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樂兒連日來,也受了不少煎熬。眼見鈞恆,一直往婉欣那裡跑,她卻不能阻止。深怕,撕破臉以後,鈞恆,再也回不到自己身邊。她愛的,只是一個,空了心的軀殼。


雖然,知道鈞恆的心,早已沒有自己。但是,至少,他現在,還是每天回家。得不到他的心,留住他的人,勝過,她一無所有。


記得,多年前,好友的男朋友劈腿。她還理直氣壯的,叫好友,和她的男朋友分手。還拋下一句狠話,說這樣的男人,要不要也罷!結果,發生在自己身上的真實情況,這句話,卻派不上用場。


 


當初,樂兒的父母,就很捨不得,讓樂兒跟鈞恆回國。他們只有一個寶貝女兒,希望把最好的,都留給她。家裡又不是沒錢,又不是養不起她。她可以留在美國,每天和媽媽,或是她的好朋友,喝茶,逛街,過著名媛般的生活。可是,鈞恆不願意留下,堅持要回國發展。


樂兒要跟他一起回國,父母也拿她沒辦法。只是,擔心樂兒,被鈞恆欺負的時候,沒有一個避風港。情侶,總是會有爭執的時候。她就沒有辦法,第一時間找父母訴苦。


和鈞恆那麼多年的感情,不是說,可以放手,就能放手。為了挽回鈞恆的心,爭取自己的權益。這天,鈞恆踏出門以後,樂兒便尾隨在他後面。看著他去買早餐,到醫院。


樂兒在外面等,大概過了半個多小時。見鈞恆從醫院出來,樂兒猶豫了一會兒,最後,還是決定,去找婉欣,和她好好聊聊。


 


樂兒明白,婉欣的身世可憐。加上現在,她的父母,也離開她了。她孤苦伶仃,一個人。可是,樂兒也想捍衛自己,和鈞恆的感情,她管不了那麼多了。


當婉欣見到樂兒的時候,有一些害怕,又有一些意外。害怕的,是因為自己對鈞恆的心,會被樂兒看穿。雖然,她不曉得,樂兒已經知道了,她和鈞恆的事。但是,就是充滿了不安。


意外,是因為,樂兒,已經很長一段的時間,都沒有來看過她。突然出現的原因,是為了什麼。只是單純的探望她嗎?還是,她和鈞恆的事情,已經被揭發了?


 


帶著坎坷不安的心,在樂兒前面,也不知道該說什麼。樂兒有些尷尬,也覺得自己有些唐突。兩個女人,沉默了一會兒。樂兒,還是壓抑不了,情緒爆發。她哭著,叫婉欣,把鈞恆還給她,不要跟她搶。


樂兒;‘婉欣,我求求妳,妳把鈞恆還給我。’


婉欣:‘樂兒姐姐,妳說什麼?’


樂兒:‘婉欣,妳明白的。’


婉欣不曉得如何回答樂兒,低著頭,不發一語。


 


樂兒又接著說:‘婉欣,我知道,妳父親剛剛離世,妳一定很傷心,很難過。我本來,也不想,在這個時候,和妳談,妳和鈞恆之間的事。但是,身為女朋友的我。不能看著你們,這樣錯下去。


我知道,爸爸剛剛去世。妳很傷心,很難過。妳很孤獨,需要有人陪伴。但是,妳不能這樣,老是要鈞恆哥哥陪妳。鈞恆哥哥,除了有自己的事業,我也需要他陪我。我才是他的女朋友。將來,會成為他妻子的女人。其實,我們都很疼愛妳。但是,這種愛,不是男女之間的愛。


就算,又或許,鈞恆哥哥真的愛上妳了。他也不可能,或是和妳結婚。他家人,不可能會認同妳。你們家庭背景,落差都太大了。他的父母,是不會接受妳的。


鈞恆的父母,很疼愛我。他們,已經把我當成是一家人。也認定,我將來,就是他們家的媳婦,這是該便不了的事實。


還有大學的教授,要是知道你們在一起,他的工作,肯定受到很大的影響。大學的教授,是不能認同,一個感情生活複雜的講師任教。如果,妳真的愛鈞恆,就應該放手,讓他回到他原來的世界。


最重要的是,我真得很愛鈞恆。我和他,認識八年了。我們的感情,是用八年的時間來建立的。一個女人,有多少個八年的青春,妳懂嗎?’


 


婉欣真的不懂,一個女人,能有多少個八年。大人的感情世界,她一點也不懂,更不想懂。她也很愛鈞恆,只是,在愛鈞恆之前,他已經有樂兒愛了。她很亂,不曉得能說什麼,也不敢開口。


樂兒:‘婉欣,我知道,現在,只剩下妳一個人。不如這樣,妳由我們照顧。妳可以搬來和我們一起住,我們可以像照顧妹妹一樣,照顧妳,好不好?’


 


婉欣不知道,什麼都不想知道。見樂兒很傷心,她也很難過。她也有眼淚,她無意破壞鈞恆和樂兒的感情。她好為難,毫無頭緒,熱淚盈眶。


樂兒見婉欣,情緒有一些波動。她差點忘了,婉欣的思維,和一般人不一樣。她好像,讓婉欣為難了。畢竟,這件事情,罪魁禍首的,是鈞恆,不是她。樂兒好自責,好懊悔。她不應該來找婉欣,婉欣跟本什麼,都不懂。


樂兒:‘婉欣,對不起,我不該來找妳。我和鈞恆的問題,我們應該是自己解決的。我,對不起。’


樂兒拋下這句話,便匆匆的離開。她很難過,不曉得,自己是和婉欣說過了什麼。她是大頭症喔?說了一堆,不該說的。有一種,像似在欺負小孩子的感覺。她的心裡,充滿了許多的矛盾,和不安。


不巧,鈞恆遺漏了一份文件,在婉欣的病房裡。當他折返,車子經過醫院大門的時候,見到樂兒,匆匆的上了德士。腦袋閃過一念頭,她來醫院,是幹嘛?


這家醫院,除了牽扯到婉欣,應該沒有什麼特別的理由,讓她過來。沒有想太多,他把車子停好,便到婉欣病房。卻見到婉欣,眼泛淚光。


婉欣沒有想到,鈞恆會折返。如果,她知道鈞恆會折返,她就不會放縱自己的情緒,讓鈞恆為她擔心。可是,當見到鈞恆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


 


婉欣不想,讓事情繼續擴大。死都不願意告訴鈞恆,是發生了什麼事。不管是鈞恆問她什麼,都只是拼命的搖頭。不承認樂兒來過,也不提,樂兒跟她說過什麼。


她哭著,趴到床上,用枕頭蓋著自己的頭。然後跟鈞恆說:‘不要問我,不要問我,我什麼都不知道,什麼都不知道。’


鈞恆是氣得,跑出去,然後打電話給樂兒,問她在那裡。當時,樂兒已經回到家。鈞恆叫她在家裡等,先不要出門,飛速的趕回家。


 


其實,樂兒已經聞到,那濃濃的火藥味。也做好心理準備,鈞恆會責備她。果真,鈞恆一到家,便問樂兒,為什麼要去醫院。和婉欣說了什麼,害她哭得那麼傷心。


樂兒雖然自己做錯了,很懊悔。可是,她也是受害者。她也很傷心,很難過。為什麼,鈞恆不反過來體諒她,而是責備她的不是。原來,就覺得自己有錯。被鈞恆這麼大呼小叫的訓了幾句,樂兒很不甘心的回嗆。


樂兒:‘你兇什麼兇呀?’


鈞恆:‘不是嗎!說,幹嘛去醫院找婉欣?’


樂兒:‘去探訪她不行嗎?’


鈞恆:‘去探訪她,會探訪到她哭喔?一定是說了什麼,才會把她弄哭的。’


樂兒:‘紀鈞恆,你有沒有搞錯,我才是你的女朋友耶!你在自己的女朋友面前,袒護別的女生,有沒有太過份呀!’


鈞恆:‘不關妳事,我交朋友的自由。只想知道,妳到底和婉欣說了什麼?’


樂兒:‘婉欣,婉欣,你開口閉口,都是婉欣,你到底有沒有把我這個女朋友,放在眼裡呀!我倒是想問你,你每天都往醫院跑。你和她,到底是什麼關係?’


鈞恆:‘我的去向,不用妳操心。我現在要問的,是妳和婉欣說了什麼?’


樂兒:‘紀鈞恆,醫院裡,誰不知道,你和婉欣,在曖昧的事情。你現在,還敢反過來責問我!’


鈞恆:‘好呀,反正這件事情,遲早也要跟妳說。既然,現在都提到了。那我就跟妳說,我們分手好了。’


 


樂兒是火大了,原本,就想冷靜的,和鈞恆好好談他們之間的問題。沒有想到,鈞恆竟然會為了一個,不算認識很久的小女生,提出要和她分手。她是氣到不行,不想大聲也不行。她提高嗓門,跟鈞恆回嗆。


樂兒:‘你說什麼,你要跟分手?紀鈞恆,我跟你在一起,沒有十年,也有八年吧!你既然,會為了,一個認識不是很久的女生,要和我分手!’


鈞恆:‘感情,是不能用時間來衡量的,是感覺。’


樂兒:‘感覺,你的意思是,你對我,已經沒有感覺了。是這個意思嗎?’


鈞恆:‘不管妳怎麼想,婉欣現在,需要的是我。我不想對妳不公平,我們還是分手吧!’


樂兒:‘你認為,這件事情,從頭到尾,對我公平過嗎?鈞恆,你醒醒,你只是同情婉欣的處境,這並不是愛情。就算我們分手了,你的家人,是不會接納婉欣的。何況,我是絕對不會跟你分手的。’


鈞恆:‘不管家人接不接受,那是我自己的事,我自己會解決,妳不必操心。總而言之,我們不可能,在在一起了。’


樂兒:‘我也告訴你,我是絕對不會分手的!’


鈞恆:‘不管妳願不願意,我已經這樣決定了!想怎麼樣,隨便妳!’


 


和樂兒談不攏,鈞恆也不想再說。他一鼓作氣,把自己的枕頭和被單,搬到客房。這件事情,他們兩個,都堅持自己的原則,誰都不願意妥協。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麗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