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9号,星期日.我的马来邻居嫁女儿了!我和家人出席了这场婚宴,也把婚礼的照片拍起来.
让大家了解马来西亚马来种族的婚礼.




 


 


 



 


这是一对新人,他们身上穿着的是马来种族改良过的传统服装.女方是我的邻居,


 


是她的爸爸邀请我出席这场婚宴的.




 


在马来西亚的马来种族,他们的婚礼是很特别的哦!新郎可不是来接新娘子.


 


结婚当天是新郎先嫁过来新娘家,在新娘家住上3天,他们才可以回返自己的家的.


 


所以,女方家里的比较热闹的.男放家里的亲友,会带着聘礼一起到来.


 


看到他们手上拿着的花,和礼物吗?那些都新郎准备的.


 


如果家境是很富有的,会把花花绿绿的钞票,折成花朵,送给女方.






 


当新郎到场的时候,马来乐队便会开始奏乐了!




 


他们会在新郎到场后,耍一下段马来武术.


 




 


然后向新郎敬礼.


 




 


在和新娘子见面之前,还要经过一道道的难关哦!


 


像这张照片,他就是在发我们所谓的红包,给那些挡在新娘前面的小孩.


 


后面还有长辈们要解决呢!


 



 


还有妈妈那一关,妈妈这一关,可不好应负耶!还要劳驾伴郎帮忙说情,才让新郎过关.


 



 


一对新人,终于可以入座了!




 


这是女方的招待团,看到他们手上拿着的蓝子.


 


基本上是放了两种不同的小礼物,是为了回给到来的嘉宾.


 


这个没有规定,一定要给怎么样的礼物.但是小孩子他们多半会给糖果.


 


大人的话,这一次收到的是鸡蛋,煮熟的,可以吃的.


 


像我本身收过让我们摆设在衣柜的香料,还有花............


 




 


这是马来鼓手,我本来只是想拍几个做做样.


 


可是热心的队长,把全有的成员都召集起来,真令我感动.


 




 


你们要仔细看,这个胸针,是用马来西亚的纸币做成的.


 


每个招待员都有配带一个,是谢礼.


 


就像华人在结婚的时候,有请一些亲友帮忙,我们要封红包给他们一样.


 




 


现场还有小型的卡啦OK哦!看小妹妹,可不是在唱儿童歌曲,是流行歌曲.


 




 


新人大的座位,也是花了不少心思来布置的!




 


这也是新人进餐用的桌子.


 




 


是不是很不错的布置和摆设呢?


 




 


看看这盆花,是用鸡蛋和一些本地小食做成的.




 


下来是马来美食了!看到都是红红的,就知道,一个字"辣".


 


那是鸡肉和菜.菜也是辣的,因为放了辣椒在里面.


 




 


这是牛肉和黄姜饭.黄姜饭,是很传统的马来美食.


 


因为放了很多香料在里面,所以煮出来的饭是黄色的.


 




 


一般上马来种族,在婚宴上,几乎是100%都是采用自助方式的.


 




 


饮料也是哦!


 




 


而且请客的时间很长,可以从下午到晚上.所以,长长的桌子,谁先到,就先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麗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