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少,在格子上分享馬來西亞的教育制度.


 


我覺得,住在這個國土上,就要尊重這個國土的每一件事情.


 


這樣,埋怨會少一點.快樂會多一點.


 


當然,也有不滿的地方.但是,跟其他國家比起來,馬來西亞生活安定許多.


 


 


 


前幾年,教育局,突然的說.小學生的數學和科學,要加插英語.


 


結果,隔年的小朋友,多了2個科系.


 


英文數學,和英文科學.中文的數學和科學,照上.


 


好不容易,經過幾年的時間,小朋友都適應了.


 


又突然,一堆父母的聲浪,說應該廢除英文數學和科學 


 


 


 


當然,教育局,也不是說,你們要廢除,他就給你們的廢除的 


 


對我來說,英文數學和科學,是好的.


 


畢竟,將來有一天,到了外國,還是接受英文的說..


 


上中學的時候,也是採用英文數學和科學.


 


但是這個爭議,已經一段日子了,還是不斷的在炒 


 


我真的覺得,沒有甚麼好反對的啦 !!


 


 


 


心裡一直還很安慰,多學一種語文,總是好的.


 


只要不是馬來文就好.畢近,馬來文,使用的國家很少.


 


 


 


今天下午,收到朋友的簡訊.


 


內容大概是說,希望我們到一個網站,


 


討論,即將實行的馬來文術學和科學,教育制度的看法 


 


就有一點莫名其妙,便上去看了一下.


 


果然,教育局的發布文告說,2012年,所有的數學和科學,將以馬來文來教學 


 


蝦米!!我不贊成!千千萬萬個不贊成!!  


 


 


 


雖然,馬來西亞的國語,是馬來文.


 


但是,馬來文,用得上的國家,真的很少.


 


對我來說,除非只是想留在馬來西亞發展.


 


如果想到外國發展的話,英語,還是主要的溝通語言.


 


 


 


有的時候,我真的很想批評一下政府 


 


是錢沒有地方花?之前的書本,全部都是政府供應的.


 


全部都不用了,丟丟掉?


 


請人來寫馬來文的教材,也要花錢吧?


 


從新在印的書本,也要錢吧?


 


為甚麼喜歡,喜歡,就幾年換一下政策.


 


當人家適應了,又換掉 


 


 


 


上2個月,就說,要讓中五的會考,科目只能選擇10科.


 


現在是不受限制的.後來,有說,最多能到12科.


 


換句話說,明年我家老大,中五的會考,只能選擇10-12科 


 


我覺得,教育局,喜歡這樣換來換去,是在拿我們的孩子開玩笑 


 


 


 


最近的報紙,還一直強調,說要種族平等.


 


政府要廢除,某些只對,某些種族應有的利益!


 


但是,很多人心裡有數.怎麼樣,還是不會有平等的一天.


 


 


 


再一次強調,我並不是說,馬來西亞不好.


 


只是,希望相關單位,在作出任何選擇的時候,請三思.


 


我們只是平民百姓,不像他們做官的.


 


可以送自己的孩子出國深造.


 


然後,把百姓的孩子,拿來當白老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麗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