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良的發表會,相當成功。這場戰,他贏得很漂亮。令他在律師界,名揚四海。思雅把家良在報紙上的報導,剪起來,收好。


自那天以後,家良,就像斷了線的風箏,很少聯絡。他是後悔了嗎?為什麼,家良總是讓她覺得很靠近,卻又很陌生?


 


幾天後,報紙刊登了一張,名為‘幸福’的照片。而且,被大幅度報導。這一張照片,被大幅度報導的原因,是因為,攝影師鏡頭裡的人物,洋溢著燦爛笑容,很溫馨,很自然。


原來,這名攝影師,只是想拍一些,跟他以往,不一樣作風的創作。所以,選擇走入民間。沒有想到,在無意間,補抓到這個畫面。這名攝影師,是來自日本,一位很有名氣的大師。作品得了獎,因此被大幅度報導。


而這張照片,正是思雅,為家良慶生那一天,他們在遊樂區玩,被拍到的照片。


 


慧心的父母,是接獲親戚的通知,才知道,有件這樣的事。在責問慧心以後,才曉得,女兒的感情,出現問題。慧心看到照片的時候,難過死了。當然,也向父母哭訴自己的委屈。也把當天發生的事情,都告訴父母。


慧心的父母,不但對那張照片,極度不滿。而且,也對家良近期的行為,和態度很不滿。家良和慧心,在英國留學的時候,就已經相戀,這是眾所皆知的事。結婚,是遲早的事。


家良鬧出個兒子,也算了。不驗DNA,也算了。讓思雅去上學,他們也可以不計較。不過,既然和自己的女兒交往了。就不應該,和思雅,有太過頻密的接觸。這對自己的女兒,太不公平了。


怎麼說,他們在法律界,也是有頭有臉的人。之前,對家良處理思雅母子的事情,已經相當不滿。現在,又因為照片的事情。電話,是接到手軟。解釋,也說到嘴痠。見自己的女兒,傷透心,身為父母的,不能做事不理。


 


既然慧心不敢開口,家良又毫動靜。他們只好帶慧心開了口,希望他們盡快結婚,不要再讓謠言滿天飛。同時,希望家良收斂一點。和家良交談中,很顯然的,家良對他們提到事,完全無動於衷。


家良,完全不把照片的事情,放在心上。也沒有打算,對照片的事情,做任何解釋。他不能阻止人家,更不曉得,當時被拍了照。至於結婚的事,他和慧心,都已經是大人。他們自己慧處理,遲些在說。還有他和思雅的事,不需要向任何人交代。


這是什麼態度,簡直是把他們氣死,拿他沒轍。


從家良這裡,下不手,只能和未來親家合作。看看這事,要怎麼辦。商議以後,最後,由羅家兩老出面,務必,要把事情擺平。


 


羅家兩老,也開始對家良施壓。雖然他們都認同思雅,也很感激,思雅為他們家,生了這麼一個,令他們疼愛的孫子。但是,認同,和接受,是兩回事。


論學識,還有給予家良事業上的幫助,非慧心默屬。這些年,慧心確實在家良的事業上,付出了不少貢獻。他們不想家良辜負慧心,希望他們早點結婚。連日子,都給選好了。


家良,最不能忍受的,就是被強迫的感覺。他不喜歡,人家逼他,去做他不願意做的事。他不要當別人的傀儡,不喜歡,別人主宰他的命運。父母的所作所為,令他反感。他只能告訴父母,他們三個人之間的事,他自己已經有了決定,不希望父母插手。


 


雙方家長,對家良處理事情的方法,非常不滿。家長完全沒有把他們,放在眼裡。事情發生後,大家都議論紛紛,想知道他們的婚事。親戚朋友,也不斷追問他們的婚期。還有思雅母子,是如何安排。


將來,他們會有自己的家庭,也會有自己的小孩。思雅和柏霖的身份,太特殊了。像他們那麼有名望的人,做任何事情,都是焦點,都很引人注目。如果不妥善安排,接下來的問題,會更多。


在逼不得已的情況下,慧心父親,私下找過家良,慧心完全不知情。他希望,結婚以後,家良和思雅,斷絕來往。孩子,他沒有權利阻止。但是思雅,一定要斷得乾乾淨淨,徹徹底底。他願意付一筆錢,給思雅。讓思雅往後的生活,沒有顧慮。


她要再嫁也好,獨自生活也罷。和家良,一點關係也沒有。至於孩子,撫養權,她要讓出來。他不介意,自己的女兒,成為柏霖的後母。也承諾,將來,慧心會好好對待他。即使,是有了自己的小孩。


 


慧心父親的舉動,令家良大動肝火。他責備伯父,過於自私。對思雅不公平,也侮辱了思雅。說到錢,他沒有嗎?思雅不是這樣的人。他沒有權利,為他們任何人,做任何抉擇。


關於他和慧心,思雅之間的事。他心裡有數,知道自己要如何解決。家良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把話給說開。希望慧心的父親,不要再干預他們的事情。他會盡快,而且在短期內,把他們的是解決,給他們老人家,一個交代。


真的是人紅是非多。之後,便有消息指出,家良和慧心婚期將近的報導。家良知道,這是計謀。也這則報導,讓家良狠下了心,向慧心攤牌。


 


一直以來,他們三個人的關係,都思雅的困擾。她不是一個隨便的女孩,雖然說,柏霖,也是因為他們發生了關係,才有的孩子。但是,自從和家良相遇以後,知道家良已經有了女朋友,也不敢妄想太多。可是,他們之間的感情,是不能抹滅的。要不然,思雅那天晚上,也不會……


自從家良結婚的消息傳開,面對壓力,是一定的。羅家兩位老人家,三不五時的,便暗示她,讓她疏遠家良。慧心父母,則很高調的向傳媒宣布,婚訊將之。家良,對媒體的追問,則採取不回答,不回應。思雅知道,家良為難了。


很多個晚上,她和柏霖,坐在遊樂區旁的凳子,望著天上的星星發呆。柏霖很可愛,他不曉得,媽媽為什麼,那麼喜歡對著星星發呆。但是,每一次,都是靜靜的坐在媽媽的身邊。望一下天空,看一眼媽媽,心裡就想著,到底天上的星星,有什麼好看?有什麼特別?


大人的世界,小孩子又怎麼走得進去?思雅的煩惱,只有她自己懂。這未來的路,要怎麼走,她得好好想想。


 


最近,因為考試,和家良的事,搞得思雅,壓力大,精神錯亂。她好像找個發洩的地方,可是,又不曉得打哪去。在街上閒逛了好久,到了樓下的遊樂區,見家良車子,停在路旁。消失了一陣子,終於肯出現了嗎?


遠遠就看到他,坐在鞦韆上。結婚的事情,一直沒有給思雅一個交代。那一晚發生的事,也沒有給她一個交代。她越想越不服氣,故意從家良面前經過,卻沒有停下腳步的意思。經過家良身旁,家良一手,便把她截住。


‘陳思雅,幹嘛不理我?’


‘一個就快結婚了的男人,怎麼那麼閒?不是,應該很忙的嗎?’


‘是在吃醋嗎?’


‘羅家良大律師,最近要考試了,沒有這個閒情,去吃你的醋。’


 


見思雅生氣的樣子,就知道,她是緊張他的。一手,就把思雅扣著,親了她臉頰一下。思雅不但不開心,還很生氣的,把家良推開。


‘陳思雅,妳今天是吃錯藥?’


‘我想過了,既然你都要結婚了,柏霖,我自己帶回去。’


‘妳喜歡就把孩子帶來,不喜歡就要把孩子。我和孩子,也有感情。妳當我是什麼?妳到底想怎樣?’聽思雅說,想把孩子帶走,家良氣得火冒三千尺。


‘你也不是嗎?喜歡出現,就出現。不出現,就躲起來。都已經快結婚,要小孩,以後自己生。我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叫別的女人做媽媽。’


‘我不出現,是原因的。就算我真的結婚,我也不要讓柏霖叫別的女人一聲媽。柏霖只有一個媽,那就是妳,陳思雅。而且,我有說結婚嗎?’


‘你結不結婚,跟我沒關係。我只是不想柏霖,成了拖油瓶。’


‘陳思雅,妳的腦袋是生鏽了吧?把孩子帶走,能斷絕我們的關係嗎?把孩子帶走,我們的愛,能就此了結嗎?妳後悔把孩子帶回來了?’


‘對!沒錯,我後悔了。當初,就不應該,把柏霖帶到你身邊。’


‘陳思雅,妳真的是面臨絕種的動物。把我當傻瓜?還是白癡?侮辱我的智慧。’


‘沒有那個意思,我也不是面臨絕種的動物。’


‘妳當我是沒有感覺的人嗎?難道,我不知道,我們之間,還有感情嗎?明明就還愛我,還硬生生的推開我。不是面臨絕種的動物,是什麼?妳當那天晚上,是沒發生過事情?’


‘那天晚上,就當我們喝醉了。’


‘如果,妳是這樣的女人,就不是我當年,所認識的陳思雅。’


‘也許,我就是這樣的女人,是你不知道而已!’


 


思雅越說越氣,聲量越來越大。對,沒錯,家良就是要思雅的這股火。思雅越是生氣,表示她說的話,越真實。家良就是要挫她的瑞氣,故意兇她,整她。


家良很用力的,從她身後抱著她,然後跟她說:‘既然是那種女人,那,今晚也能囉?’


‘無賴。’


 


思雅想用力的甩開他,可是沒有力氣。家良,反而扣得她更緊。家良怎麼會不曉得,她的心裡在想什麼。讓彼此,都平靜一些,他才繼續的說。


‘我不是說,叫妳不要再委屈自己嗎?我是男人,這件事情,我是應該負起責任。如果讓兩個女人,因我而委屈了,我還是男人嗎?’


‘我是氣我自己,為什麼,不能徹徹底底,把你從我腦海刪除。’


‘不要這麼想,一開始,我們腦袋的記憶,就不曾把對方忘記,又怎能,把對方刪除呢?’


‘我很想在這段日子裡,找回曾經失去的。可是,到最後,我發現自己還是不能擁有。’


‘能,一定能,再給我一些些時間。’


 


家良把話,都說到思雅的心底。這麼多年,她真的不曾忘記家良。她的心,從來沒有離開過。好難過,要怎麼辦?


‘我真的後悔了,後悔當初,就這樣放走你。我甚至,卑賤到,希望你結婚以後,還能和你維持這樣的關係。’


‘思雅,相信我,我們的事情,很快就解決。也許,將來我們會面對很多壓力。但是,我希望你相信我。我不會讓妳再受委屈。’


‘真的嗎?’


‘嗯,是妳從我的生命溜走,又再一次闖進來,妳要負責。’家良把,上次想送給思雅的那條項鍊,從口袋裡拿出來。親自,給她戴上。


 


家良的話,讓思雅得到安慰。家良的擁抱,讓思雅,感覺到溫暖。家良的親吻,讓她,不能自拔。


愛情,是彼此能相知,相任,相愛。當中的奧秘,是讓人猜不透,卻能陶醉在其中。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麗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