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安安生病以後,脾氣便變大了。


 


生病的時候,他就常因為一些小事情,發脾氣。


 


哥哥看他一眼,他就罵哥哥,大大聲喊哥哥走開。


 


昨天早上,我答應會帶他去買冰淇淋。


 


他爸爸,不想他走這麼遠,就叫老大去買。


 


那知道,這個小傢伙,便不讓大哥出門,一直罵哥哥,叫他不可以出去。


 


全家人,沒有知道他為甚麼這樣。


 


等我從廁所出來,才知道,原來我說過,我會自己帶他去。


 


所以,他不讓哥哥去買。結果,我就指責他爸爸,然後自己帶他去。


 


但是帶他去之前,要他靜下來,不許在哭。


 


生病到現在,已經兩個星期了,他晚上都不讓我們包尿片,這是好事。


 


其實,我早就不想讓他包尿布了。


 


不過,半夜起來的時候,問他要不要尿尿,他就發脾氣。


 


如果是我問他,他就哭得很大聲,叫我走開。


 


如果是爸爸,就叫爸爸走開。然後就尿床。


 


已經很多次了,之前也許因為生病,心裡那受,心情會煩燥,這我了解。


 


但是,我怕他這樣,會變成壞習慣。


 


昨天凌晨兩點的時候,又是這樣!


 


聽到他哭的聲音,我好聲好氣叫他起床尿尿。


 


他一直喊他不要尿尿,我知道他是要的,所以就過去抱他。


 


他就已經尿在床上了,而且,還要打我、踢我。


 


我很生氣,就用手掌狠狠打了他的屁股和大腿幾下。


 


其實,昨晚,我真的很大力的打他。打他,不是因為他尿床。是因為他發脾氣。


 


他爸爸心疼得不得了!我過後,也不好受,沒有睡。


 


他爸爸就問我,打了他,心又痛,又失眠。


 


我沒有回應他,他始終不明白,我打孩子的原因,是不想讓他每天晚上這樣。


 


久而久之,會變得很野蠻。習慣了,會目中無人!


 


我每次在動手打孩子的時候,都是在他們真的有很不好的壞習慣,才動手的。


 


每次打了他們,當然,大了已經沒有打了,我一定會跟他們說,


 


今天,你在家,是媽媽關上門自己打。


 


父母打孩子,怎樣都在手下留情,不說那些變態的。


 


好過,有一天在外面做錯事情,被別人打。


 


我覺得自己的孩子做錯事,就要自己教訓,不應該等到外人幫你管教孩子。


 


所以每次動手的時候,雖然心痛,只要認為他們是錯的,我還是會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麗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