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集團的花招,真的是多到,你想出來的,他們都可以想到。


 


你想不出來的,他們也可以想到。


 


在馬來西亞開銀行戶口,通常,每家銀行,都會要我們填寫媽媽的名字。


 


以前,我不是很明白,為甚麼要寫媽媽的名字。


 


我們開戶口,為甚麼跟媽媽扯上關係?我又不是未滿十八歲?


 


後來,才知道,這是為了保障我們的利益。


 


他就好像一只鎖匙,要是在一些重要文件上,填寫不出媽媽的名字,就什麼都別想處理。


 


我想,自己媽媽的名字,沒有人是寫不出的吧?


 


就算是孤兒,領養他的父母,也該有個名字吧?


 


 


 


今天,就有銀行的職員,打電話來。


 


後來跟我說,是銀行打來,要給我終生免年費的信用卡。


 


所以,要跟我要我媽媽的名字。說要把信用卡,寄到我家。


 


我呀,資料不足,是申請不到信用卡的人。


 


難道,銀行職員都沒有查清楚嗎?而且,我也不用信用卡。


 


還好,我覺得事情有詐,沒有給她資料。


 


不然的話,我的銀行戶口,要是只剩下一塊錢,我要去死啦~


 


 


 


以前就發生,自己不懂得節制。雖然沒有變成卡奴,但是再也不敢用信用卡了。


 


現在,我都在用Debit Card,不知道中文叫什麼來的。


 


總之,銀行戶口有錢,才能刷。也是幾乎到那裡,都可以用的。


 


 


 


前幾個月,我帶孩子去銀行開戶口,也是遇到一位小姐。


 


因為電訊公司打電話給她,說她欠電訊公司錢,還是什麼的。


 


她把自己手上,幾家銀行的戶口資料,都給了人家~


 


後來發現問題不對,便打電話去取消戶口,雖然錢沒有被騙走。


 


可是,她卻要跑幾家銀行,把自己的戶口關掉,又從開......


 


 


 


我想,有人會為了貪小便宜,而把資料,給了詐騙集團。


 


唉唷喂~上次報紙就報導了,銀行職員,是不會打電話,跟顧客要資料的。


 


還是勸請一些朋友,如果有什麼疑問,還是麻煩一點,去銀行問。


 


還有,那些該死的銀行,電訊人員,不要為了錢,而出買了我們納稅人的資料。


 


很不應該!!搞到這些詐騙集團,一天到晚打電話來,我們是很閒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麗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