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宋元和心愛婚期,已經定下來了。心愛就馬上被令離職,準備做一個韓國新娘。回酒店收拾自己的私人物件,惠賢和娜娜,都好不捨得她離開。不曉得婚後,她還有沒有時間,和她們一起出去逛街,吃飯。雖然,大家都羨慕她嫁給社長。但是,成為社長夫人,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在韓國的婚禮,即將在明年三月舉行。距離結婚的日子,只有短短的三個月。宋元和心愛,必須趕快的回馬來西亞一趟。心愛必須安排媽媽,和舅舅一家過來。從來沒想過,自己會嫁給外國人,宴席會兩邊擺,好像是一件不簡單的事。


準備回馬來西亞之前,她已經好苦惱。她自己,都不敢親自打電話告訴媽媽。反而,是打電話讓舅舅轉告。她好擔心,她回去的那一天,媽媽會拿著掃把,在門口等她。想到這裡,她就好怕回去的說。宋元讓她放心,如果,媽媽真的想用掃把打她的話,他一定會幫她擋。舅舅也給她掛保證,一定會讓媽媽,平心靜氣的跟她談。


可是,回馬來西亞途中,心愛還是充滿了焦慮和不安。好擔心,媽媽真的生氣了,把她給殺掉的說。在飛機上,她的憂慮,全都寫在臉上。和馬來西亞的距離,越來越接近的時候,她一度,緊張到胃痛。宋元很難想像,這位未來的丈母娘,怎麼可以那麼可怕,令心愛的情緒,如此的緊張。


 


到了機場,舅舅和舅母,還有表妹,都已經等了好久。見到心愛,大家高興的抱在一起。表妹,是為了搶先目睹,心愛的社長老公,才特地跟過來的。她覺得宋元好帥,才見面,就問宋元有沒有弟弟,或是哥哥,可否介紹來認識。舅母馬上就不贊成,說她不想把女兒,嫁到那麼遠。


舅母的反應,還有表妹搞怪的要求,讓心愛哭笑不得。心愛和宋元說,他們一家人,就是這樣搞笑,她就是在這樣的環境下長大的。和他拘謹的生活,簡直就是天淵之別。坦白說,宋元從小到大的言行舉止,都有被嚴格的教導,和訓練過。心愛沒大沒小的性格,他可是學不來。


雖然,心愛說很怕見到媽媽。但是,見不到媽媽出現在機場,心愛的心理,還是有些失望。舅舅見心愛一臉失落,便告訴她,媽媽不是因為生氣,才不來接她。媽媽是在家裡,為她準備心愛的料理,所以才沒來接機。


 


已經半年,沒有回到家,沒有睡在屬於自己的臥室。踏進家門的第一件事,就是聞到媽媽煮的飯香味。心愛見到媽媽的時候,馬上就跑上去抱著她。


心愛(華語):‘媽。’


‘妳這個丫頭,叫妳去韓國工作,是為了讓妳去見見世面。妳才去多久,就跟我說要嫁,氣死我了!’媽媽也好想女兒,只是,想到心愛說,要嫁去韓國,火就冒上來了。


心愛也嚷嚷著(華語):‘媽,又來了。妳說一句,如果不肯我嫁,我就不回韓國了!’


媽媽(華語):‘妳捨得才好說!’


心愛(華語):‘要不然,就和我一起嫁過去。’


 


心愛的話,把宋元嚇到了。不嫁,問題可大了。最好笑的,還是她們母女相處的方式。母女倆,吵吵鬧鬧的,好像小孩子在吵架。心愛和媽媽一樣,都是任性,和直率的人。不過,這樣,反而能增進彼此的感情。像宋元,從小,就被教導,行為一定要規規矩矩的。對長輩,更是要尊敬。他想向父母撒嬌的機會,也沒有。


每次,見到她們兩母女吵架,舅舅一家,一定會加入戰局,化解她們的紛爭。結果,整個家,頓時熱鬧起來,都是他們一家人的聲音。宋元只好站在旁邊,不停的偸笑,覺得他們很有趣。原來,心愛以前的生活,就是這個樣子。


一陣鬧劇之後,安靜下來,心愛才有機會,好好的介紹宋元。顧著罵女兒,都忘了,未來女婿在場。都還沒有仔細的,給他好好的看一下。高高的格子,長得,還真的是俊俏。


宋元(華語):‘伯母,妳好,我是韓宋元。’


媽媽(華語):‘你好。’心愛媽媽,回過身責備心愛。‘都是妳,害我在人家面前丟臉。’


 


心愛還給她做鬼臉,真的給她氣死。宋元向心愛表示,想請媽媽坐下。韓國的禮儀,是拜訪長輩,尤其是至親,一定要行禮。所以,心愛請媽媽先到客廳,坐在沙發上。宋元要心愛,和他一起跪下行禮,這是最基本的禮儀,心愛一起要尊崇。


心愛讓媽媽坐下以後,便和宋元,在媽媽的面前跪下,把媽媽嚇了一大跳。後來,心愛解釋,這是基本禮儀,所以請媽媽安心的坐著。其他的人,站在旁邊,突然也拘謹起來,不敢開玩笑。還以為,只有在韓劇裡,才會看到的橋段,既然,也出現在他們的現實生活中。


大家都沒有想到,心愛會那麼聽話,遵照未來老公的話。看來,在韓國這半年,還真的不是蓋的。他們行了禮,還是繼續坐在地上,心愛就是不安分,想站起來的時候,被宋元一把,給拉了下來。


心愛嬌氣的說(華語):‘不是在韓國,行了禮,就可以起來了。’


宋元很嚴肅的說(華語):‘朴心愛,這是基本禮儀,長輩還沒有讓我們起來,怎麼可以自己起來呢?’


心愛一臉不屑的回答(華語):‘哦。’


媽媽(華語):‘起來,起來吧!’


 


從來沒有見過心愛這個樣子,這麼屈服在別人的面前,看來,這個韓國女婿,真的有個三、兩下。這回,大家真的不得不佩服,這韓國男人的威嚴。罵過了,氣夠了,禮也行了,回到餐桌上。心愛已經半年,沒有吃過媽媽親手做的飯。心愛吃得好開心,一直向宋元介紹媽媽煮的,是甚麼名堂。


這女兒,一下子這樣,嘻皮笑臉的。一下子,又循規蹈矩的。怎麼看,都不像,即將嫁人的女生。大家都好奇,這位這麼紳士,的跨國年輕企業家,到底看上心愛那一點。


表弟突然冒出一句(華語):‘表姐,妳是不是會下降頭?’


心愛感到莫名其妙,嘴巴的飯,差一點就噴出來(華語):‘甚麼意思?’


表弟(華語):‘如果妳不會下降頭,這位社長大人,怎麼會喜歡妳?’


表妹(華語):‘我也覺得很奇怪。’


心愛(華語):‘你們兩個,是欠扁哦?’


舅舅(華語):‘舅舅也好奇哦!我們家心愛,怎麼能找到這麼優秀的男生。’


心愛(華語):‘你們真的是一夥的,我才不理你們。’


宋元插嘴問了一句(華語):‘什麼是降頭?’


表弟邊笑邊說(華語):‘降頭,就是邪術。被下了降頭的人,會被下的人,為所欲為。如果,想讓自己心愛的人,聽自己的話,也可以。’


 


坐在心愛身旁的宋元,也不止的笑了起來。看他們一家人,這樣吵吵鬧鬧的,真的是讓家裡,增添了不少熱鬧的氣氛。心愛,是在歡笑聲長大的。她的笑容,就是在這樣的環境,培養出來的。


宋元雖然插不上話,但是,他的感觸很深。在他腦袋裡,滿滿都是心愛,發自內心的喜悅。他默默的看著心愛,希望自己,能讓她,永遠都這麼快樂。希望心愛的臉上,永遠都綻放著,這麼燦爛的笑容。


‘說真的,你到底喜歡我女兒甚麼?她不會燒飯,不溫柔,不體貼,又任性。我還真的不明白,你堂堂一位社長,看上她甚麼。’ 這回,連媽媽也不給面子來攪局。


 


心愛狠狠的瞪著媽媽,她那有,那有像媽媽說的,那麼一無是處。心愛一副不屑的樣子,嘟著嘴。關於這個問題,宋元也曾經認真想過。他突然嚴肅起來,握著心愛的手。


宋元(華語):‘伯母,喜歡心愛,不是因為她會不會燒飯。愛情,本來就是奇妙。也許在妳眼裡,心愛像個不懂事的小女孩。但是,她在我心裡,是一個完美,能扣住我心的女生。如果說,為甚麼我喜歡心愛,倒不如說,是她讓我愛上她。’


 


宋元的真情告白,讓大家的心,都溶化了。連媽媽,都感動的泛紅眼眶。心愛靠過宋元身邊,像個幸福小女人。讓大家又羨慕,又嫉妒。雖然,大家都覺得很肉麻。但是,宋元勇氣可加,給他一百分。媽媽真心希望,宋元是一個,能讓心愛托福終生的人。


晚餐後,心愛把自己,從韓國帶回來的禮物,分給大家。心愛的母親,把宋元叫進她臥室,還不許心愛跟隨。害心愛一度緊張得要死,全家人又陷入備戰狀況。兩母女,又開始起了爭執。一直到宋元安撫她,她才願意乖乖,留在客廳等。


見宋元跟媽媽進房間,舅舅一家,馬上對心愛來個大逼供。要她從實招來,怎麼會遇到宋元,條件這麼好的男生。他們之間的關係,發展到甚麼程度。心愛被他們圍攻,然後又是一陣子嘻笑聲,大家都鬧開了。


 


如果是在韓國,一般上,和長輩說話的時候,晚輩,都要跪坐著,在長輩前面,就像剛才一樣。宋元突然跪坐在地板上,把心愛的母親,嚇了一跳。宋元在晚餐前,不是行過禮,她領教過了,讓宋元坐著就好。


媽媽(華語):‘叫宋元吧?’


宋元(華語):‘是的,伯母。’


媽媽(華語):‘宋元,我不是一個,會拐彎抹角的人,我就實說了。心愛,是我的女兒,我很了解她。她在工作方面的能力,我是不清楚。但是,私底下,她是被我們寵壞的小孩。我不曉得,你們是不是一時衝動,被愛情沖昏了頭,才這麼突然,決定結婚。她的性格,真的很任性,脾氣也不好。要她溫柔、體貼,是不可能的。她更不可能接受,讓自己的丈夫,是大男人主義者。我不是很了解你們韓國的文化,但是,生活在,像你們這種名人當中,好像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心愛不是一個,能委屈自己,去屈服別人的人。如果,你打算和她結婚的話,一定要和她有共識。否則,這條路,你們會走得很辛苦。身為母親的我,雖然知道孩子的問題。但是,還是希望她幸福,不會被欺負。我的顧慮,你懂嗎?’


宋元(華語):‘伯母,我明白。當初,我是以結婚為前提,和心愛交往的。我很了解她的性格,我知道,她是屬於比較倔強的女生。但是,我相信,因為我們彼此,都深愛對方。我們一定會很努力,讓彼此得到幸福。一直以來,我都是跟著心愛的感覺走。在我累的時候,她總是讓我有力量,繼續我前面的路。如果說需要的話,不如說,是我比較想依賴她。有她在身邊,我總是覺得,自己的生活不孤單,很踏實。所以,伯母,我請妳放心,我一定會讓心愛幸福。’


媽媽(華語):‘雖然,心愛她的缺點很多。但是,她也有很多優點。最大的優點就是,不管再傷心,或再難過,她一覺睡醒,就會忘得清光。’


 


說到這點,宋元非常認同,他已經領教過很多次了。他的腦袋,突然出現了,每次和心愛發生爭執以後,她都幾乎忘了,是怎麼一回事的畫面。不止的,又笑了起來。在和他說話,他卻在想些其他的。


宋元(華語):‘伯母,我就是喜歡心愛這點,她從來不會隱藏自己。想說就說,想笑就笑,想哭的時候,她都盡情的哭。妳放心,我一定會用我的一輩子,好好的愛心愛。也許當中,我們會吵架,會出現問題。但是,我一定會先道歉,不讓她受委屈。’


 


聽宋元這麼一說,媽媽也算是放心。現在想太多也沒有用,人,是女兒喜歡的。她希望,宋元說到做到,能給心愛幸福。媽媽回過身,拿了一個盒子。裡面,有一條份量蠻重的金項鍊。遞到宋元面前,告訴他,這是自己,送給他的禮物。


媽媽的心意,讓宋元受寵若經。原以為,要心愛的母親接受自己,需要一些時間,或是有一些困難。他沒有想到,媽媽既然會給他準備了禮物。真的令宋元感動到,都不好意思接受。後來,媽媽一定要他收下,他才收了下來。


宋元和媽媽,有說有笑的從臥室出來。大家都把焦點,轉移到他們身上。心愛瞄了宋元一眼,宋元向她賣關子,還做了個炫耀的眼神,把心愛氣死。過後,心愛帶宋元到自己的臥室。她還有一些東西,需要帶走,也順便讓宋元參觀一下。


心愛的臥室,有好多她小時候照片。宋元拿起相架,看著心愛,小時候可愛的模樣,還有她的過去。心愛的臥室,好不像女生的房間。擺的都是小時候的照片,都沒有甚麼其他的裝飾。小時候的照片,還真的是蠻可愛。心愛說,因為沒有時間,自己懶惰整理,又不想讓媽媽辛苦。所以,都不在自己的房間裡,擺放些有的沒的。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麗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