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貝把說完話,便有些賭氣的回到座位上。豹子看著寶貝離去的背影,一直都不知道,原來一個蛋糕,可以令大家這麼洩氣。豹子想彌補自己的過失,可是,他們位於的餐廳,並沒有售賣蛋糕的服務。現在,這樣走出去買蛋糕的話,好像有點難看,有一點難下台。=


他看了看四周,見餐廳裡售賣的甜點,除了冰淇淋,沒有其他的。他突發奇想,讓餐廳的老闆,幫他製作一個冰淇淋蛋糕。豹子讓老闆,把十幾球,不同口味的冰淇淋放到進一個大碗裡。然後再冰淇淋上面,加上裝飾,在插上一根蠟燭。這樣,就可以變出一個,冰淇淋蛋糕了。和老闆交涉過,老闆明白豹子的意思以後,豹子便悄悄的回到座位上。


過了一陣子,老闆便把豹子的冰淇淋蛋糕,給端到他們的餐桌去。小朋友見到了,都精神起來,高興得不得了。寶貝的態度,也立即的轉變,算豹子明白她的心意,沒有讓小朋友失望。大家在冰淇淋溶化之前,趕緊為豹子唱了首生日歌曲,然後把願望許一許。每人手中一支湯匙,把冰淇淋,弄得面目全非,不到十分鐘,冰淇淋蛋糕便吃完了。


回到家裡,小朋友留在客廳看電視,寶貝和豹子,便到樓上的陽台上。兩個人坐在地上,寶貝讓豹子,把舊的錢包拿出來。然後,把他在舊錢包裡,所有的證件和鈔票,轉換到新錢包裡,才交還給豹子。


豹子還一度的和寶貝開玩笑,不讓她碰自己的錢包。還說,自己的錢包裡,有其他女生的照片,還有一些不可告人的私人物品。寶貝才不和他癲,他不讓寶貝幫他,寶貝就不幫。結果很明顯,當然是寶貝的贏面比較廣。寶貝把豹子的錢包換好以後,兩個人,便抱在一起坐著。


豹子對寶貝說:‘今天晚上,妳要陪我出席,我的生日派對。’


寶貝:‘可以呀,不過,我要穿那天買的那件小洋裝。’


豹子馬上回答:‘不行!那件衣服的布料那麼少,整個肩膀,都讓人看光了。’


寶貝也馬上抗議:‘怎麼思想這麼保守?都什麼年代了?’


豹子:‘我的女朋友,當然是留給我自己欣賞,怎麼能讓別人看。如果,要穿那件衣服,就找個圍巾,還是披肩什麼的,繞在脖子上。’


 


寶貝真的要給他拍案叫絕,都什麼年代了,怎麼還有這麼專制的人。難道說,男人能欣賞漂亮的女生,自己的女朋友,卻不讓其他的男生欣賞。是什麼道理?


寶貝一臉不服氣的說:‘周子千,你是那個年代出生的?像你怎麼說,是不是表示,你可以欣賞其他女生,而我,只能讓你欣賞?’


豹子:‘嗯,也可以這麼說。’


寶貝:‘好呀,不給我穿那件衣服,我就不去了。如果要我披上圍巾什麼的,我也不去了。’


豹子:‘是在威脅我嗎?’


寶貝:‘可以這麼說,也可以不這麼說。總而言之,我有權利增取自己自由的權利。’


豹子:‘好呀,那麼我就讓別的女生,當我的舞伴。’


寶貝很拽的說:‘我無所謂。’


 


豹子氣到不行,他對寶貝,真的是沒有辦法。最後,豹子只能乖乖的,讓寶貝穿上那件小洋裝。他們兩個人,在家裡耗了大半天,和小朋友吃過晚餐,才準備出門。寶貝很細心的,在自己的臥室打扮。畢竟,她還年輕,上了淡淡的口紅,頭髮稍微弄一弄,整個人,都變得艷麗起來。


寶貝覺得自己這樣裝扮,還真的很好看,她從來沒有穿過這樣的服飾。在她這個年齡,本來就應該是這麼打扮,可是,她卻成天埋在書堆裡,生活一點樂趣也沒有。寶貝在自己的臥室好久,讓豹子,都等得不耐煩了。


他敲了敲門,然後問寶貝:‘寶貝,是好了沒?’


寶貝:‘好了啦,現在出來了。’


 


當寶貝,打開門的一剎那,她和前幾天,豹子帶她去買衣服的時候,是完全不一樣感覺的。今天的她,是閃閃發亮的。如果說,不讓寶貝這麼打扮,真的是可惜。豹子把寶貝,看得都害羞起來了。


寶貝害羞的說:‘幹嘛看那麼久?’


豹子很含蓄的走向寶貝,握著她的雙手說:‘今天,妳很漂亮。’


寶貝:‘既然那麼漂亮,又不讓人家這麼穿?’


豹子:‘就是因為太漂亮,擔心讓別人多看幾眼。’


寶貝:‘女朋友讓人家多看幾眼,也不行喔?’


豹子把寶貝抱著,又說:‘當然不行,女朋友是留給自己看的。’


寶貝:‘歪理一大堆,對了,錢包拿來。’


豹子邊把錢包取出來,邊問:‘怎麼了?’


‘我的身份證,今天晚上,就交給你保管了,我不想帶包包出門。’寶貝把自己的身份證,放進豹子的錢包裡,再交還給豹子。


豹子:‘就把這麼重要的東西,交我手上?’


寶貝:‘知道我能把這麼重要的東西,交到你手上,可要對我好一些。’


豹子:‘我對妳最好了。’


 


寶貝受不了,豹子越來越肉麻的辭彙,讓她的雞皮疙瘩掉滿地。今天晚上,豹子出門的時候,超多人,圍繞在他身邊的。三輛車子,同步起程,把豹子的車子夾在中間。而且,都是箱型車,他們乘坐的那台,還由手下開。每次出門,都好多人,真的好不自在。不過,今天晚上寶貝的裝扮,令豹子的手下,也忍不住,想多看幾眼。


寶貝這樣的裝扮,令豹子的心很不安,總是牢牢的,將她留在身邊,守得緊緊的。一到夜店,寶貝又馬上引起注意。大哥身邊,突然多了一個這麼絢麗的女子,做小的,一定會多看兩眼。由於今晚,為豹子慶生的人很多,他們的位置,安排在舞池前,一個很大的空間。


一直到座位前,認識豹子的,不管是夜店的小姐,還是職員,和他的手下,都豹哥、豹哥的叫,沒有停止過。這應該是,寶貝第一次,和豹子出席正式的場合。不曉得,是不是每個男生都這樣,在職場上和私地下,就是兩個樣。寶貝就覺得,豹子在手下面前,整個人的架勢,會變得很不一樣。也許,當老大的,就是要有這樣的霸氣吧!


去年豹子生日的時候,他的身邊,是夜店的兩位小姐。今天晚上,身邊換了寶貝,他的另一邊,也換了人。顧及寶貝的感受,豹子讓小虎,坐在他的另一邊。才坐下來而已,豹子便把自己的外套,很自然的披在寶貝的身上。


寶貝往他瞄了一眼,他才不理會寶貝,和大家喝酒,談事情。不想讓豹子沒面子,寶貝只好暫時忍著。他們,都在說一堆,寶貝不明白的事情,讓寶貝,覺得好無聊。原來出席豹子的生日派對,是這個樣子,無聊極了。比起來,還是下午,和幾個小朋友在一起的時候,比較開心。她的視線,只能落到舞池的人群裡。


 


過了一陣子,寶貝想上洗手間,她便把豹子的外套脫下,放在座位前。她見豹子和手下,正在談正經的事情,自己便悄悄的離開座位。夜店的客人,真的好多,有好多人,是認識她,可是她又不曉得的。也有好一些,是他們彼此不認識的。


寶貝從洗手間出來,還沒有走到座位前,便出現兩位男生,前來搭訕。寶貝見回到位置上,也是坐著,兩位男生,又沒有什麼惡意,便和他們聊一下。寶貝離開一段時間以後,豹子才發現,她不在自己的身邊。結果身邊的人告訴豹子,寶貝好像去了洗手間。


豹子留在位置上,繼續和手下談事情。可是,聊了好一陣子,還是不見寶貝回來。擔心寶貝,便往洗手間的方向走去。本來,手下打算發動全體人員,幫忙找寶貝的去向。但是,豹子不想這麼誇張,覺得沒有這個必要,便自己去找。


和洗手間,還有一段距離,他便看見寶貝,在和其他男生聊天。豹子加快腳步,走到寶貝的面前,拋出一句‘不好意思’便把寶貝帶走。寶貝緊緊的跟在後頭,到底,現在是什麼狀況。就在這個時候,豹子的手機突然響起,他看了看手機上的顯示號碼,是寶貝的二哥。


豹子不想讓寶貝知道,太多關於她家裡發生的事情,便讓寶貝,回到位置上等他,他自己則往夜店的大門走去。見豹子的表情,怪怪的,本來,寶貝想回到座位,可是,在那堆人群裡,除了能和小虎吵幾句以外,都沒有她認識的人。結果,寶貝沒有回到座位上,反而是跟在豹子的後面。


 


寶貝見豹子,站在夜店外面的走道講電話。便想說,挨到他的身邊,卻聽到,豹子的談話內容,和自己有關,寶貝便靜靜的站在豹子的身後。大概猜得到,電話是誰打過來,離家出走,好像一段時間了。對家人的感覺,變得既熟悉,又陌生。提起家人,心裡總是有些失落,情緒總是有些低潮,但是卻又無可奈何。


經歷了這麼多問題,令寶貝,變得更堅強了。現在的她,不想以往,也動不動便掉淚。其實,當她從家裡出來的那一刻,就已經料到,會是什麼下場。所以,為家人流的眼淚,應該是結束的時候。至少,現在自己的身邊,有一個疼愛她的豹子,就夠了。


豹子放下手機,回過頭的時候,見寶貝呆呆的站在他身後。她沒有傷心難過,只是,一副很無辜的臉,讓豹子看了,又不忍的心疼起來。豹子不曉得,寶貝站在他身後多久,也不曉得,寶貝聽到了內容有多少。現在,什麼都不重要,最重要的,就是讓自己好好的愛寶貝。


豹子沒有打算,和寶貝做任何解釋,她是一個很有骨氣,很堅強的女生。即使,是聽到豹子和一航所有的對話,她還是能有自己的見解。本來,他還想因為寶貝擅自離開,責備寶貝一下。但是,看見寶貝這個樣子,都已經不想了。豹子輕輕的挽著寶貝,步入夜店裡,當時,正好在播放慢曲。


豹子想和寶貝,來個親密的互動,今天晚上,都好像沒有把時間,放在她身上。是時候,好好的補償寶貝,不能冷落她。豹子便牽著寶貝的手,步入舞池裡,他讓寶貝的手,架到自己的肩膀上。自己,才將寶貝,擁進懷裡。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麗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