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人辦公室裡,癡纏了好一陣子,讓在辦公室外頭的同事,雞皮疙瘩掉滿地。秦凱把工作分配好,提醒同事,沒有重要的事情,千萬不要打電話給他,便離開工作室。走到夢君的車子前,秦凱跟夢君要她的車子鎖匙。


秦凱:‘鎖匙。’


夢君:‘什麼鎖匙?你自己不是有一串。’


秦凱:‘我的是家裡的鎖匙,我要妳車子的鎖匙。’


夢君:‘要我車子的鎖匙幹嘛?’


秦凱:‘車子我開,妳又不知道我家在那裡。’


夢君:‘你手,不會痛嗎?’


秦凱:‘不會,小傷而已。’


夢君:‘那,我就不做你的司機囉!’


 


到了秦凱家,當秦凱把車子,開進屋內車庫的時候,夢君的心裡,便開始有了負擔。她緊張的問秦凱,怎麼把車開進去。她應該是讓秦凱下車以後,便自己回家才對。她還沒有信心,見秦凱的父母。秦凱見她緊張兮兮的,可愛極了,秦凱故意不告訴她,自己是一個人住,逗她一下。


秦凱:‘我父母又不是魔鬼,幹嘛不敢見他們。’


夢君結結巴巴的說:‘還,還沒有心理準備。’


秦凱:‘妳慘了,今天,妳是跑不掉了。’


夢君緊張起來的說:‘我不要進去啦,你回去休息,明天早上,我來接你就好。’


 


見夢君越緊張的樣子,秦凱的心裡,就越是覺得得意。他下車以後,夢君還坐在座位上猶豫不決。秦凱幫她打開車門,彎下腰,緊緊的牽著她的手。夢君還沒有下車的意思,秦凱做了個動作,頭擺了一下,讓她趕快下車。夢君這才很勉強的,步出車子。秦凱打開了自己家裡的門,用手,摀著夢君的眼睛,讓她嚇了一跳。


夢君:‘怎麼了。’


秦凱在夢君的耳朵,小聲的說:‘噓,往前走,不要說話。’


夢君:‘我看不到路。’


秦凱:‘我會看著妳,就快到了。’


夢君:‘怎麼來你家,還要這樣。’


秦凱:‘到了。’


 


秦凱領夢君,到客廳的大海報前,才輕輕的鬆開手。當夢君的視線,越來越廣的時候,看到自己的照片,這麼大張,就貼在牆壁上,她的眼淚,完全不受控制,連成一條線,像小型的河水,川流不息。淚水,一滴一滴的,從臉頰兩旁滑落。


而且,秦凱在客廳的一個角落,騰出了一隔空間,還擺了一台,白色的三腳鋼琴。他說,鋼琴的學問,他不懂。但是,他想到當初,在商場見到夢君一家人的那家琴行,請老闆為他挑的。夢君知道,鋼琴的學問,秦凱不懂。可是,他真的願意,為了夢君,去做他沒有接觸過的事。這一點,真的令夢君,感動到不以。


秦凱:‘喜歡嗎?’


‘嗯,’夢君感動到不行,緊緊的抱著秦凱。


秦凱安慰的說:‘傻瓜,有什麼好哭的。’


夢君:‘你父母呢?他們不反對,你把我的海報


秦凱邊為夢君擦去淚水,邊告訴她:‘我沒有和他們一起住,我搬出來了。’


夢君有些內疚的問:‘因為我嗎?’


秦凱:‘妳不要自責,不完全是。是為了我們將來的家,做的準備。’


夢君:‘你怎麼這麼傻,萬一,我們沒有重逢,讓你的女朋友,看到房子裡,有一張這麼大張,其他女生的照片,你就死定了。’


秦凱:‘我有信心,我們一定會再見面的。而且,海報不只是一張而已。’


夢君:‘呀,還有嗎?’


 


秦凱帶夢君到他的書房,然後,又帶她到自己的臥室,都有夢君的大型海報。夢君的眼淚,又開始潰堤了。秦凱從自己桌子的抽屜,取出了一個小盒子,這是三年前,夢君留下的戒指。他從夢君的身後,抱著她,把小盒子,擺在夢君面前。秦凱慢慢的打開盒子,夢君見到的,是三年前,她退回去的戒指。


秦凱給自己的驚喜,真的是令夢君感動得,已經不能自己。為甚麼,自己當初回來的時候,要懷疑秦凱的心。相反的,自己好像,什麼都沒有為秦凱做。夢君這回,覺得自己,真的很傻。


秦凱又再夢君的耳邊說:‘夢君,三年前,我被退掉的心。今天,妳願意戴上它嗎?’


夢君點點頭說:‘嗯。’


 


秦凱為夢君戴戒指以後,兩個人,緊緊的相擁,親吻,沉浸在浪漫中,難分難捨。夢君扣著秦凱的脖子,秦凱摟著夢君的腰,就這樣糾結在一起,很久,很久。


秦凱:‘夢君,今天晚上,留下來陪我。’


夢君:‘可是,我沒有換洗的衣服,我身上的衣服,已經穿兩天了。’


秦凱:‘我衣櫃裡,那麼多衣服,隨便挑一件來穿不就行?’


夢君:‘我兩天,沒回家了。’


秦凱:‘明天早上,我陪妳一起回,去見家長。’


夢君:‘這麼快?’


秦凱:‘那會,我等了三年,男人,也是有青春的好不好,三年又三年。’


夢君笑著說:‘嚴秦凱,你少來。’


秦凱抱夢君說:‘如果,覺得為難的話,我幫妳打電話回去。’


夢君:‘不用啦!我自己打。’


 


秦凱先去洗澡,他讓夢君,在自己的衣櫃,慢慢挑衣服。自從上次意外以後,她的脖子上,就留了一道,又長,又深的疤。那次意外過後,穿在她身上的,幾乎,都是高領的衣服。秦凱的衣櫃,好像沒有高領的衣服。於是,便找了一件,有領子的上衣。秦凱洗澡出來的時候,夢君正在和夢懷講電話。見夢君,好像很為難的樣子,便接過夢君的手機。


秦凱:‘夢懷,是我秦凱。’


夢懷:‘秦凱哥。’


秦凱:‘麻煩,請你父親聽電話一下。’


夢懷:‘好,麻煩你等一下。’


夏爸爸:‘喂。’


秦凱:‘伯父,你好,我是嚴秦凱。’


夏爸爸:‘是秦凱。聽說昨天,你遇車禍了,沒事吧?’


秦凱:‘沒事,只是皮外傷。’


夏爸爸:‘那就好。’


秦凱:‘是,伯父,夢君現在在我家。今天晚上,我想請夢君,留在我家過一夜。明天早上,我和她一起回去,見你和伯母。’


夏爸爸笑著說:‘我的女兒,不是強行被你留下吧?’


秦凱:‘當然不是,伯父,我向夢君求婚了,她也答應了。希望,您和伯母,不會反對。’


夏爸爸:‘那,明天早上見面的時候,我們再談。’


秦凱:‘好的,謝謝你。’


 


秦凱掛了電話,便把手機,交到夢君,讓夢君,傻了眼,又覺得好好笑。


夢君:‘嚴秦凱,你是在幹嘛?’


秦凱卻戲弄她:‘再多叫幾聲,好好聽哦!’


夢君:‘你好壞哦,不嫁你了。’


秦凱緊緊的抱著她說:‘不準,不許。’


夢君:‘好了啦,別玩了,幫你擦藥。’


 


夢君小心翼翼的,為秦凱的傷口敷藥。敷好了,秦凱讓夢君,先去洗澡,自己,則在廚房準備晚餐。夢君從浴室出來,想去幫秦凱,他又不願意,要夢君到客廳坐。夢君坐在自己的海報前,望著海報好久。


當初,她在看自己,拍攝的那支公車廣告,也是這個樣子。帶著疑惑,不敢相信,自己就是眼前的那個人。她覺得,自己現在好幸福,可是,卻好像是一個假象。看著,看著,她的眼淚,又不經意的落下。秦凱見狀,緊張得馬上放下手上的東西,走到夢君的面前。


秦凱:‘怎麼了?怎麼哭了?’


夢君:‘沒有,只是覺得,自己現在很幸福,不敢相信,眼前的,是事實。’


秦凱為夢君擦去淚水,然後告訴她:‘從今天開始,都讓妳這麼幸福。’


夢君:‘嗯。’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麗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