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上個星期天,我們去掃媽媽的墓上個星期,我們去掃大哥,公公婆婆的墓。

 


已經很多年,沒有來掃墓了。有可能是我帶"屎",這是第一年遇到掃墓下雨 


 


也是第一年,沒有媽媽一起來掃墓,所以,我們有一點亂來 


 


 


 


早上6點半,我們分別從各自的家出發。由於太早,我沒有要老大和樂樂同行。


 


到了半路,就看到一片很黑的雲,在我們頭上。還沒到到,雨滴就滴在車子的擋風玻璃上。


 


結果到了墓地,我和老公,帶著安安躲進哥哥的車子吃包子 


 


可是,雨勢乎大,乎小的,好像根本就沒有要停的感覺。


 


我們還是撐著傘,在雨中祭拜。


 



 


這是我大哥。去世的時候,才二十一歲。樣子跟我超像。


 



 


是1983 年去世的,算一算,已經二十七年了。


 



 


單人的墓地,比較小。


 



 


要燒的冥紙,都在袋子裡面。




 


開始點香。


 



 


早在幾個星期前,三哥已經去除草,油漆。




 


所以去掃墓的時候,很簡單。




 


只是雨一直沒有停,天氣很冷。


 




 


我們大哥和公公婆婆,都是土葬的,兩個也在不同的地方,所以掃墓要跑兩個不同的地方。


 


還好地點不遠,只是人很多。


 




 


唉唷~兩兄妹!!









 


二哥的雨傘,開反了。我們笑到~






 


把冥紙燒完了,我們便到公公婆婆那裡。


 




 


記得婆婆先去世,好像是在我一,二年級的時候去世的。


 




 


公公和婆婆,是相隔10 年去世的。





 


雙人的墳地比較大。來到這裡,才發現,要祭拜的水果沒有帶 




 


雖然是下著雨,但是大家還是會鬧。




 


每一年,都是這樣,在掃墓的時候,包子就是早餐。




 


當天的雨勢很大,我們幾乎是在半濕狀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麗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