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君實在想不到拒絕的理由,能拖得幾天,就幾天吧!這件事情,又令夢君掉淚了,這個晚上,她又哭了一整晚。隔天早上,夢君想隱瞞的機會也沒有,一眼,就被家人看穿,她是哭了一整個晚上。看見姐姐這個樣子,夢懷又擔心起來,把姐姐抓到房間了解狀況。又是這個嚴秦凱,分手了,怎麼還是有聯繫上的機會。把姐姐,弄哭一次,有一次。


這個下午,夢懷有一個重要的聚會。自從,他從英國回來以後,便到父親的部門工作。他對政治很感興趣,所以主修政治系。話說,是在父親的推薦下,進入該部門。不過,他可是從一般職位做起,沒有特赦。


本來,今天的宴客,父親的意思,是讓夢君,代替自己出席。不想讓夢君,除了工作,整天都悶在家裡。她可以藉著這樣的宴會,去認識多一些朋友,擴展自己的社交圈子,順便,看看有沒有心儀的男生。但是,夢君真的沒有那個心情,所以,老早就推掉了。


剛進入政府機構沒多久,就碰上的同事結婚,下午,在旅店有宴客。這是夢懷,步入職場的第一個,屬於職場的聚會,他很期待。早上吃過早餐後,便在自己的衣櫃,翻箱倒櫃的找衣服。夢君出門的時候,還叫他要玩得開心一點,不要老是惦記她的事情。


 


到了旅店,夢懷才發現,這位同事,宴請了那麼多客人,排場也不小。雖然在場的客人很多,夢懷認識的朋友,還可以,很快的,便找到聊天的對象。聊著,聊著,突然出現一個熟悉的面孔。那是秦凱,新郎是他的學弟,所以,他也出席了這個宴會。


他們都在人群中,個聊個的。突然,秦凱發現,在遠處,有一個長相類似像夢懷的男生。起初,他還不肯定,那是不是夢懷。他觀察了一陣子,便向身邊的朋友,打探了一下消息,看是否有朋友,與他認識。


結果,有個認識的朋友說,秦凱指的男生,是從英國回來,沒錯,父親是外交部的長官,也沒錯。秦凱趕緊放下聊天的朋友,快速走向夢懷,他很驚訝的,把夢懷給叫著。在這樣的聚會,見到秦凱,夢懷也感到很訝異。


秦凱:‘夢懷。’


夢懷:‘秦凱哥。’


秦凱:‘夢懷,什麼時候回國的?’


夢懷:‘回來好幾個月了。’


秦凱:‘怎麼回來了,都一直沒有連絡我。你姐呢?’


 


這該讓夢懷,從何說起,他猶豫了一陣子。他並不是很想,讓秦凱有接近姐姐的機會。如果,秦凱已經有了女朋友,不再愛姐姐的話。可是,秦凱正急著想知道夢君的下落,他怎麼會讓夢懷,花太多時間在思緒上。他奇怪夢懷怎麼還不開口?中間是發生了什麼意外,還是怎樣?


秦凱:‘夢懷,你姐呢?她有回來嗎?’


夢懷支支吾吾的說:‘秦凱哥,你不是,不是有女朋友了嗎?幹嘛還找我姐?’


秦凱好奇的問:‘你說我嗎?’


夢懷:‘對呀,你現在不是有女朋友了,就不要再找我姐啦!’


秦凱:‘我那有?’


夢懷:‘沒有嗎?可是,我姐說,她在電台,明明就看見,你是和你女朋友,一起過去接受訪談的。’


‘電台?訪談?女朋友?’秦凱真的不懂,不懂夢懷再說什麼,他一定要一次過問清楚。


夢懷:‘對呀。’


秦凱:‘夢君,怎麼會出現在電台?她在電台工作嗎?什麼職位?為甚麼,我當時沒有見到她,而她,見到我?’


夢懷:‘其實,其實我姐去了英國後,有接受治療。’


秦凱:‘接受治療,什麼治療,治療的結果又是什麼?’


夢懷:‘看來,你真的是什麼都不知道。’


秦凱:‘夢懷,快點告訴,到底,結果怎樣?’


夢懷:‘我姐,她恢復說話能力了。在電台主持節目,那個,叫夏天的女主持,就是我姐。’


 


夢君恢復說話能力了,怎麼,都沒有找過自己。這是一個天大的好消息,當初,夢君和自己分開的原因,不就是為了她不能說話的缺陷。既然恢復了說話能力,應該第一時間,就找自己才對。難道,夢君交了男朋友,不想和他繼續來往。夢懷見秦凱一臉茫然,就照實說了。


夢懷:‘剛回來的時候,姐一直猶豫,她一直擔心,你有了新戀情。擔心自己會承受不住,所以一直不敢找你。後來,她到了電台工作,又見到你和女朋友,一起出現在電台。難過了好幾天,更不打算去找你。’


秦凱冤枉的說:‘夢君怎麼可以,這麼低估我們的感情。那位女生,是我的女助理,並不是女朋友。到目前為止,我還是深愛著夢君。’


夢懷:‘我姐,也是深愛著你。你知道,為了你的女助理,我姐,可是哭了幾天幾夜。這真的,一個美麗的誤會。’


秦凱:‘那,你姐現在在那裡?’


夢懷:‘在電台上班,這個時段,應該是她節目開播的時間。’


 


秦凱二話不說,連學弟的婚宴,也不參加了,便狂奔而出,他目前,只想見夢君一面。秦凱一上車,便打電話給夢君,可是,她正在節目中,根本就不可能接電話,秦凱乾脆一點,把電話打進去她的節目。等了快三年,都回來這麼多個月了,都不連絡自己,秦凱,簡直就是氣炸了。


今天節目的電話,好像特別難打,秦凱的車子,都快開到電台了,電話才接通。秦凱也失去理智,夢君還來不及開口,秦凱便向她放話。


秦凱:‘夏夢君,我就快到電台了,妳馬上給我下來!’


 


秦凱才剛說完話,就因為前面的車子,突然緊急煞車,秦凱也跟著煞車。秦凱來不及閃避,直接撞向前面的車子。煞車和撞擊的聲音,從秦凱的手機,傳到播音室內,還傳到聽眾耳裡。夢君,是當場被嚇傻了,在手忙腳亂之際,她馬上播放了一首歌曲,便跑往播音室外跑了出去。經過辦公室的時候,她很緊急的,請同事幫她代班一下。也不管同事,是否答應,便跑了出去。所有的同事,就這樣看著夢君,揚長而去。


夢君拼命的按著升降機,按鍵好多下,升降機,就是一直還沒有到她那一層。夢君真的慌了,不等了,從樓梯一直跑,跑下樓。秦凱說,自己就在附近,她跑到樓下,在馬路上,來回的竄。發現不遠的地方,有好多人圍觀,一堆人群。而且,有好幾輛車子,停在路旁。


沒有太多的時間,讓夢君去思考,先過去看個究竟,再做打算。夢君拼命跑,拼命跑,只見到一堆車子撞成一堆,有不少傷者,躺在路旁,等待支援。夢君不曉得,秦凱的車子,還是不是之前那部。她突然覺得好渺茫,她的眼睛,好像什麼都看不見。秦凱,到底他人在那裡?


她好像,大聲的喊秦凱的名字。她左看,右看,都看不到秦凱,看不到他的車子。夢君好害怕,不曉得,自己會不會這樣,就失去秦凱。沒有多久,她聽到有人叫她的名字。


秦凱:‘夏夢君!’


 


夢君回頭一看,見到秦凱,受了傷,和其他傷患坐在路旁。夢君見到秦凱一剎那,眼淚,都潰堤了。她往秦凱跑過去,緊緊的抱著他大哭。


夢君邊哭邊說:‘嚇死我了,怎麼這麼不小心。傷到那裡了嗎?’


見到夢君的一剎那,秦凱的眼淚,也流了下來。真的是夢君,就在自己的面前,她恢復說話能力了,還一連說了好多話。秦凱緊緊的抱著她,這下,怎麼樣也不放手,讓她離開自己。還好,秦凱只是皮外傷,但是,他還是和其他傷患,由救護車,一起送去醫院。


雖然,秦凱只是受了點皮外傷,像額頭和手肘,有些輕微的擦傷。但是,還是需要住院觀察一天。夢君為秦凱辦住院手續的時候,發現他的錢包裡,還放置著,自己和他的照片。怎麼,他們的合照,還在秦凱的錢包裡,夢君的眼淚,又開始潰堤了。


手續辦好以後,夢君回到秦凱的病房裡。手上,握著秦凱的錢包,人,卻站在距離病床,前面的小沙發旁。對她來說,面對秦凱,還是有些壓力。這麼多年沒見,突然重逢,好像很熟悉,又陌生。而秦凱,坐在床上,一直瞪著夢君。兩個人,都不開口說話,夢君卻低著頭,一句話也不敢說。這麼難得才見了面,夢君還給他遠距離站著,真的氣死他了。


秦凱:‘夏夢君,妳打算,就一直站在那裡嗎?如果妳再不過來,我就拔掉手上的插管過去了。’


 


被秦凱吆呵,夢君不敢不聽話,她只是硬著頭皮,頭低低的,走到秦凱的面前。快三年,沒有見到秦凱,這麼近的距離,突然覺得心跳速。可是,不想表露自己害怕的情緒,她只好藉故,把秦凱的錢包,遞到他面前。


秦凱:‘沒見,我受了傷嗎?暫時幫我收著。’


 


夢君正想放下手的時候,秦凱突然站起來,抓著夢君的手,把她往自己的懷裡抱。其實,當夢君見到秦凱受傷的一瞬間,她的心,好疼。夢君已經是熱淚滿盈,眼睛一眨,眼淚便一串串落下。夢君慢慢的,把手靠到秦凱的背後,將他抱著。


秦凱帶著小小的責備,又難過的心情,在夢君的耳邊說:‘夏夢君,為甚麼回來的第一時間,沒有來找我?妳知道,這三年,我是怎麼過的嗎?’


夢君傷心的回答:‘不是,有女朋友了嗎?’


提到這個,秦凱就好生氣,他看著夢君說:‘夏夢君,妳當我們的感情,就那麼膚淺,那麼經不起考驗嗎?看到我身邊,有個小女生,就當她是我的女朋友。’


夢君:‘是她在電台,自己說,自己是你的女朋友。’


秦凱:‘可是,我都沒有承認。不是嗎?’


夢君:‘話是沒錯。’


秦凱:‘恢復說話能力以後,還挺會頂嘴的喔!’


‘那有。’ 夢君才說完,秦凱便往她的嘴唇上,深深一吻。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麗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