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字,累 


 


前天晚上,老公突然說要出差到吉隆坡,可是已經過了辦公時間。


 


擔心買不到飛機票,昨早,8點多,便到機場買機票。


 


由於下個星期,孩子都要考試,所以這一個星期,都有額外的補習。


 


從機場回來,馬上送小孩去補習中心。


 


安安明年就要上幼兒園了,我也順便在附近逗逗,看有沒有理想的幼兒園。


 


回到家的時候,真的很,很累。


 


 


 


才剛剛打電話給媽媽,說要回去吃她煮的飯。


 


一會兒,就接到家婆的電話,一開口,就叫我要有心理準備。


 


她話還沒說,我已經覺得有負擔。


 


原來,我二姑,老公的二姐,去世了。已經去世三天了,昨天才告訴我們 


 


後來,我問家婆,為甚麼這麼遲才通知,她竟然說,不知道應不應該通知我們 


 


 


 


雖然,之前因為我家婆住院的事,有一些摩擦。


 


但是,兄弟姊妹,始終是兄弟姊妹,怎麼可以說不通知的。


 


把事情告訴老公,由於不知道地點在那裏,晚上,我做代表,跟大伯他們去吊喪。


 


 


 


我老公他們,兄弟姊妹之間,早就失和,搞到我要離開的時候,有點為難。


 


好多年前,我們和大伯住過,我也跟大伯母的感情比較好。


 


要回去的時候,車子放置的位置,是在大姑(老公大姐)那個方向。


 


我是基督徒,不太懂他們拜拜的禮遇,不曉得,回家的時候,可以說嗎。


 


因為我家婆,還有我老公的兄弟姊妹,是很迷信的,擔心自己講錯話。


 


後來,問我大伯,他說,我大姑的孩子們,都沒有叫我,何必跟她講話。


 


可是,我很擔心自己會被人家說我不禮貌。


 


結果,還是打電話問老公,老公說,看到就要叫,她回不回應,是她的事。


 


 


 


就這樣,猶豫來,猶豫去,就過了半個小時。


 


回來的時候,已經晚上11點多了。


 


上床睡覺的時候,也1點多了。老公為了要回來奔喪。


 


從吉隆坡,駕車回來,回到家,已經是今天早上的4點了。


 


小睡一下,我們就到二姑家。


 


在棺木上靈車的時候,老公想上香,那個大姑,卻叫我老公不需要。


 


不是因為我老公是基督徒,是她(大姑)的問題。


 


 


 


後來不知道跟二伯說什麼,二伯跑來解釋,我老公最討厭人家解釋。


 


就跟他說,沒關係,不需要講什麼。


 


在到火化廠的時候,二伯跟我老公說,現在要上香,可以上香了。


 


我老公跟他說,不需要了。他們,那些小輩的去就好。


 


 


 


我知道,我老公很不爽。我feel到,他很受傷。


 


說真的,我們是基督徒,我老公可以不上香。


 


但是,他尊重死者是他的二姐。有些時候,不需要太執著什麼。


 


只要不要做到損人利己就好,我和孩子都沒有祭拜,但是我沒有阻止我老公。


 


 


 


覺得人就是這樣,人還在的時候,感情一點都不好。


 


人走了,才做很多事情,真的有用嗎?


 


昨天晚上,我去吊喪的時候,他們家老二,的一大班兄弟黨,把這個場地,搞得像~ 


 


兄弟黨祭拜的時候,還高喊口號,把我嚇到 


 


我還以為,自己生在港片黑社會裡面 


 


又賭博,又吵,一點都不像死了媽。


 


我回來的時候,跟老大說,如果是我,我會從棺材裡彈出來 


 


因為她不是老了去世的,是很突然中風,救不回,才45歲而已。


 


不是要他們哭哭啼啼。但是,他家的老二,真的一點都沒有難過。


 


但是大兒子,就很難過。


 


 


 


昨天,才知道,大伯搬出來住了。他們也沒通知。


 


雖然,我家婆,是~不太好。可是,現在她自己一個人住,我們至少可以常回去看她。


 


後來,大伯母說,是家婆趕他們出去的。可是現在家婆又叫他們搬回去。


 


總之,真的是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我跟老公說,他們那邊的女人,太愛管事了。


 


照理說,大哥還在,很多事情,是應該大哥作主。


 


但是,他們家的女人,最愛理,最愛管。所以,下次這樣的事,我不去了。


 


我很怕,把我這個局外人,拉進去。


 


 


 


我老公說,下次,不需要叫他們,說是他說的


 


我說,應該叫的,我還是會叫。他們要回應也好,不理睬也好,是他們的事。


 


至少我家的孩子有家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麗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