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_20150501_090714_HDR  

 

說馬來西亞連接泰國的關卡是罪惡的天堂,我是雙手、雙腳認同。泰國的時間比馬來西亞早一個鐘,所以一到泰國邊界,時間自然往前移一個小時間。這篇分享,可是花了我幾個小時分析得出來的結果,請慢慢看。若是有疑問,也能留言喔!

 

之前看格友分享,開車入境泰國有很多矛盾的步驟。好不容易,讓我們在7點多,抵達靠近馬來西亞和泰國邊境距離2公里的路。一抵達這裡的時候,便塞在長長的車龍中。而且花了一個小時,才從車龍中脫穎而出。這個入境泰國的關卡,簡直是貪污的天堂,烏煙瘴氣的地方。首先想說的是,這白卡明明就是政府單位免費提供的,可是供應者都收費。自己填寫一張白卡收費馬幣1令吉,若讓供應者協助我們填寫,要馬幣2令吉。在泰國的關卡為護照蓋章,不管入境或出境,需要光明正大給馬幣1令吉或是10泰銖。如果不想等,可以光明正大付馬幣20令吉解決一些問題。為什麼說解決一些問題?來,我來解釋。

 

以上是泰國的白卡,還有一半,已經被關卡人員收去。填寫資料部分很簡單,名字、出生日期、車牌號碼或是搭乘巴士(若是乘搭巴士,在右邊條碼下方寫上BUS就可以了。)和國籍。過關的時候,大家都把馬幣1令吉和10泰銖和白卡一同夾在護照裡。排隊到了櫃檯的時候,直接將護照連同白卡和錢交給關卡工作人員就可以了。這些錢,可不是泰國政府硬性收取的。若你不想排隊等護照蓋章,可以讓中間人,以20令吉的代價,讓他和關卡工作人員55分賬通關。5分鐘即可~

 

P_20150501_090751_HDR  

 

開車入境泰國,車子需要買保險。而若是只打算在泰國逗留少過9天,可以直接買最少天數,9天的車險。9天的車險170泰銖,或是馬幣18令吉。我在 辦理車險的時候,負責人有透入,車險是依車子不同的種類,有不同的價格。有意開車到泰國的朋友,最好先查一下資料。一定要帶車卡,而車卡的名字,就是車主,一定要同行。以上是馬來西亞的車卡。一般上,若車子還在供期,正本的車卡,會抵押在銀行,車主可以攜帶複印的版本。

 

在過關的時候,第一道需要通過的,是馬來西亞的關卡。建議大家,若是在過馬來西亞關卡的時候,塞在車龍中,車主可以先下車,在馬來西亞關卡前,路邊的攤位買車險。若是沒有泰國的白卡,也順便買了,填寫起來。把這2個步驟做好了,抵達泰國關卡的時候,會少了點麻煩。在泰國關卡那裡,也可以買車險,也可以填白卡。但是到了那裡才辦手續,會花去不少時間 。除了入境的時候,馬來西亞沒有大牌長龍。那麼,就可以等過了馬來西亞關卡以後,抵達泰國關卡的時候,才 把車險辦好。

 

如何知道自己在馬來西亞關卡前?從馬來西亞要入境泰國,有2個入境處。一個是在Padang Besar,一個是Bukit Kayu Hitam。之前有朋友建議我走Padang Besar,那裡車子比較少。但是,我卻以為時間還早,便選擇了比較容易認的Bukit Kayu Hitam。我們可以看分隔島公里的標記。我們那天塞在2公里處,分隔島有個小小的,長方形的牌子,寫2.0。一般上青色底,白色字的是公里的整數。白底青色字的,後面會有小數。比方說,看到2公里,就是青底白字。若是1.2、1.3、1.4的,就是青色字體,白色的底。盡頭是0。所以當你看到自己停在1.++公里,車速都緩慢的時候,可以讓身邊會開車的人先開車慢慢前進。車主先下車去買車險,和買白卡。若想要花錢讓人家填白卡,可別忘了把所有的人護照帶下車。

 

 

P_20150501_090735_HDR  

 

這就是花了馬幣18令吉買回來的車險。

 

過了第一道馬來西亞關卡,會經過免稅中心。通過馬來西亞關卡的時候,人不需要下車,和車子一起開到櫃檯,把護照交給官員,官員蓋章以後,拿了護照,便繼續前進。過了免稅中心,會有經過一個,類似像閘門,有警衛站崗的地方。只要放慢車速,經過就好。下來就是泰國的關卡了。泰國的關卡很小,很亂。要通過這個關卡,還真的不簡單。第一次使用的人,可以看大家的車子,是往什麼地方開去的,跟著就對了。大家會把車子開到左邊的停車場,把車子放好。那個停車場,對我來說,就是一個滿是爛泥的空地。把車子停好以後, 車上所有人下車。下車的時候,記得把車卡,還有車險,當然還有所有的人護照一起帶下車。

 

入境泰國的時候,并不是人和車一起過境的。車子和人要另外辦手續,然後才能回到車上把車子開進泰國。矛盾到不行!!!!!

 

P_20150501_090804_HDR  

 

以上這張,是另外辦理的一個步驟。車主需要親自辦理。先排隊過關卡,護照蓋章以後,車主要到另外一個櫃檯,把車卡和車險交到辦理車子入境的櫃檯。辦好以後,櫃檯人員會給上面這張紙。然後,在連同車卡、車險、身份證、駕照、護照和這張紙,交到隔壁的櫃檯。官員會問要到泰國那裡,逗留多少天。基本上,這個關卡的官員,都沒有笑容。好記得,我在辦車子入境手續的時候,那個官員臉黑黑問了我一大堆問題,然後把整件還我的時候,臭臉說了一句“have a nice day"。我心想,遇到這樣的人,怎麼會有美麗的一天……

 

基本上,要是遇到假期,不管是哪一個櫃檯,不管是人要辦入境手續,或是車子,隊都排得長長。那裡的地方又窄又小,真的很不方便。人多的時候,口角也多。如果想快速辦好車子入境,馬幣20令吉,中間人光明正大問你要不要。5分鐘就搞定了。中間人和你收了錢以後,會塞10令吉在文件中,然後直接打開櫃檯的門,把整件交給裡面的官員,一點都不避忌。

 

回程的時候,這張紙是需要交還給關卡人員的。處境的時候,其實也是一樣,車子要停好,然後人過關,把這張紙交到另外一個櫃檯,才能開車離開。建議,車子在排隊的時候,讓一個人開車龜速前進,其他人下車過關。過關以後回到排隊中的車子換人開車。讓之前開車的人過關,其中一個人去交這張紙。等之前開車的人回來,不必刻意找地方停車子。當然,這是有多人同行的好處。否則,這樣的工作效率,加上這樣的工作態度,不曉得要等多久。      

 

P_20150501_084914_HDR

 

排隊入境的時候,可以看到大家。都準備1令吉,夾在護照內。為什麼說那個錢,不是泰國政府硬性規定的。第一,沒有開任何的單據。第二,我先生帶3個孩子入境,一起把4本護照交給那個官員。其中一本護照是有1令吉的,其他3本都沒有。若是硬性規定的話,怎麼官員不向他索取其他人的費用?處境的時候,我和小兒子一起過關,我也只給了1令吉。

 

P_20150501_084943_HDR

 

本來,我們是打算先讓人過關,然後我才排隊辦車子入境的手續。後來又想說,讓老公和孩子排隊過關,我去弄車子入境的手續。可是,又擔心要到他們了,我車子的還沒辦好。那裡手機已經收不到馬來西亞電訊,我們也沒辦法聯絡。結果,在一團混亂中,我只能花錢把車子的手續辦好。第一次經驗,讓我們以後都不敢選擇大日子,也不敢開車來泰國了。

 

 

P_20150501_085614_HDR

 

結果當我把人和車子的手續辦好以後,想說,先開車到前面等老公和孩子。怎麼知道,我的車子被困住了,出不去。

 

 

P_20150501_085619_HDR

 

這裡沒有交通管制,地上也沒有劃線標示,大家都亂停車。

 

 

P_20150501_085624_HD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麗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