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果,他們兩個人,就這樣被訓了兩個多小時。整個早上,他們都還沒有吃到早餐。心愛站起來的時候,還一度腳軟,真的有夠狼狽。宋元送父母離開以後,一副憂愁的樣子。


心愛(華語):‘發生了甚麼事情嗎?’


宋元很嚴肅的問和心愛(華語):‘心愛,妳真的愛我嗎?’


心愛(華語):‘當然。’


宋元(華語):‘那麼,我們結婚吧!’


 


心愛好煩惱哦!不是說好,不要給自己壓力,怎麼,結婚的問題,又困擾著她。宋元有自己的苦衷,雖然,他們都清楚知道,自己沒有做了甚麼越軌的事。但是,對外界來說,事情並不是這樣。如果,他們堅持不結婚,會有很多流言蜚語,對他們都不利。尤其是心愛,她畢竟是女生,宋元不想別人把難聽的形容詞,加在她身上。


心愛比較想知道的,是宋元想和她結婚,還是因為父母,擔心面子的問題,才想要和她結婚。她認為,兩者之間,有很多分別。如果,只是單純的,為了避嫌而結婚。這樣的婚姻,能有好的結果嗎?他們明明,就還沒有到結婚的階段。


心愛(華語):‘剛才,會長和夫人,很生氣嗎?’


宋元(華語):‘嗯。’


心愛(華語):‘宋元,我真的不明白,他們為甚麼生氣。男女之間的交往,偶爾到對方的家過夜,真的是一件,這麼嚴重的事情嗎?’


宋元(華語):‘心愛,對不起,讓妳愛上一個,肩負重任的社長。’


心愛(華語):‘我想知道,提出結婚的意見,是不是單純的,只是為了,不讓別人說我們的閒話?’


宋元(華語):‘心愛,想和妳結婚,是之前的意思。我不是想逼妳,只是,現在事情被大幅度報導,為了安撫酒店的懂事,所以,我必須結婚。’


心愛(華語):‘不結婚的話,對你的職位,會有很大的影響嗎?’


宋元(華語):‘多少一定會有影響,也許,我會被灌上,是一個生活不檢點的社長。對我的形象,或多或少會有影響。懂事會擔心,一個形象受捐的人物,能不能擔任,酒店這麼重大的任務。’


心愛想了想說(華語):‘那麼,就結吧!’


宋元(華語):‘真的?’


心愛(華語):‘嗯,可是,我甚麼都不會,你不可以欺負我哦!’


宋元(華語):‘我保證不會。’


 


宋元高興的,緊緊的抱著心愛,心愛終於答應嫁給他了。宋元好像大聲吶喊,像全世界宣佈。他內心的感受,真的非筆墨能形容。既然,一切已經塵埃落定,是時候,跟家裡報告一下。心愛不曉得,當她媽媽,知道她要結婚,嫁來韓國,會不會嚇到昏倒。


心愛跟宋元說(華語):‘現在,既然已經決定結婚,我想,我也應該打電話,跟媽媽說一下。’


宋元(華語):‘打,馬上打,然後把電話給我,讓我和未來的丈母娘說幾句話。’


心愛(華語):‘你要跟我媽說甚麼?你不擔心,會被她罵?’


宋元(華語):‘不怕,我堂堂一個社長,沒有事情可以難倒我。’


心愛(華語):‘那我打囉。’


宋元(華語):‘快打,快打。’


 


心愛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握著手上的手機,深呼吸了一下。可是,她好猶豫,她一定會被媽媽罵死。心愛想讓快點讓媽媽知道,給她有心理準備。但是,她不敢打,很怕打,不知道該怎麼打。極死了!宋元她身邊,不斷催促,她才硬了頭皮打。心裡想著,死就死!


當電話的另一端接通的時候,心愛情緒,更是緊繃到極點。她一直在宋元面前,跟他說,自己好害怕。宋元叫她放心,凡事有他頂著。


心愛(華語):‘媽。’


媽媽(華語):‘心愛,今天休假嗎?怎麼會打電話回來?’


心愛(華語):‘今天聖誕節,休假。’


媽媽(華語):‘有甚麼事情嗎?打電話回來,又不開口,不像妳喔。’


心愛(華語):‘媽,我,我要結婚了。’


媽媽(華語):‘心愛,妳要結婚?我有沒有聽錯呀?’


心愛(華語):‘真的啦。’


媽媽(華語):‘妳是不是被騙了,懷了小孩,才要結婚的?’


心愛(華語):‘媽,當然不是。我和酒店的社長交往,現在,我們都想結婚,就這樣而已。’


媽媽(華語):‘妳要嫁去韓國哦?我沒有聽錯嗎?’


心愛(華語):‘真的啦,慢點,我會回去向妳交代清楚。’


媽媽(華語):‘這就是妳送給媽媽的聖誕禮物?妳在搞什麼?我叫妳去韓國學習,沒有叫妳嫁過去!’


 


宋元在心愛身邊,一直叫她,把手機給他。還真的沒見過,這麼急性子的女婿。心愛吞吞吐吐,切斷母親的話,說(華語):‘媽,妳的未來女婿,有話想對妳說。


心愛把話說完,便趕快把手機,塞給宋元。心愛的母親,都還沒有,有心理準備。何況,她還沒有承認自己的女婿。可是,已經來不及了。心愛已經把手機,交到宋元手上。然後,她自己摀著臉,沒眼看。


宋元(華語):‘伯母,你好,我的名字叫做韓宋元。目前,我正在和心愛交往。我們打算結婚了,過一陣子,我會安排時間,和心愛回馬來西亞見妳。’


‘我說,麻煩你叫我們家心愛聽電話。’(華語) 媽媽根本,就記不住宋元的名字。她還搞不清楚,是怎麼一回事。


宋元(華語):‘好的。’


 ‘我說心愛呀,妳是在搞甚麼鬼呀!不是去韓國工作,才去多久,怎麼突然給我跑出個韓國女婿!’(華語)心愛接過手機,都還沒有開口,媽媽就對她開罵。


心愛把手機,拉得遠遠的,等媽媽罵完了,她再說(華語):‘好了,媽,等我回去,再跟妳說,就這樣了。’


 


心跳一百,好險哦!宋元在旁邊,看得目瞪口呆。這兩母女溝通的方式,還真的有夠特別。難怪,心愛每次都在他面前說,她的任性,是家裡寵來的。覺得她們好好笑,宋元忍不住偷笑,心愛責怪他,害她被媽媽罵,還笑得出。心愛好煩惱,不知道接下來,該怎麼做,又會發生甚麼事。


另一方面,心愛的母親,在講電話的時候,人正在超市忙。當她在責備心愛的時候,聲量是高了些。所有的顧客,表弟、妹們,都望著她,看傻了眼。後來,大家知道了這個消息,都不敢相信。舅舅了解,像這樣的問題,兩母女,一定談不攏。他馬上,親自給心愛打電話。


舅舅在講電話的時候,表弟、妹,想搶手機,輪流的問清楚。後來,被舅舅喝止,要他們安靜,讓他好好的問清楚。而老媽子,那頭就打電話給心愛,在馬來西亞的老闆,到底是讓心愛做些什麼。搞得她的女兒,說要嫁給韓國人,留在韓國。


心愛早餐還沒吃,又要應付一堆電話。她的胃,好像開始沉受不住,邊說邊按著胃部。宋元趕快沖了杯飲料,讓她墊底,又弄了麵包給她吃。才跟舅舅解釋了,老闆又打電話過來。心愛和他講好久,連爸爸去世的事情,心愛都說了。提起父親,心愛又經意的落淚。在她身旁的宋元,為她輕輕的擦拭淚水,緊握她的手,默默的看著她。


 


宋元把自己決定結婚的消息,回覆了父母。既然已經打算結婚了,也沒有甚麼好忌諱。他們大大方方的出門,向記者宣佈,即將結婚的消息。然後,痛快的出門玩了一整天,去看電影,逛大賣場。晚上,還到河畔散心,聊天。心愛望著天空祈禱,她好想告訴在天上的爸爸,她現在很幸福。


心愛閉上雙眼,雙手合十,仰望著天空。心裡默默的,告訴在天上的爸爸,她現在過得很好,身邊有一個,很愛她的男人。宋元知道,心愛想念父親了,從她身後,緊緊的抱著她。


宋元在她耳邊,輕輕的說(華語):‘想念爸爸了嗎?’


心愛(華語):‘嗯,很想念他,我在告訴他,我現在很幸福。’


宋元(華語):‘心愛,我一定會讓幸福。’


心愛(華語):‘嗯。’


 


這個時候,河畔的另一邊,燃放著煙花。煙花照亮了整片天空,綻放著絢麗的色彩,很漂亮,好令人感動。


心愛對著天空吶喊(華語):‘爸,我一定會幸福的。’


宋元也跟著喊(華語):‘伯父,你放心,我一定會讓心愛幸福的!’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麗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