車場,搶停車位,或車子停放問題而很火大。


 


雖然,不至於造成,想怎樣。


 


但是,有的時候,還是會幻想,叫他下車,不會停,我幫你停。


 


不會開,我幫你開。還是想罵髒話,……


 


相反的,我覺得,我老公開車的時候,比我有耐性的多。


 


有的時候,他開太慢,我還會問,是在遊街 


 


 


 


最近,常看到報紙報導。


 


有一些,只是為了芝麻綠豆的事情,便起的衝突。


 


這一些,都反應了,現代的人,壓力很大,缺乏耐性。


 


再也不像以前,會懂得忍讓。


 


當然,除了工作上的壓力。


 


還有很多,很多,像人際的關係,家庭,社會問題,……


 


 


 


我從來都不認為,個人的問題,是單一的問題。


 


很少會有人,單單只是因為個人因數,而變得怎麼樣。


 


因為,一定不止是他一個人的問題,而影響他。


 


周遭的環境,一定也是原因之一。


 


所以,當發生事情的時候,通常都是瞬間爆發!


 


 


 


很少看到忍耐力超強的。


 


我想,現代人的EQ,應該越來越低了吧!


 


很多事情,還是要自己懂得克制。


 


在想到別人傷害你的時候,先想想,你有沒有傷害對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麗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