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不是一個普通的家庭主婦


 


在我們的心目中,十八般武藝,她樣樣精通


 


不喜歡靠別人,如果可以的話,什麼事情,她都是自己親力親為的


 


每一次,看到歲月在她臉上留下痕跡


 


心裡總是想,如果,時光能維持在現在的狀況,那該有多好


 


我們希望自己的小孩長大,但是,卻不願看著身邊年長的親人,一天一天的老去


 


這是一種矛盾,卻又複雜的心情


 


 


 


從這件事情,看到眼淚,真的不是每個人,都可以為每個人而流


 


眼淚,也是自私的。因為,人是自私的


 


原來眼淚,並不是一個容易交託的


 


 


 


記得二十多年前,她的大兒子,因為車禍去世了


 


當時,我們年紀還小,都不知道怎樣安慰她


 


可是,她卻可以強忍自己的淚水,一直撐,在我們面前,成了我們的榜樣


 


她就是這樣,一個堅強的女人


 


******************************************


 


這幾天,都一直在跑醫院。心目中的媽媽,變得很脆弱。


 


姐姐,今天早上回吉隆坡了。昨天,交代我,一定要多跟媽媽說話,讓她早點醒。


 


我們的政府醫院,探病的時間,是下午1到2點。4點,還是4點半到6點半。


 


12 歲以下的孩子,不准許進入。女生,裙子短於膝蓋以上,一律不准許進入。


 


我哥哥,是男人,今天也被警告了。穿太性感,不准許進入。


 


我家,有個小安安,前兩天,去醫院的時候,都是和老公輪流在外面看的。


 


這兩天,老公也受不了,才放心讓安安在家,讓兩個哥哥看。


 


明天,老公要出差,時間上,我就得自己安排。


 


 


 


下個星期一,就開學了。希望媽媽,已經醒了,可以出院回家。


 


這樣,看媽媽的時間,不會受到限制。


 


我三個小朋友,星期一就要開始上學了,我還不敢去想。


 


 


 


昨天早上,媽媽換去普通病房了。


 


這幾天,完全沒有見到醫生。要知道的事情,完全是從護士那裡知道。


 


連今天早上,我哥哥特地去醫院等,也沒有碰到醫生。


 


很了解媽媽的病情,可是,真的只能問護士。


 


之前,還以為,媽媽是因為止痛針,才一直不醒。


 


今天,去問護士。護士說,止痛針的藥力不大,不會讓媽媽一直睡。


 


現在,完全是靠媽媽自己的意志力。什麼時候會醒,是我們的期待,也是一個問號。


 


頭上的瘀血,什麼時候抽乾淨,不知道。


 


 


 


現在,每一次的探訪,就是我們努力的幫忙按摩,和不斷的說話。


 


等媽媽起來的時候,一定會說我們煩死了,都不能好好休息。


 


爸爸,很難過。但是,男兒有淚,不輕彈。


 


平時,總是愛氣媽媽。現在,才知道媽媽,是很重要的。


 


最近,他常鬧胃痛。真的,很擔心。


 


這幾天,我也是忍著腰痛,跑醫院。但是,媽媽比我還痛。


 


 


 


媽媽,快點起來。我相信,妳也很心痛,妳的子女,這麼勞累。


 


我們心疼妳,妳也心疼我們。所以,要快點起來。


 


要過年了,要帶妳去買衣服,染頭髮。


 


媽媽,快點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麗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