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天,寶貝整頓了自己的情緒,經過冷靜的思考,她決定和非凡談論他們的未來。最近,非凡下班的時間很早。寶貝今天做了簡單的料理,便坐在沙發上,等非凡下班。非凡回到家的時候,見到桌上的料理,還以為寶貝想通了。他連澡都還沒洗,便到餐桌上吃飯。他很開心的,和寶貝一起用餐。


這段日子,寶貝一直鬱鬱寡歡,已經很久沒有像這樣,坐在一起用餐。用過晚餐以後,寶貝便默默的在廚房洗碗。本來,非凡就想幫忙,但是,寶貝表示,有事情想和他談,讓他先去洗澡。寶貝將碗筷洗好以後,便回到臥室,坐在床邊等非凡。寶貝的心情好沉重,她知道,非凡不會接納自己即將提出的要求。不過,她想試試看,說服非凡接受。


非凡從浴室出來,見寶貝安靜的坐在床上,便往她靠近,坐到寶貝的面前。他感覺到,寶貝今天想談的事情,內容很嚴肅。只是,不曉得寶貝會和他談些什麼。在寶貝還沒有開口之前,她想好好的看著非凡。她就安靜的,望著非凡一陣子,一動也不動。記得非凡在剛出道的時候,她就好喜歡非凡,現在還是一樣。


非凡握著寶貝的手,然後問她:‘有什麼話,想對我說?’


寶貝用力的吸了一口氣說:‘非凡,能不能放我走?’


                                                                                                                                                     


寶貝的一席話,令非凡從喜轉悲。本來,非凡還以為,寶貝想通了。她今天花了這麼多心思,又做晚餐,又沒有鬧情緒。突然,對非凡提出的要求,令非凡的表情,也瞬間嚴肅起來。他好生氣,明明之前,就已經說好了,彼此要對他們的婚姻有信心,怎麼,寶貝就忘了。難道,他們的感情,就真的,沒有一點值得珍惜的,也沒有堅持的餘地。


寶貝的要求,傷透了非凡的心。最近,他的都很努力,去學習讓配合寶貝,讓她開心,早日走出流產的陰影。可是,很顯然的,非凡的努力,好像還不夠,不能讓寶貝打消離開他的念頭。非凡突然鬆開寶貝的手,寶貝見到非凡一張生氣的臉,眼淚,不由自主的落了下來。非凡需要一些時間,調整自己的情緒,他想了想,才再次握著寶貝的手,繼續表達自己內心的掙扎。


非凡:‘寶貝,我真的要生氣了。之前,我們不是都說好了,不能再提分開的事情。怎麼,妳都忘了嗎?’


寶貝低著頭,眼淚不停的往下掉。她希望今天能把事情說清楚,所以,即使再難過,她還是開了口說:‘我知道,可是,我真的撐不住。我每天,都在擔心和害怕中過日子,我真的快撐不住了。’


非凡見到寶貝這麼痛苦,他自己也忍不住,含著淚說:‘寶貝,我知道妳撐得好辛苦,我也是。但是,我從來沒有想過要放棄。想想當初,我們是經過了多少的波折,才能在一起。怎麼能,怎麼可以這麼容易,說放棄,就放棄。從前,很堅強,不斷捍衛自己愛情的范一心,去了那裡?’


寶貝:‘兩次流產的打擊,還有,還有報章上的報導,已經將我擊垮。我想到一個,沒有人認識我的地方,安靜的過日子。我目前,只想這樣而已。’


非凡:‘寶貝,妳覺得,把自己封閉起來,就能解決問題嗎?’


寶貝:‘我不知道,但是,我真的不想面對。’


 


看見寶貝的眼淚,不停的落下,非凡的心,痛到極點。他不想讓寶貝傷心,不想讓寶貝難過,不過,分開絕對不是最好的方法。可是,他卻不曉得,自己應該怎麼做,才能讓寶貝卸下心防,不在鑽牛角尖。非凡緊張寶貝的心裡,已經到了一個,他不能負荷的地步,但是,他依然堅持。非凡的心,也好痛,不曉得寶貝什麼時候,才能明白他的心。


非凡演過這麼多淒美的偶像劇,此時此刻,他覺得自己和寶貝,就像劇中的男女主角。男女主角,明明就是彼此相愛。可是,在相愛的過程中,總是讓兩個人的感情,陷入一片狼藉。可惜,這不是在演戲,非凡不能修改自己的劇本。即使,能修改自己的劇本,他也修改不了寶貝的。


身為大男人的非凡,在這個時候,眼眶也泛淚。他將寶貝,輕輕的擁進懷裡。淚水,也在這一瞬間,滑落了。從表面上來,非凡面對的,本來就比寶貝的還要多的問題。只是,為了不想影響寶貝的情緒,他才沒有在寶貝的面前,表現出來。這樣緊緊擁抱著,感覺很好,也算是一種對彼此的安慰。


過了一陣子,非凡和寶貝暫別擁抱,非凡默默的看著寶貝,看了好一陣子。在眼前的寶貝,是那個,他深愛的女人。他的內心,有好多話,想對寶貝說。但是,卻不知從何說起。望著寶貝,非凡的感觸很多。他輕輕柔柔的摸著臉頰,握著寶貝的下巴,慢慢的靠近,往寶貝的嘴唇上,很深,很真的親吻。寶貝好喜歡,非凡這樣親吻她,可是,心裡總是覺得有壓力,有一些抗拒。


本來,寶貝還不能進入狀況。這段日子,她也累了。但是,面對非凡的溫柔,寶貝抵擋不了。她慢慢的,將自己的雙手,延伸到非凡脖子。一開始,非凡只是打算,輕輕柔柔的擁吻著寶貝。可是,他們彼此的愛情,怎能容許,他們只是輕輕柔柔的擁吻。非凡將寶貝壓上床,從輕輕柔柔的親吻,逐漸的進階。非凡要讓寶貝知道,他對寶貝強烈的佔有和愛戴。


一場激情、激動、激烈的愛情,就要在床上展開。寶貝,也在剎那間,忘了自己,正在要求非凡放手的事情。這個時候,不就是,他們彼此享受交心的時刻嗎。此時此刻,寶貝的腦袋,是一片空白的。她只想把自己,完完全全的交給非凡,在非凡的呵護底下,盡情的放縱。


兩個人,很享受了一陣激情。非凡好喜歡,在和寶貝親密互動以後,緊緊的將寶貝擁進他懷裡的感覺。不曉得,他這樣抱著寶貝,寶貝是否感覺得到,他的心真。非凡緊緊的貼著寶貝的臉,兩個人的嘴唇,是如此的靠近,幾乎是緊貼在一起。非凡的嘴唇動一動,便牽動了寶貝的嘴唇,也跟著動一動。


寶貝感覺到非凡的用心,但是,這樣的甜蜜的日子,在他們的生活中,能出現多少。寶貝緊緊的擁著非凡,好像,很害怕失去他,想緊緊的抓著他。非凡也有同感,深怕,寶貝又告訴他,讓他離開自己。他也是緊緊的,將寶貝抱在懷裡。而且,還把自己的臉,貼在寶貝的臉頰上。


 


甜蜜的時光,總是過得比較快。隔天早上,寶貝起床的時候,臉色蒼白。不曉得為什麼,她的精神好差,覺得自己很疲憊。她坐在床上,昏眩的感覺很嚴重,完全沒有力氣起身。非凡坐在她身邊,見她這個樣子,總是很為她擔心。最近發生的事情,令寶貝的情緒很不穩定。讓她,心力交瘁了。


非凡挨近寶貝的身邊,對她說:‘寶貝,還好嗎?’


寶貝虛弱的回答:‘還好,只是,只是覺得頭好昏。’


非凡:‘我陪妳去看醫生,好嗎?’


寶貝:‘不,不需要,我想,我再躺一下下,就應該沒事了。’


非凡:‘確定嗎?’


寶貝:‘嗯。’


非凡:‘不如,我今天留在家裡陪妳。’


寶貝:‘你今天早上,不是有通告嗎?我沒事,你早點回來陪我,就行了。’


非凡神色凝重的問寶貝:‘真的,能放心讓妳留在家裡嗎?’


寶貝露出小小笑容說:‘可以。’


 


表面上看來,寶貝好像真的還能撐,不過,非凡還是很擔心。他做了一份三文治,泡了一杯熱飲,端到臥室去給寶貝做早餐。寶貝表示,自己沒有胃口,吃不下。她讓非凡先把早餐放下,她想先躺一會兒。等她睡醒以後,她才起來吃非凡做給她的愛心早餐。非凡讓寶貝躺下,為她蓋好被單。在寶貝的額頭上,烙下愛的印記,非凡才出門上班去。


非凡走出臥室,把房門關上以前,看了看躺在床上的寶貝。關上門以後,又回頭往臥室的方向看了一眼。他好想,透過臥室的房門,看看臥室裡頭的寶貝,有沒有好好的休息,有沒有怎麼樣。帶著一顆牽掛的心,非凡出門工作去。這一天,非凡沒有辦法工作,在錄影的時候,他的心,總是和寶貝緊緊的聯繫。他一到場的時候,便問負責人,今天的錄影,能不能改期,或是取消。


當然,所有的工作已經編排好,錄影是不可能取消的。非凡在錄影之前,想給寶貝打電話,又擔心她在休息,會打擾她。在上妝的時候,非凡還是在猶豫,要不要給寶貝打電話。他的手機,不曉得,來來回回拿起來,又放下多少次。非凡很少在錄影的時候,出現這麼嚴肅,又不專心的表情,連主持人,和工作人員,都發現了。


在錄製節目的時候,最擔心的就是,遇到來賓慌神,答非所問,讓主持人接不下話。由於,非凡一心只想趕快結束錄影,想回家陪寶貝,所以,他也沒有顧慮太多,為難主持人的事項。他還真的,在錄影的時段,心神不定。節目尾聲,非凡必須做一個簡短的舞蹈表演。但是,這個看似簡單的表演,卻有一些難度。非凡因為自己的分心,一個不小心,在舞蹈中,便弄傷了手臂。


弄傷的手臂,是舊患。其實,不久以前,非凡也因為跳舞太猛而弄傷。當時,沒那麼嚴重,加上不想讓寶貝擔心,他只是到醫院,打了止痛針,沒有做進一步的治療。為了寶貝,非凡讓公司封鎖了許多,關於自己的消息。和上次不一樣,這一次,非凡真的恍神,很用力的弄傷自己的手臂。非凡痛得他入心入肺,蹲在地上,連站,都站不起來。


 


見非凡露出痛苦的表情,所有的工作人員,跟著緊張起來,上前圍繞著他。觀察他的傷勢。最近,非凡都一直心不在焉。今天更嚴重,他好像失了魂,完全不在狀況下。大家見非凡傷得不輕,趕緊送他到醫院。當時,非凡痛得受不了,額頭不停的冒汗,連話也說不出口。把非凡送到急診室以後,非凡的助理,便馬上給寶貝打電話,通知她到醫院。


本來,非凡的意思,是不打算通知寶貝的。他知道,寶貝今天很不舒服,她應該在家裡好好的休息。而且,非凡認為,不是什麼大傷,沒有必要通知寶貝,別讓她擔心,也不想領她受到驚嚇。非凡不想在這個時候,讓寶貝聽到他受傷的消息。不過,當時他人在急診室裡頭,完全不曉得,助理已經通知了寶貝,來不及阻止助理。


而寶貝,本來還躺在床上休息。自從非凡早上,將他做的早餐擺在床邊的桌子上,一直到寶貝接到非凡受傷的電話。那份早餐,還完整無缺的放在桌子上。記得差不多十年前,寶貝也是接到同樣的電話。當時,意外受傷的是豹子。事隔十年,同樣的事情,又再一次發生。接到電話的寶貝,整個人,突然的嚇傻了。


寶貝的狀況還是很差,在接到電話的一剎那,她突然慌了。不曉得,發生在豹子身上的過去,會不會歷史重演,轉移到非凡的身上。對寶貝來說,這是一種恐懼,讓會出現神經錯亂的意識。寶貝放下電話以後,趕緊換上衣服,火速的趕到醫院。她知道自己的狀況不佳,所以沒有選擇自己開車到醫院。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麗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