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早上出門以後,就一直到晚上才回家。


 


早上,出門以後,先是去看家婆。其實,家裡的小朋友,是很希望留在家裡休息的。


 


難得沒有上學,就希望在家裡,不要出門。


 


我自己,也很希望留在家裡~


 


可是,沒有幾個人去看我家婆,連我外婆,也沒有幾個人過去。


 


一個在東,一個在西。從我家,到療養院,蠻遠的,要半個小時左右。


 


一上一下,真的花不少時間。外婆,我三哥幾乎每天傍晚都去看她。


 


所以,我差不多是兩天去一次。不然,我會死掉!!!


 


 


 


現在出門,都是把狗留在家裡。之前,來寶的阿嬤會幫我看。


 


但是,現在來寶也偷偷帶回來了,兩隻狗,不可能在一起。


 


她們家來寶,比較陶器,比較會吠。要是看到我家Bingo ,他會吠,會被發現。


 


所以每次出門的時候,我都是把家裡的鎖匙,交給她。


 


如果,萬一有什麼事情,她能幫我帶走Bingo,或者叫她女兒過來。


 


這個鄰居,真的沒話說!~


 


 


 


我家婆,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說。


 


送她去療養院,一下子,說自己要去。一下子,又說不是。


 


一下子,說房子要賣。一下子,又說沒講過。其實,她自己也亂。


 


我大伯,和他的孩子,根本就沒有想她。


 


她一直想女孫,一直擔心我大伯沒有房子。一直說,自己的命運,為甚麼落得如此。


 


 


 


說真的,我是很想照顧。但是,她的腳,每天要去診所洗,她又不能走,我辦不到。


 


因為我老公時常不在,我一個人,沒有力氣。


 


可是,她一直在我們面前,說想念,擔心那些不關心她的人,也挺令我難受的。


 


怎麼說,我也先嫁進去的。我的孩子,也比我大伯的孩子大。


 


錢,我們付出最多。要處理事情的時候,就是我們。


 


但是,為甚麼很多事情,都沒有為我們設想?


 


雖然我也知道,很多事情,不能計較太多。不過,心裡還是很難受。


 


心裡就是覺得很矛盾,看到她很可憐,可是,是誰造成的?


 


 


 


有一天,去看我外婆的時候,她也是一直在埋怨。


 


說那個沒有來看她,那個不夠孝心。後來,我也是跟她說,不要這麼想。


 


很多時候,我舅母不是不想去看她。是因為,我舅舅沒有養我舅母。


 


我舅母必須靠自己工作養自己。她不能一直請假,所以不能一直去看她。


 


一直跟外婆說,舅母是很疼她的,只是醫院有探病時間,她工作的時間,不能配合。


 


 


 


昨天傍晚,和三哥一家去看外婆,然後去吃晚餐。


 


回家的路上,前面的車子,突然踩煞車!我們也跟著煞車!


 


結果,我們的車子,沒有撞到前面的車子。可是後面,三輛車子,卻撞到我們車子後面~


 


就是四輛車子撞在一起,我們的車子,是第一輛。


 


在馬來西亞的交通規則,撞後面的車子,就是錯。


 


我們的車子,還好,問題不大。後面的幾輛車子,就.....很大件事!


 


不過,車禍沒有造成人命傷亡。


 


 


 


我覺得,我和老公,最近都壓力很大。時常在駕車的時候,想東想西的。


 


我好討厭,我老公每次在駕車的時候,要看手機的簡訊,還是接電話。


 


雖然有的時候,他有戴耳機。很多時候,他很喜歡望手機一眼,看是誰打來的。


 


兩台手機,有的時候一直響不停。跟他說,等到了目的地,才回電,總是講不聽。


 


有的時候,真的受不了,跟他說,我來開車,他講他的電話,他又不肯~


 


經過昨天的事情,雖然不是我們的錯。我便趁機會,把他大意的事項,一一點出來。


 


 


 


很多人,都不了解。以為沒有接電話,就是不要聽對方的電話。


 


連我自己,在家裡做家務的時候,都時常在洗碗碟,上廁所,在煮食物的時候,沒有辦法接電話。


 


有一天,忘了是什麼事。我必須連絡我嫂嫂。


 


我打給她的時候,她剛好在開車。等到她回電的時候,我剛好在洗碗。


 


等我再打給她的時候,她又剛好回到家,在廁所~


 


就是這樣,但是,看到是熟悉的電話,一定會回電。


 


 


 


明天,是媽媽去世一百天。我很早,就要回去祭拜媽媽。


 


姐姐和小哥,也從吉隆坡回來。明天下午,祭拜過後,就回去了。


 


很多親戚朋友,知道我們一家是基督徒。基督徒是不能上香,不能行所有拜拜禮儀,儀式。


 


但是,我覺得,這是我媽媽,我尊重媽媽的宗教。


 


而且,這是最後一件,我能為媽媽做的事情。why not?


 


 


 


我知道老大比較不喜歡拜拜的儀式。所以,跟老大說,不勉強他。


 


不過,老大還是很聽話。我知道,一些人,很不爽我這樣做。


 


不敢在我面前說,就在我背後說。I don't care ~


 


只要知道,我自己在做什麼,何必理會他們。


 


因為我這麼,我贏得兄弟姐妹,對我的愛待,真的這樣就夠了。


 


在這個世界上,現在只剩下我的爸爸,還有哥哥和姐姐。所以,真的要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麗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