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媽媽昏迷第五天。


 


下午,去看媽媽的時候。剛好遇到護士要和媽媽洗澡。


 


第一次,幫媽媽洗澡。第一次,知道昏迷的人,怎麼弄,都不會起來。


 


平時,幫病人洗澡,都是在下午四點的時候。


 


不曉得,為甚麼今天,下午一點,就開始幫病人洗澡了。


 


但是,也好,讓我體會到,也了解,幫昏迷的病人洗澡,需要注意什麼。


 


我想,明天,我應該下午四點過去,自己準備熱水,幫媽媽洗澡。


 


真的不忍啦。護士真的會比較沒有那麼細心,看了心好疼。


 


她們在轉身,擦身體的時候,是不會顧慮病人的感受的。


 


 


 


今天,第一次看到,媽媽赤裸裸的樣子。身上很多管子,好心疼。


 


屁股開始有一些潰爛。護士叫我去買一些比較好的藥布和潤膚膏。


 


媽媽住院這幾天,都沒有護士告訴我們,最好有家屬留在醫院。


 


學習一些照顧這類病人的護理。


 


我們的身邊,都沒有這樣的人。以為說,等媽媽醒來,我們才輪流在醫院照顧。


 


這樣,媽媽有需要,我們才明天,媽媽需要什麼。可是,下午醫生特地叫我們留下。


 


好不容易,才遇到醫生。她卻丟下,從開刀到現在,媽媽一點進展也沒有。


 


叫我們,要有心理準備。說媽媽隨時會走,是不希奇的。我不能接受。


 


她說媽媽一方面是年紀太大,經不起這麼大的手術。


 


覺得醫生說話好無情,沒有給家屬,帶有一點點希望。


 


也因為這樣,護士認為,也許,媽媽以後,就是一直這樣,不會醒來。


 


所以,我們要學習,照顧這樣的病人。


 


但是,我們都覺得,我們的媽媽,是很堅強的。


 


而且,今天媽媽的氣色,真的比前幾天好很多。


 


她的右手和右腳,也一直有動,還會抓癢。


 


所以,我們很有信心,媽媽一定會醒。


 


 


 


離開醫院,趕快跑去媽媽要用的東西。在買一些吃的。


 


回到家,打點小朋友吃,就回去醫院。


 


傍晚,一個病人走了。第一次看到有病人走了,被打包起來。


 


 


 


其實,今天早上,差不多十一點,我就出門了。


 


去買了水果,還有雞湯去給爸爸。他這幾天,一直鬧胃痛。


 


所以,想讓他喝湯,暖暖胃。想找媽媽以前的黑白照片,可是找不到。


 


就這樣,一整天,到七點多才回家。


 


老公不在,也不放心,我把安安留在家裡。但是,帶著他,我真的不能去看媽媽。


 


可是,我沒有告訴他,我一整天,幾乎都在外面跑。


 


 


 


老公,那是我媽媽。我知道你擔心小朋友,不放心安安喝和兩個哥哥在家。


 


但是,要把媽媽事情先處理好。要相信你的兩個兒子,是會照顧安安的。


 


我不能去那裡,或做什麼,都帶著他,我會堅固不到。


 


所以,一直和老大說,因為阿嬤生病了,生活暫時亂一些。


 


媽媽,要快點好起來。要快點回家。要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麗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