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堆垃圾,是我上幾個星期,大掃除收出來的。


 


是可以在循環的垃圾。那些小小的收據、包裝盒,都在裡面。


 


等了幾個星期,都找不到環保組織的人,來回收。


 


在馬來西亞,是沒有垃圾分類的。


 


像這些紙類、塑料、玻璃、鋁製品或鐵,要是丟棄的話。


 


一般上,像我們住公寓的,公寓的垃圾清潔工人。


 


多半是撿起來,累計了以後,在叫資源回收,我們稱"收舊報紙"的來回收,買一些錢。


 


要是住在排屋,要是數量很多,也會買給"收舊報紙"的。


 


數量少的話,就讓倒垃圾的工人,當作是多餘的收入。


 


而且,排屋也會有很多"收舊報紙"的經過。


 


公寓的話,是必須經過屋主同意,才可以進入。


 


所以呀,我的這堆垃圾,就這樣,一放、再放。。。。。


 


 



 


在馬來西亞,環保意識真的很差。


 


很難會看到,有人會帶這類環保袋出門。


 


這些環保袋,都是我在一些活動中取得的。


 


我現在正在學習,每次去菜市場的時候,都帶它們出門。


 


有時候,會忘記 


 


但是,越來越有進步 


 


上次去新加坡的時候,也是帶著它們。我幾乎沒有用塑料袋。


 


新加坡環保意識比較強,收銀員,也跟我說了一句"謝謝妳環保" 


 


 



 


 


為了讓它們可以使用得更久,所有的環保袋,我都在縫製一次。


 


尤其是袋子的部份,一定縫製兩圈。


 


 



 


 


我也會把乾淨的塑料袋,就是拿些沒有沾到油脂的塑料袋。


 


折起來以後,放在這個小包包裡。


 


買東西的時候,儘量都用自己的塑料。


 


家裡的塑料袋,多半是老公下班後,買東西裝回來的。


 


一些朋友,會覺得我這樣,好像很麻煩。


 


甚至有一些朋友,會在超市買東西的時候,多拿幾個塑料袋。


 


為的是拿回家當垃圾袋 


 


可是,我不會管別人怎麼看我。我知道自己在做甚麼。


 


我每次都會告訴孩子,買東西的時候,如果那樣東西,是可以放進自己的袋子。


 


又或者是,買了以後,是馬上飲用的飲料或是食物。


 


可以不拿塑料袋,就不拿。孩子會看到父母的動作。


 


現在,孩子已經漸漸習慣,可以不拿塑料袋子就不拿。


 


開心就好!讓我們為地球盡一份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麗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