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忍耐了許久的夏媽媽,終於開了口:‘老公,還說那支廣告的事。知不知道那支廣告,給我們帶來許多麻煩。’


秦凱很抱歉的說:‘伯母,不好意思,讓你們費心了。’


‘老婆,當初拍攝的時候,誰有想過這個問題。再說,事情過去了,別再提。’夏爸爸明白,事情不能完全責怪秦凱,又向他問話:‘是因為這支廣告,才和夢君交往的吧?’


秦凱:‘不完全是,之前,就認識夢君了。’


夏爸爸:‘和我們家夢君交往的時候,知道她是一個,有語言障礙的女生吧?’


秦凱:‘知道。’


夏爸爸:‘怎麼想,和我們家夢君交往?知不知道,和夢君交往,會遇到很多困難?’


秦凱:‘伯父,我知道。’


夏爸爸:‘光知道,是沒有用的。你不會手語吧?’


秦凱:‘嗯,不會。’


夏爸爸:‘那麼,打算一輩子,都用簡訊,還有寫的方式,和夢君溝通嗎?’


秦凱:‘我會花時間去學手語。’


夏爸爸:‘我們並不反對,夢君有戀愛的對象。但是,你們將來,面對的問題,會很多。’


秦凱:‘我明白,我有心理準備。’


夏爸爸:‘要知道,溝通是一件,很講究學問的事。說多了,還是少說了,都是問題。打個比方,如果有一天,你在心煩氣躁,想找人傾訴的時候,夢君只可以,做你的聆聽者。她永遠,不能給你言語上的安慰。相反的,當她有心事的時候,她不能用言語,來表達自己的委屈。我們都很擔心,當你們彼此,面對困難的時候,是否有能力解決。’ 


秦凱:‘伯父,伯母,會遇到的問題,我有想過。雖然,我沒有十足把握,一定可以妥善的解決問題。但是,我會盡我的能力,去把事情的傷害,降到最低點。’


夏爸爸:‘說是這麼說,沒錯。只怕,真正面對的時候,事情不能按你的要求發展。你的家人,都知道,你和夢君交往的事情嗎?他們是否能接受夢君?’


秦凱:‘家人那邊,我還沒說。今天過來的主要原因,是因為,想讓伯父和伯母放心。我知道,這些日子,你們都因為我和夢君談戀愛的事情,傷透了腦筋。而且,夢君也很困惑。所以,我想,我應該是時候,來見見你們。’


夏爸爸:‘秦凱,我的意思是這樣。如果可以的話,你還是先和家人談談,關於夢君的身份。畢竟,將來夢君必須面對的,不只是你而已。’


秦凱:‘我明白,我會儘快,把和夢君戀愛的事情,告訴我的家人。’


 


在夢君家,待了蠻長的時間。夏爸爸和夏媽媽,想了解的,秦凱幾乎都答辯了。媽媽一直再唸想見秦凱,也見了。這樣看秦凱,是沒有什麼問題,沒有所謂的放不放心,現在,是女兒喜歡,他們只能讓一切,順其自然。


秦凱想說,和他們借夢君一下,出去走走一陣子。剛才找不到夢君,他有些急,想和夢君聊一下。秦凱和夢君,沒有走遠,就在附近社區的遊樂場,一個人坐在一個鞦韆上。


‘為什麼突然跑來我家’ 夢君在記事本上寫了,然後遞給秦凱。


秦凱看了,便把記事本,交到夢君手上:‘因為很擔心妳呀,怎麼手機都不開機,也沒上線?’


夢君又開始寫:‘因為很煩,什麼人都不想見,什麼話都不想說。’


‘就知道妳這樣,所以很擔心,擔心死了。’秦凱說完,走向夢君,蹲在她面前,握著她的雙手,然後繼續的說:‘夢君,走到這一步,沒有什麼,還能隱瞞的。我寧願和妳一起面對,也不願意,看著妳把自己封閉起來。希望每天,接送妳的時候,都不用提前讓妳上下車,而是大方的把車子,停在妳家門前。我家裡那方面,我會盡力說服他們,所以,這點妳不要擔心。相信我,好嗎?’


 


夢君感動得點點頭,然後彎下腰,伸出自己的雙手擁抱秦凱。不曉得,事情是否能像秦凱說的那麼順利,現在,什麼都不想,什麼都聽秦凱的,只想這樣,抱著秦凱。在遊樂場逗留了一陣子,舒緩了,秦凱對夢君的思念,秦凱便送夢君回去。


關於秦凱這個人,夏爸爸和夏媽媽,還保持著保留的態度。今天,如果夢君交往的對象,是一個,平凡到不能再平凡的男生,她的壓力,可能不會那麼大。和一個廣告製作公司的老闆交往,交際應酬肯定少不了,夢君怎麼可能陪秦凱出席。


想見夢君交往對象的,是夏媽媽。可是,當她知道,夢君和一個,這麼優秀的男生走在一起,又不禁的為她擔心。夏爸爸明白媽媽的憂慮,但是,之前沒有見到秦凱的時候,她擔心。現在,見到了,她更擔心。到底,媽媽是想怎樣?只能說,父母對子女的關心,是永遠都不會有滿足的一天。


 


隔天早上,秦凱把車子,直接開到夢君家前。反正,都公開了,也沒有什麼好忌諱的。秦凱還下了車,和夏媽媽打了招呼,才把夢君接走。秦凱的舉動,還真的是讓夢君,感到有幾分壓力。感覺上,一切好像都在狀況中,沒有什麼特別的問題。但是,見過秦凱和夢君那位友人,突然想起了,曾經在什麼地方,見過夢君。不就是,那支公車廣告嘛!


這位友人,可是花了好幾天的時間,絞盡腦汁的想,才讓他想起來。之前,網路上,還鬧得紛紛攘攘的。這位友人有印象,大家還發起人肉搜索,想知道這位女生的下落。如果沒有記錯的話,好像曾經報導過,她是一位啞巴。


為了確認,他還上網,把資料調出來看。他花了好長的時間,去閱讀這些資料。雖然,不曉得報導的內容是否屬實。但是,如果,秦凱真的,和一位不會說話的女生談戀愛,友人好不能受接喔!像秦凱這麼優秀的男人,什麼時候換了胃口?是因為三年前的刺激嗎?


 


他下班以後,就不由自主的,到秦凱家裡開的日本料理店。表面上,像一般,去用餐的顧客一樣。但是,對於秦凱交往的事情,他一直耿耿於懷。用餐的時候,他完全心不在焉,不在狀況中。見到秦凱大哥的時候,終於忍不住,給他問一下。


起初,他只是問大哥,秦凱有沒有帶女朋友回家,介紹給大家認識。還是,和大家吃個飯什麼的。過後,大哥表示,秦凱承認自己在戀愛,可是,怎麼也不透露,他戀愛的對象。更不願意,把女朋友帶回家。聽大哥這麼一說,網路上的傳聞,應該是正確的吧?如果,是一般正常的女生,有什麼好隱瞞的?


見友人,好像有什麼想說,卻又不敢說的。大哥想說,反正,他們都是很熟的朋友,大哥就直接給他問了。一問之下,不得了。


大哥:‘老是問秦凱戀愛的事情,是不是知道了什麼?’


友人:‘沒有知道什麼,你還是等秦凱,自己告訴你們吧!’


大哥:‘知道什麼,就說吧?大家都這樣熟了,有什麼不可以說的?’


友人猶豫了一陣子才說:‘秦凱,他真的沒有告訴你們,他戀愛的對象?’


大哥:‘沒有,問他,他只說,什麼是時候,會告訴我們,就這樣而已。你也知道,自從珈瑜去世以後,他三年都沒有交過女朋友。現在戀愛了,家人不曉得多為他開心。可是,他就是遲遲不願意,把女朋友帶回家。你不是見過他的朋友,知道什麼的話,趕快說?’


友人:‘這個,由我說,好像不是很妥。’


大哥:‘放心啦,我不會告訴他,是你說的。不要掉我胃口,趕快說。’


友人:‘他,他交往的女生,好像,就是那個,公車廣告裡的女主角。’


‘哦,那個女生,長相蠻不錯。’起初,大哥還沒有聯想到什麼,就一個廣告裡的女生。可是,事情好像沒有那麼單純。他突然大叫一聲:‘什麼!那個女生!’


友人:‘你見過?’


大哥:‘秦凱帶她來過一次,聽說,她好像是啞巴!’


友人:‘好像是,網路上都這麼流傳。怎麼,秦凱會跟一個啞巴交往?’


大哥:‘我們也不知道。’


 


和友人談過,連大哥,都覺得很不可思議,心裡有種不安的預感。秦凱的選擇那麼多,在他的身邊,有太多優秀的女生。秦凱怎麼會,挑了一個,不會說話的女生,成為他的伴侶。本來,秦凱戀愛,是一件值得開心的事。但是,現在事情變成這樣,大家應該高興不起來了。


要是讓父母知道的話,肯定會被秦凱氣死。尤其是爸爸,他的心臟不好,不曉得,經不經得起這個刺激。大哥帶著疑惑,和戰戰兢兢的心情回到家。回到家,大哥也不敢向大家透露些什麼。一方面,還沒有完全確認,還是先保密。他打算,和秦凱私下交談,等有了結果,才看著辦。


見秦凱已經回家,在自己的房間,大哥第一時間,先是往秦凱的房間去。事情一定要釐清,不然的話,他連吃飯的胃口也沒有。


‘秦凱,在嗎?’敲了秦凱的房門,大哥就給他進去。


秦凱:‘什麼事?’


大哥:‘凱,有件事情,想私下問你。’


秦凱:‘坐,說吧。什麼事?’


大哥:‘這個,我想知道,你戀愛的對象,是不是,那個公車廣告中的女生?’


秦凱突然愣著,猶豫了一下,才回答:‘你們都知道了嗎?’


大哥:‘不,只有我一個人知道。我想,先從你口中證實。到底,是不是那個女生?’


事情,好像到了沒有隱瞞的地步,秦凱只好承認。但是,他還是猶豫了一下,才說:‘是,沒錯。’


大哥:‘那個女生,真的像報導那樣,是一個不會說話的女生嗎?’


秦凱:‘沒錯,她不會說話。’


大哥:‘凱,你怎麼會?’


秦凱:‘大哥,感情本來,就是在不知不覺中產生的。重點是,我們彼此相愛。’


大哥:‘可是,對方是一個,不能正常和我們溝通的女生。就算我和大嫂不介意,你認為,爸和媽,會接受嗎?尤其是老媽,她那麼愛面子。我們家,只有你一個,書念得比我們多。在事業上,又那麼出色。她一直,都覺得,你是她的驕傲。’


秦凱:‘就因為這個原因,我才遲遲沒有帶她回來。哥,你要幫我。’


大哥:‘老弟,你可考倒我了,這個問題,這麼棘手,我真的不曉得如何幫你。’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麗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