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品把搬出來的箱子收一收,腦袋一片空白。不知道自己該有什麼反應。她不能當沒有看過情書的內容。但是,又不能當做若無其事。突然覺得,自己很迷往。


那天晚上,紹雄回來得不早。小品不想正面正視這個問題,她選擇逃避,提早上床睡了。


接下來的幾天,小品總是無精打采,沉默寡言。紹雄問她,她不是說沒事,就是搖頭。不知道是不是人家所謂的,婚前恐懼。


為了讓小品放鬆心情,他這天提早回家。精心打造一個浪漫的燭光晚餐。一切準備就緒,只差小品下班回家。他洗了澡,換了衣服,一個不小心,把小品的保養品弄掉到床底下。


他拿了棍子,要把保養品勾出來,結果,出來的,除了保養品,還有那封情書。他馬上去找箱子,這才知道,小品有整理過家裡的雜物。箱子,已經不在原處,被收到櫃子裡面。


這一次,輪到他,不知道該有什麼反應。他心裡想著,小品最近,一直悶悶不樂,應該是看過這封信。雖然是過去式的愛情,但是,信的容內,太入骨了。又知道了對方是誰,好像挺麻煩的。


 


原來,是打造一個浪漫,又溫馨的氣氛。可是,小品回家的時候,卻異常的冷靜,沒有太大的驚喜。結果,這個晚餐,彼此各懷心事。


紹雄不想彼此的感情,到了難以挽回地步。也不願意,讓一段已經不存在的戀情,成為他們以後的障礙。 


 


晚餐後,小品靜靜的坐在陽台。紹雄,把整箱情書搬到她面前。


"我想,這箱信,妳都看過了。"


"嗯。"雖然感到意外,但是,她臉色淡然。


"那,這幾天,是因為看過這些信,才不開心吧?"


"我不是故意要看你的東西。整修房子前,我就問過你,有什麼,是不能碰的。"她一直低著頭。


紹雄蹲在她面前說:"我不是責怪妳,查看我的東西。我既然說過,這間房子,裡面的東西,妳都可以碰,就沒問題。不過,我只是想讓妳知道,這些信,和這一段感情,已經是以前,過去的事。我不想妳耿耿於懷。"


"我想,這一定是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情。你們每天朝夕相對,難道,不擔心再次擦出愛的火花?而且,這麼多年的感情。"小品沒有打算追究什麼。只是,想把自己的疑惑,表達出來。


"如果會的話,在妳出現以前,我們早就復合了。"


"那,為什麼不把信件處理掉,還一直保留著?"


"我不是不想處理,妳也知道,我工作忙。加上我的身份,我不能隨隨便便,就把這箱東西亂丟。萬一被狗仔發現,妳能想像,後果是怎樣?如果不是妳整理房子的時候,發現這些信。我想,我早已經忘了,有些信的存在。"


小品沒有回應。之前,心裡有許多疑惑,不安。由於沒有掀開話題,她只能自己鑽牛角尖。把話講開了,亦又覺得自己壓抑許久的情緒,舒緩不少。可是,內心又有難以言語的感覺。總而言之,她心裡充滿矛盾。


紹雄轉過身,點燃了第一封信。然後,一張,接著一張,把信燒掉。見他燒信的背影,小品很難過。想必,他一定有許多不捨。她想哭,卻哭不出來。她擔心,紹雄會因為這件事情恨她。這事,讓小品極度沒有安全感。


不過,所有的疑惑,都是來自小品本身。紹雄只是,打算把信件燒掉,也算是一個很好的處理方法,就是這麼簡單而已,沒有小品想的得那麼複雜。


 


在床上,小品側過身體,背對著紹雄。很顯然的,她還放不下。她並沒有生氣,相反的,她很怕紹雄氣她。紹雄,從她身後,緩緩的將她抱著。


"還在生氣?"


"沒有。"他問小品是否生氣,反而令小品更加慚愧。只差,眼淚沒有掉下來。


"真的沒有嗎?"


小品搖搖頭:"其實,我沒有想要責怪誰。只是,在發現的當下,覺得心裡很不舒服。而且,你們的關係。"


"我們沒有關係。到現在為止,我和她,就只是同事,搭檔,就這麼簡單。我不知道,要怎麼說,妳才會相信。但是,我要讓妳知道,妳是我現在,也是我的未來。"


小品淚水,終於忍不住的流了下來。紹雄知道,她不想讓他看見。只是,從她後面,緊緊,緊緊的抱著。這件事情,便這樣落幕。


 


紹雄藉著汽車雜誌,向小品探討汽車款式。一般上,聘金都是給女方的父母。小品的父母,阿嬤都離開了。所以,紹雄送小品一輛車子,來取代聘金,也能當家裝。連同滷肉店,都在小品的名下。當然,小品毫不知情。


小品比較鐘意休旅車,也許是因為,父母因車禍意外離世。她對小型汽車,很有恐懼感。


房子整修的時候,已經請假幾天。面試的日子,花去一天的時間。去辦登記的時候,又花一天。還有拍結婚照,買結婚用的一些用品,到旅店試菜。把自己家的東西搬過來,不知道花了多少天。


紹雄讓小品把駕照考一下,她還猶豫了好久。她有的,是馬來西亞的駕照。結婚,又請假三個星期。這兩個月,算算一下,好像也沒工作幾天,快不好意思的。結果,小品還是向公司請辭了。雖然,公司希望她留下。但是,公司還是尊重她的意願。


 


"我今天向公司辭職了。"


"真的嗎?"


"嗯。一直請假,不好意思,就辭職了。"


"很好呀,反正,我也不想妳繼續上班。平時,都很少時間陪妳了。如果辭職了,平時下午,還可以一起吃飯。"


"那你要養我喔。"


"養妳就養妳,又不是養不起。"紹雄突然想起,之前她一直說,沒有時間去辦駕照的事情。車子已經訂了,便提一提:"之前不是說,沒有時間去辦駕照的事。看這幾天,我們去辦一辦。"


"嗯,幹嘛老是叫我弄駕照。現在我又不需要開車。"


"有了駕照,總是比較方便。萬一我上通告累了,妳能接我回家。"


"哦,原來是想讓我當司機。"


"對,沒錯。"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麗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