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49534324_1415126955949510_6434758120543082952_n.jpg

 

開了7個小時的車,終於回到我溫暖的窩!當初答應Leader成為DISC的工作人員,完全不知道要北上到吉隆坡學習。之前在新山開辦的DISC,工作人員也沒有上吉隆坡學什麼;所以我單純的以為,當新山辦活動的時候,我的角色是幫頭幫尾。突然說要北上吉隆坡,我也沒想太多,就去了!

 

為什麼會答應成為DISC的工作人員?因為看到太多人需要。身邊太多不了解自己的人,他們都不了解自己,又怎麼了解家人、朋友和顧客。

 

WhatsApp 圖片 儲存時間 2023-05-26,19.15.26.jpg

 

第一天活動結束以後,Yuki突然說,要我們寫一個100字感想;我當下便覺得這一個挑戰!100字對我來說,太少!我是寫小說的,最少都寫6位數的字。所以我把自己的感想,加、減、乘、除,濃縮成一百多字。

 

第二天活動結束以後,Yuki又要我們寫感想,寫我們在這次活動中得到的三個體驗。還好,這次沒有限定文字數量;不然,我還真的寫不下去!

 

進入正題,我是一個淚淺,卻又不容易哭的人。要Touch到我觸點,我的眼淚會一發不可收拾。但是,對於某些事情,我會冷眼旁觀,讓人覺得我很無情。也許愛壓抑自己的情緒,不容易表現自己面對的困難。常常覺得,有問題不是解決囉!有什麼好哭的!難道,哭了問題就能解決……

 

坦白說,我除了不喜歡上課,還超級不喜歡哭哭啼啼的環節(為什麼每次總是要弄人家哭);卻讓我在第一次上DISC現場版,哭得死去活來。我是一個對人生很有方向的人,非常清楚自己的目標。太理智的我,有一個超級剛硬的心,把壓力當飯吃。但是,我不能代表其他人。每個人的抗壓性不同,那些沒有辦法釋放管道的人,他們的情緒,應該往哪裡丟?如果在課堂中,能讓他們有一個抒發自己情緒的機會,藉著課程更了解自己,那確實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而我在這次DISC,得到了什麼?
認同、自信、領導能力。

 

其實,我並不願意常提起另一半離開的經歷。雖然,我感謝他離開,造就了今天的我;但是每說一次,就痛一下,就像一把刀,很用力的刺向我心臟。還記得,在第二次上DISC的時候,我曾經分享老公是怎麼離開我的時候,我對大家說,他們面對的問題算什麼!也因為自己每次和遇到問題的朋友、同事分享自己經歷的時候,讓他們看到,他們的問題是多少渺小。當他們見到現在的我,在承受這麼大打擊以後,還能夠站起來,他們便會想到自己,為什麼不能!而且,也藉著自己的分享,鼓勵他們站起來。即使只有一個人是因為我的故事而站起來的,我都覺得非常值得!

 

讓我加入成為DISC的工作人員,那就是一個認同的開始;能和大家一起完成目標,讓我找回當初的信心。見小組分享時,組員願意吐露心聲,又藉著我的故事找回那份勇敢,這是非常值得開心的事。我即將組織自己的團隊,我希望能從大家身上學到如何提升自己的領導能力。見每位都有自己的崗位,如何讓自己負責的工作到位,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希望自己能成為被認同的那一個,讓別人把我當做是學習的榜樣。期待下一場DISC,我們新山見!

 

 

arrow
arrow

    麗麗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