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問題,秦凱不讓夢君回答,他很生氣,回來三個月了,都不找他,讓他傷透了心。夢君則不發一語,知道自己錯了。可是,也不能彌補什麼,一臉淘氣的樣子。


大哥:‘這樣,夢君小姐,確實是妳的錯。我們家秦凱,這三年,都再等妳,他的腦袋裡,滿滿都是妳。妳回來的第一時間,就應該聯絡他了。’


秦凱得意的說:‘看吧,連我哥,也知道我的性格。’


夢君:‘不是不聯絡,只是因為,離開太久了,擔心….


秦凱故意說:‘擔心我已經另結新歡了,對嗎?’


夢君害羞的回答:‘明知道,還要讓人家講。’


大哥拍拍胸膛說:‘別人我不曉得,但是,我弟肯定不會。他的心,沒那麼容易變。’


夢君:‘是我,對秦凱了解得不夠多。’


秦凱:‘所以,接下來的日子,妳就乖乖的待在我身邊,慢慢讓妳了解。’


‘那,所謂的恢復說話能力,是什麼意思?’對夢君,恢復說話的能力,大哥百思不解。


秦凱牽著夢君的手,一臉嚴肅,認真的說:‘大哥,其實,夢君不是天生,就失去說話能力的。八歲那年,因為生了一場大病,之後,才不能開口說話的。到英國以後,她有接受治療,所以,恢復了說話的能力。’


大哥:‘難怪。’


 


秦凱邊說,邊看著夢君。從秦凱的眼睛裡,流露出來的神情,是那麼的扣人心弦。坐在一旁的大嫂,就一直留意著夢君的談吐。就覺得,這把聲音,怎麼這麼熟悉。大哥見太太,想什麼事情,想得那麼入神,便問她,到底是在想什麼。


大嫂:‘這個,夢君小姐的聲音,怎麼那麼熟悉。’


秦凱:‘大嫂,妳不會也是夏天的粉絲吧?’


‘對喔!就是夏天的聲音。’真的是一言驚醒夢中人,秦凱不說,大嫂還真的想不起來。


秦凱:‘大嫂,夢君就是夏天。’


‘真的嗎?我很喜歡聽妳的節目。’見到自己喜歡的廣播主持人,大嫂整個人,都興奮起來了。


夢君:‘謝謝。’


秦凱:‘大嫂,不只妳,我們公司,還有一批惡狼粉絲團。’


 


大家聊了一陣子,是時候,讓秦凱休息的時間,大哥和大嫂便回去。見夢君,又回到秦凱的身邊,大哥和大嫂,很為他們感到高興。加上,夢君恢復了說話的能力,這下子,父母應該不會再反對他們了。


病房裡,留下秦凱和夢君,他們吃了晚餐後,便坐在病床。夢君依偎在秦凱的肩膀上,兩個人的手,十指緊扣。即使,時間已經不早,他們卻完全沒有睡意。這麼難得才能相聚,他們很珍惜在一起的時光,一刻也不願意分開。


夢君告訴了秦凱不少,自己過去三年,在英國生活的點點滴滴。秦凱也說了很多,發生在他身上的事情。發生在他們之間的事,好像說三天三夜,都說不完似的。


秦凱:‘我聽夢懷說了,妳在治療的階段,承受了許多的壓力。’


夢君:‘嗯,我還以為,自己會堅持不下去,差一點,就要放棄了。可是,每次想到你,又有了繼續的衝動,又回到治療的階段。’


秦凱:‘夢君,謝謝妳為我而努力,知道這樣的日子,一定過得很痛苦。’


夢君:‘你知道,自己今天的行為,很要不得嗎?就快把我嚇死了。’


秦凱:‘等了三年了,突然有妳的消息,我還不趕快追上去,擔心,又讓妳跑了。過去的三年,我幾乎,在自己控當的時候,都過去妳家轉一圈,到遊樂場看一下。知道這樣的日子,有多難過嗎?’


夢君心疼的說:‘總而言之,答應我,以後開車要小心,不管做什麼,都要小心。知道嗎?’


秦凱:‘知道,知道。’


 


秦凱將夢君,輕輕的擁入懷裡,這條路,走得好困難。他們,是經歷了這麼多的波折,才回到彼此的身邊。這一次,秦凱絕對,不會輕易的,就讓夢君離開他身邊。以後,不管發生什麼事情,他都要和夢君一起面對。


他們聊著,聊著,都忘了時間。一直到凌晨,他們才開始覺得累,秦凱,也才願意,乖乖的躺在病床上。夢君,則把頭趴在床上,很靠近秦凱,兩個人的臉,幾乎就快要碰到。就是想這樣,默默的看著對方。


秦凱把頭,輕輕的挨到夢君的面前,越來越靠近。先是碰到夢君的鼻子,然後,碰到她的嘴唇。秦凱撥開夢君的頭髮,想好好的看著她,看著、看著,又好想摸摸夢君的臉。夢君的臉,柔柔嫩嫩的,秦凱往她的臉頰上,輕吻了一下,在往她的嘴唇上親吻。兩個人,嘴碰嘴,手握著手,睡了一個晚上。


 


隔天一早起來,秦凱睜開眼睛,就看到夢君的臉蛋。三年沒有見到面的夢君,現在就在他眼前,秦凱好喜歡這種感覺。他要很仔細的,看看這張臉,一定要看個夠本。不曉得,是不是一雙眼睛,一直瞪著自己,讓夢君,睡得好不自在。秦凱睡醒沒一會兒,夢君也跟著醒過來。


張開眼睛,就見到秦凱的夢君,也覺得好幸福。好像遺失了很久的東西,再一次回到自己身邊,就重現在自己眼前的感覺。兩個人在還沒有開口之前,先是用彼此的眼神,互傳情意。讓清晨的這個時段,格外顯得溫暖。


秦凱慵懶的躺在病床上,輕輕的撫摸夢君的臉頰,夢君露出淡淡的微笑,握著秦凱的手。秦凱往夢君的嘴唇上親吻,兩唇之間的觸碰,讓這個早晨,除了格外溫暖,還充滿著滿滿的溫馨。


 


一陣纏綿過後,秦凱最想做的事,就是趕快出院。由於夢君的車子,還在電台,幫秦凱辦了出院手續,他們便一起搭乘計程車到電台。同事都好奇,很想知道,昨天下午,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打電話進來的男人,是誰?又因為發生了什麼是,令夢君丟下節目跑出去。


好多聽眾,在聽到她和秦凱的對話以後,都紛紛打電話進來詢問。代班的同事,是接電話,接個不停。從秦凱的另一個頭,又傳來類似車禍的吵雜聲。夢君今早,又和秦凱,一起到電台。雖然,秦凱沒有明顯的傷痕,但是,一些皮外傷的包紮,還是有的。從昨天夢君接到的電話到現在,有許多令人遐想的空間,讓人匪夷所思。


對比之下,昨天打電話進來的男人,是不是就是,夢君現在帶過來的人。夢君請小燕子,今天幫她代班一天。小燕子,一眼就認出秦凱,她把夢君,拉到一個角落問話。


小燕子:‘夢君,那不是嚴秦凱嗎?’


 ‘嗯。’ 夢君很無奈的點點頭,她和秦凱的事,好像打擾大家了。


小燕子:‘他怎麼會跟妳在一起?’


‘這個’夢君都不曉得該怎麼回答。


小燕子:‘他是妳男朋友?’


夢君:‘嗯。’


小燕子:‘怎麼都沒有聽妳提起?那昨天,是發生了什麼事?’


夢君:‘小燕姐,我們的故事,說來話長,改天有機會,我才告訴妳。’


 


正當她們在交談的時候,有同事過來傳話,說老總要見夢君。看來,事情好像還有得煩,夢君請秦凱,等她一下。


夢君一臉憂愁的說:‘要等我一下喔。’


秦凱:‘怎麼了?’


夢君:‘老總要見我。’


秦凱:‘因為昨天的事?’


夢君:‘大概是吧。’


秦凱:‘需要我去解釋一下嗎?’


夢君:‘不用,我自己會解決。’


 


夢君帶著戰戰兢兢的心情,到了老總的辦公室,在門前,先做了個深呼吸,才敲門進去。其實,老總沒有想要生氣,只是,昨天突然發生這樣的事,老總想聽夢君的解釋。他比較關心,夢君是發生了什麼事情,需要他協助解決與否。夢君見老總的臉色不是太難看,才放下心來。


夢君:‘老總。’


老總:‘夏天,昨天發生了什麼事?’


夢君:‘嗯,一個朋友,突然出車禍了,所以,我趕到現場。’


老總:‘就這樣?’


 


正當夢君,還在煩惱,要怎麼進入話題,解釋這麼錯綜複雜的關係這一剎那,秦凱敲了門進來。讓夢君,嚇了一身汗,連話,也繼續不了。


老總:‘你不是嚴先生?’


秦凱:‘沒錯,昨天的事情,是一場意外,讓你們添麻煩了,真的不好意思。’


老總:‘嚴先生跟夏天,是什麼關係?昨天打電話進來的,莫非,就是你?’


秦凱:‘沒錯,昨天打電話到夢君,就是夏天節目的人,就是我,我們本來就是情侶。’


老總:‘本來?之前,你不是跟我要夏天的電話號碼,難道,你都沒有自己女朋友的電話號碼嗎?’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麗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