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夢君真的沒有生氣,只是想和秦凱開了玩笑。可是,秦凱還以為,夢君生氣了。結婚的事情,他承認,他真的有些擔擱了時間。掛斷電話以後,便開車往夢君的家裡,給她去一趟。到了夢君家,出來開門的,是夢懷。秦凱的心涼了一下,該不會是,夢君還在生氣,不肯出來見他吧?


秦凱很緊張的問夢懷:‘夢懷,你姐呢?她還在生氣?’


夢懷故意想戲弄他說:‘不知道,你自己去問她。’


 


秦凱急死了,走進屋裡,見到夢君的父母,他就覺得,自己備感壓力。這個晚上,也不曉得是為了什麼,全家人,既然配合夢君,來耍秦凱。夢君不在客廳,秦凱見到大家,臉色好像,都不是很好看。看來,他是要費一番功夫,向大家解釋。


秦凱:‘伯父,伯母你們好。夢君呢?’


夏爸爸:‘她在房間,我說,秦凱呀,當初,說等三年,想馬上結婚的人,是你。現在,結婚的事情,拖拖拉拉的,也是你。到底,你是想不想娶我家夢君呀?’


秦凱:‘伯父,結,婚要結,夢君要娶。我知道,我太忙了,所以,忽略了結婚的事情。接下來,我會抽時間出來籌備。’


 


大家見到秦凱緊張的樣子,就破了功,開始笑了起來。讓他,還傻傻分不清楚,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躲在樓梯間的夢君,見大家都笑了,只好出現。


夢君:‘不好玩,你們都不懂得演戲,一下子就破功了。’


秦凱:‘演戲,演什麼戲?’


夢君:‘嚴秦凱,你好遲鈍哦!一點也不了解我,我怎麼會為這點小事,就生氣呢?’


秦凱:‘怎麼知道,我承認,最近比較忙,所以才把結婚的事情,給延了一下。’


夏爸爸:‘秦凱,我們都明白,夢君回來,不是因為,你沒有時間,和她談結婚的事情。純粹是因為,她一個人在家,太無聊了,所以才跑回來的。’


夢君:‘對呀,我只是看你那麼忙,不想干擾你,才回來,想那麼多。’


秦凱:‘嗯,不過,手頭上的工作,已經快結束了。’


夢君又逗他:‘真的嗎?’


秦凱很認真的說:‘真的。’


 


嚇了秦凱一跳,以為夢君,真的生氣回家,不理他了,知道純屬意外,他才放下心來。就說秦凱,帶夢君到法國,拍攝他們的結婚照,給夢君一個意外驚喜的這件事情,就已經很為秦凱加分。他們,又怎麼捨得生秦凱的氣。


今天家裡煮了糖水,夢君到廚房,給每個人,添了一碗。大家便在客廳邊喝糖水,邊閒聊。不過,再忙,結婚的事情,還是得著手去處理。夏爸爸的意思是,如果,秦凱真的那麼忙,需要他們幫忙的時候,還是要儘量開口,讓大家分擔一些工作。


秦凱:‘伯父,我明白。其實,我們的婚禮,宴席的場地,我心目中,大概有了幾個適合的地點。只不過,一直打算,想優先把從法國拍回來的廣告,處理好了,讓廠商先過目,才能安心的結婚。所以結婚的事情,一直沒有時間,和夢君談。’


夢君俏皮的說:‘沒關係,沒關係,我不急著嫁。’


秦凱嚴肅起來,帶了點生氣的說:‘夏夢君,是認真的嗎?’


 


夢君見到秦凱這個樣子,可愛極了,令她笑得合不攏嘴。大家見他們小倆口,這麼滑稽,也跟著笑了起來。


夏爸爸又說:‘還有,看看什麼時候,安排一下,和你的父母見面。’


秦凱:‘我希望這個周末,能安排到,我們家開設的日本料理店。想請問,伯父和伯父,有什麼意見嗎?’


夏爸爸:‘沒意見,都可以。’


秦凱:‘那我明天安排好了,才告訴你們,確定的時間。’


夏爸爸:‘好。’


 


秦凱悄悄的,在夢君的耳邊問她,今天晚上,真的不打算跟他回去嗎。夢君真的拿他沒辦法,大家糖水也喝了,天也聊完了,夢君便隨秦凱回去。在車上,秦凱把婚禮宴客,他心目中的幾個地點的傳單,交到夢君手上。


由於,夢君的父親是外交官,嫁女兒,請的客人,一定不少。秦凱本身,雖然不是什麼大老闆,但是,也算是赫赫有名的人物,認識的朋友,還有生意上往來的人也不少。所以,場地不可以太小。秦凱把場地的相關資料,交到夢君手裡,讓她慢慢參考。


隔天早上,夢君必須跟秦凱回工作一趟,她要為秦凱的廣告配音。早上出門前,秦凱先給家裡打電話,通知他們,這個周末,和夢君父母見面的事。秦凱的家人,安排了下午,午餐的時間,在自家的日本料理店。時間定下來以後,夢君便打電話回去,通知媽媽。結婚的事情,總算有一點點進展。


 


到了工作室,秦凱的女助理,樣子一臉不屑。自從,夢君出現以後,她的心情,便大大的不悅。尤其是,見秦凱這麼疼愛夢君,她簡直覺得自己失寵了。她在秦凱的心目中,地位也便得卑微了。其實,大家對她一廂情願的行為,已經到了無法忍受的地步。


秦凱都已經快結婚了,而且和夢君的感情,那麼的穩固。她卻一直覺得,自己還有希望,能在秦凱的心目中,佔有一席之位。同事們開始抓狂,有事沒事的,便在她的面前,談論秦凱和夢君的事情。把他們有多親熱,就說的有多親熱,尤其,是他們在法國的趣事。


由於,女助理沒有跟過去,大家回來以後,都在說,秦凱和夢君的浪漫史。秦凱怎麼在眾目睽睽之下,親吻夢君,還說秦凱,怎麼細心呵護的對待夢君。還有拍攝照片的時候,發生的事情等等,見女助理越生氣,大家就越開心。


在公司工作的職員,哪一個的資歷,不是比她深的。她什麼都愛管,真的以為自己是老闆娘,大家早就看她不順眼了。只是,還沒有到,讓秦凱把她炒掉了而已。不是看在,她還蠻幫得上忙的份上,大家就要連署,請她滾蛋了。


當然,夢君也發現到這一點,只是,她對秦凱有信心。而且,秦凱公司的事情,她不想管,也沒有權利管。一直以來,也沒有這個機會,好好的和秦凱談起這件事情。至於應不應該和秦凱談,她也沒有一個頭緒。所以,夢君的心理,也有一些些矛盾。


 


秦凱把他們在法國,拍攝的結婚照片,給整理出來。看夢君喜歡那一張,打算把那一張照片放大,那一些要列入相簿裡,都全權讓夢君負責,讓她挑選。夢君還以為,秦凱會等到他結束手上的工作以後,才整理他們的結婚照。原來,最近怎麼忙,還包括在忙從法國拍回來的照片。


不過,家裡的牆壁上,好像已經沒有位置,可以讓他們掛大型的照片。夢君的大型海報,幾乎已經佔據了家裡所有的空間。要她選,還真的是傷腦筋。而且,好像每一張都好自然,好漂亮,真的好難決定。


還好,一直以來,夢君都沒有責怪秦凱的意思。夢君看到他們拍攝的照片,才知道,原來,他們拍了那麼多照片,數量這麼多。單單是整理,就花了好多時間,怎麼,當時完全都沒有察覺。修護和篩選的時候,花的時間,一定更長。難怪,秦凱會這麼忙,讓夢君好感動,又好心疼,怎麼都不叫自己,幫忙分擔一些工作。


夢君:‘最近這麼忙,除了忙自己的工作,還忙照片的事情。怎麼,都不叫我幫忙一下?’


秦凱:‘這個忙,妳怎麼幫得上忙,妳又不會。’


夢君:‘可是,累壞你了。’


秦凱捏了捏夢君的鼻子說:‘還有其他職員幫忙,不是我一個人而已。’


夢君:‘那麼,等一下,我可要請大家吃午餐,慰勞大家一下。’


秦凱:‘這麼快,就想收買人心?’


夢君:‘我才不需要。’


秦凱:‘好啦,妳先看照片,還有,這份稿子,等一下要唸的。’


夢君:‘什麼時候,才輪到我上場?’


秦凱:‘我看,要午餐過後,妳先選照片。’


夢君:‘哦。’


 


秦凱留下夢君,在他的辦公室裡看照片。自己在回到工作崗位的時候,叫女助理,打電話去餐廳訂位子,午餐的時候,大家一起吃飯。知道午餐有人請客,同事們開心得不得了,每個人,都提起精神工作。一直忙到午餐時間,大家才放下手上的工作,一群人,浩浩蕩蕩的去餐廳吃午餐。


本來,就讓女助理訂中式餐館,她訂是訂了,但是,是訂最貴的那家。當大家知道,她訂了那家中餐館,知道她是故意的,都傻了眼。在工作室,已經責備了她一番,她還頂嘴,說沒人告訴她,是要訂怎麼樣的餐館。大家都被她給氣死了,只是,不訂,都已經訂了。


到了餐廳門口,大家站在外頭,猶豫了一陣子。雖然說,這一餐,不需要他們自己掏錢。但是,讓夢君的荷包大出血,大家還是感到很不好意思。突然,覺得很尷尬,大家都愣在餐廳外頭,不敢走進去。


而秦凱和夢君,倒是一副無所謂的樣子,他們又不是請不起。即使,是夢君沒有錢付賬,秦凱也有,他們倒是沒有考慮那麼多。


見大家站在餐廳門前,秦凱便問:‘怎麼不進去?’


同事:‘這家,好像有一點貴。’


另一位同事說:‘是好貴!’


夢君:‘沒關係,說好了,是我請客。進去吧!’


秦凱:‘進去吧!不要站在人家餐廳門口。’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麗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