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生氣得,跑進客房,把自己關在裡面。儘管心愛怎麼拍門,她都不開門。心愛急壞了,在外頭哭成一團。事情來得太突然,她連想,從那裡開始解釋,都不曉得。哭了一陣子,拍門也拍了好久,媽媽就是不理她,她只好打電話給宋元。


手機接通以後,宋元只聽到心愛哭泣的聲音。問她發生甚麼事,她又說不出來。心愛身懷六甲,不曉得,她是不是發生了甚麼事,把宋元,都急死了。連手機也不敢掛,直接就請司機,送他回去。


回到家的時候,只見心愛,蹲在客房的地板上哭泣。手上,就握著那張照片。心愛見到宋元的那一刻,馬上緊緊的抱著他。見到那張照片,宋元也猜到,是發生了甚麼事。他都還來不及安慰心愛,心愛就因為太激動,突然,就覺得自己的肚子好痛,開始嚷嚷,肚子好痛。


心愛:‘宋元,我的肚子,肚子好痛。’


宋元:‘心愛,不要嚇我。’


心愛:‘肚子,好痛。’


宋元:‘心愛,不要怕,我馬上送妳去醫院。’


 


心愛突發的狀況,把宋元嚇個半死,馬上拍門,告訴媽媽心愛的肚子好痛,把媽媽叫出來。媽媽見到心愛的時候,也慌了。沒有想過,自己一時氣頭上,會讓女兒動了胎氣。宋元馬上,叫司機把車子停到門前。抱起心愛,便往大門走去。見心愛汗水,不斷的從額頭上冒出來,宋元和媽媽,簡直嚇得說不出話來。


明明距離醫院,就不是很遠的路程,在這個緊張的時刻,卻是變得如此遙遠。宋元的心,都快跳出來了。他一直請司機,車子開快一些。好不容易,才等到車子,開到醫院的一剎那。他發了瘋似的,邊抱心愛,邊叫醫護人員。然後把心愛的狀況,給說明。


宋元和媽媽,著急的在急診室外頭等候。媽媽好像,因為自己一時衝動,把女兒弄成這樣,嚇壞了。宋元知道,媽媽也不想,急忙的給她安慰。媽媽好自責,又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心愛都這麼大的人,就算是她要和自己的父親來往,她也有自己的自由。她幹嘛這麼生氣?


爸爸的事情,宋元沒有打算在這個時候解釋。目前,大家必須冷靜下來。說甚麼,做甚麼都於事無補。最重要的,還是心愛,希望她能安然無恙。當醫生為心愛做好檢查,出來的時候,他們同時衝上前。媽媽不懂得聽韓語,只能讓宋元,先了解心愛的狀況。經過一段交涉,還好,心愛和寶寶,都沒有大礙。但是,心愛必須好好的修養。


 


見到心愛,又躺在病床上,宋元的心,又開始糾結在一起。媽媽也是,心痛得不得了。心愛還在昏睡,宋元想讓她好好的睡,便和媽媽,到外面談。


宋元(華語):‘媽,爸爸的事情,我想,還是由我告訴妳。我不想心愛,再面對這個問題。因為爸爸的事情,心愛傷心的,病得很嚴重。我不能在這個時候,讓她再受到打擊。’


媽媽(華語):‘到底怎麼一回事?’


宋元(華語):‘其實,爸爸已經離世了。’


媽媽驚訝的問(華語):‘什麼時候的事?’


宋元(華語):‘大概一年多前。’


媽媽(華語):‘怎麼,心愛她都不說?’


宋元(華語):‘要是,當初她懂得處理,就不會搞到今天這種局面。都是我不好,明知道,她不曉得怎麼開口,也不幫她。’


媽媽(華語):‘怎麼會這樣?’


宋元(華語):‘其實,爸爸當初離開妳們,是因為知道,自己患上癌症。由於不想拖累妳們母女,所以他選擇悄悄離開。當心愛知道這件事情的時候,很擔心妳會內疚,一直不敢告訴妳。她還因為這件事情,病倒了,病得很嚴重。我當時,真的是被她嚇壞了。’


 


媽媽真的不敢相信,宋元說的,是真的。不曉得怎麼回覆宋元的話,她一臉茫然,開始流淚。宋元也很難過,尤其,是當他想起,心愛傷心的時候,心就痛得要命。


宋元又繼續說(華語):‘媽,每當心愛,想起這件事,她都覺得好痛苦。每次,見到她哭泣的時候,我就好難過。媽,心愛手掌上的傷,是因為我造成的。並不是像她說的那樣,是自己弄傷的。她為了我,受了很多苦,是妳不能想像的。當初,我們差一點,就走不下去了。好不容易,才挨到今天這個階段。我曾經向她承諾,不會讓她,再受到傷害。所以,我請媽媽,不要再因為爸爸的事情生氣。要不然,心愛會很難過。如果,她難過,我真的會很心痛。’


 


宋元,大概把爸爸的事情,向媽媽說明。整件事情的來龍去脈,都說了,媽媽也明白。媽媽的心,都碎了,再也不曉得該說甚麼。人都走了,還要氣甚麼。目前,比起心愛,媽媽需要更多時間去消化,去過濾。爸爸的事情,宋元希望,能告一段落。不想這件事情,令心愛有任何的不愉快。現在,他只想好好的陪在心愛身邊。


宋元一直守候在心愛身邊,一步也不敢離開。他只擔心,心愛醒過來的時候,見不到自己,情緒會崩潰。剛才,她痛得那麼厲害,現在一定身心疲憊。宋元一直緊握心愛的手,一刻也沒有離開過。比起坐在一旁的媽媽,見到宋元對心愛的細心,愛護,她自己都覺得好慚愧。


不曉得過了好久,心愛慢慢恢復意識。宋元一感覺到心愛觸動,便馬上讓她看到自己。心愛緊張的,是肚子裡的寶寶。宋元先安撫她,讓她知道,寶寶好好的待在她的肚子。下來,就是關心媽媽。她好擔心,媽媽還再生她的氣。媽媽也馬上,走到心愛面前,告訴她,她沒有生氣。一切,都過去了,要她好好的休養。


 


可是,一想到爸爸的事情,心愛還是忍不住,好難過。這回,宋元就真的要生氣了。他的語氣,有些暴躁,不耐煩,有責備心愛的意思。


宋元(華語):‘心愛,爸爸的事情,我已經跟媽說了。醫生說,妳現在必須好好的休息,妳是不是想讓我擔心!’


‘不哭啦,不要生氣。’心愛知道,宋元很擔心,馬上收起哭泣的心理。


宋元在心愛的額頭上,深深一吻,然後跟她說(華語):‘心愛,我並不是想責備妳。妳知不知道,剛才,妳真的嚇死我和媽了。我的心,都要跳出來了。以後,不許妳這麼激動,不許妳做任何,傷害自己的事。’ 


‘對不起。’心愛含著淚,緊緊的抱著宋元。


宋元(華語):‘心愛,要成為媽媽了。身為一位媽媽,要懂得保護自己,才能保護孩子。知道嗎?’


心愛(華語):‘嗯。’


 


為了不讓心愛,再想起難過的事。宋元在醫院,陪心愛,一直到她睡著,才和媽媽離開。回到家,宋元把爸爸留下的遺物,全部拿出來,交給媽媽。他希望媽媽,有什麼疑問,趁心愛還再醫院的時候,可以釐清。等心愛明天出院,這個問題,將畫下句號,不準再提。回答了媽媽所有的問題,宋元要媽媽,在家裡好好的休息。宋元洗了澡,便帶了一些心愛的用品,到醫院陪她。


回到醫院的時候,都已經是凌晨了。宋元,不敢把心愛入院的事情,告訴自己的父母。還特地要司機,千萬不能說出去。見到心愛虛弱的躺在病床上,宋元的心,還在痛。他安靜的走到心愛身邊,為她把被單蓋好。自己,就靠著椅子,補眠一下。


心愛不是很能睡,躺一躺,就起來了。見外面的天,都黑了,宋元怎麼還在自己的身邊。心愛輕輕的握著宋元的手,貼到自己的臉上,他的手掌好大,能遮蓋心愛半邊的臉。宋元的手,令心愛覺得好溫暖。宋元也沒有熟睡,心愛動一動,他就起來了。


宋元好溫柔的說(華語):‘怎麼起來了?’


心愛(華語):‘你怎麼不回家睡?’


宋元(華語):‘放心不下。’


心愛(華語):‘回家睡,我沒事。’


宋元(華語):‘不用,我想陪妳。’


心愛(華語):‘那媽媽呢?’


宋元(華語):‘媽媽在家裡,妳放心,我都跟她說了。接下來,妳什麼都不必說。我不想妳再難過,也不許妳,再猶豫怎麼跟媽媽交代,爸爸的事情。該說的,我都說了。知道嗎?’


心愛(華語):‘媽媽是不是很難過?’


宋元(華語):‘心愛,這是媽媽必須要面對的。當初,我就是不夠果斷,才讓事情,演變成今天的局面。事情發生的時候,就應該讓家人都知道,妳也不用受苦。’


心愛(華語):‘你還再生氣哦?’


宋元(華語):‘沒有啦,妳好好休息。答應我,以後不準再這樣。’


心愛(華語):‘嗯,宋元,我想打電話回去給舅舅。’


宋元(華語):‘現在嗎?’


心愛(華語):‘嗯,想讓舅舅一家知道。’


宋元(華語):‘可是,現在好夜了。’


心愛(華語):‘現在打啦,打了,我比較安心。’


宋元(華語):‘好啦,好啦,我打,可是妳要答應我,不準一把眼淚,一把鼻涕。’


心愛(華語):‘嗯。’


 


宋元電話撥通以後,他先不讓心愛接聽。等他把事情,都說得差不多了,才讓心愛聽。姐夫離世,雖然是一件遺憾的事。但是,事情已經發生,無法挽回。反倒是,心愛入院的事情,令舅舅一家,擔心了。舅舅也責備了心愛幾句,要她好好照顧自己。宋元可是緊張她,緊張得不得了。


心愛(華語):‘舅舅,打電話給你,是為了要你幫我安慰媽媽。你怎麼,反而教訓起我來?’


舅舅(華語):‘心愛,雖然我們人不在韓國,和宋元相處的時間不多。但是,我們都知道,他很緊張,很愛護妳。這一次,他一定嚇壞了。妳可別忘了,妳肚子裡,還有一個小生命。心愛,要好好愛惜自己。知道嗎?’


心愛邊說,邊瞄著宋元(華語):‘知道了,舅舅。’掛電話以後,心愛問宋元:‘我們家的韓會長,不曉得給舅舅一家,灌了什麼迷湯,讓舅舅一家,都好維護他哦。’


宋元很認真的說(華語):‘朴心愛,妳對人家好,不用灌什麼迷湯,別人自然會對妳好。妳這個小腦袋,還是跟我想一些,比較有建設性的事情。’


 


見心愛恢復笑容,宋元的心,才定下來。他很溫暖的,摸著心愛的額頭,貼著她的小臉蛋。想到下午發生的事情,宋元還驚魂未定。萬一,心愛真的出了什麼事,他真的活不下去。這個老婆,什麼時候才會長大?什麼時候,才懂得照顧自己,不讓他擔心?


心愛當然明白自己的舉動,她又把宋元,逼到懸涯上。宋元這麼愛她,她怎麼會不知道。她輕輕的側過臉,在宋元的嘴唇上,親吻了一下。宋元緊緊的抱著她,深深的一吻,再吻。徹徹底底的,把自己的愛,用親吻來取代。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麗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