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的第一要义~认识自己


 


行动不一定能得到幸福,然而,不去行动绝对不可能获得幸福。      ~本杰明 .迪斯来利


 


 


十六岁那年暑假,弗雷狄开始外出打工。他告诉父亲说:“爸爸,


 


我不想这个暑假还要伸手向您要钱,我想靠自己打工赚钱。”


 


 


父亲感到有点惊讶,这是儿子第一次要求独立,但同时父亲也有一点担心,


 


他说:“你的想法很好,但现在的工作不好找,我会想办法帮你找一个好一点的工作,


 


你可以先等等。”


 


 


“谢谢爸爸,但是我会自己找工作的。”弗雷狄回答。


 


 


“好吧,祝你一切顺利。”然而父亲还是有点不放心,于是问弗雷狄:“你打算怎么做呢?”


 


 


“多动脑筋。”弗雷狄开心地说。


 


 


第二天一早,弗雷狄就出发了,他已经在今天的报纸上看到一则徵人广告,


 


他认为这个工作很适合自己。


 


 


该广告上有说明,公司将在八点钟准时开始面试,而弗雷狄提前在七点半就到了面试地点,


 


但是没想到在他之前已经有二十个人在那里排队了,他排第二十一号。


 


 


看到这样的情况,弗雷狄难免有些沮丧,不过他不是一个没有信心的人。


 


 


面试开始了,队伍缓慢地向前移动。弗雷狄一直在仔细观察出来的每个人,


 


想要从他们表情中捕捉一点资讯,不过每个出来的人看上去都那么高兴。


 


他开始有点着急了。排在自己前面的二十个人,每个人都有可能比自己先一步获得这个机会,


 


怎么办呢?


 


 


等待和思考都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不过聪明的弗雷狄确实想到了一个好办法,


 


他要为自己多争取一些机会。他在一张纸条上写下一些东西,


 


然后把纸条整齐折好后,弗雷狄把它交给坐在办公室门外的那位秘书小姐,


 


他很有礼貌地对她说:“小姐,请务必帮忙把这张纸条转交给面试官,这非常重要。”


 


 


秘书小姐不愧是一位见多识广的职场老手,她很快地打量眼前这位小伙子,


 


说:“好啊!让我老看看。”她打开这张纸条,不止露出了微笑,


 


这张纸条就和眼前的这名小伙子一样,散发出一股自信。


 


 


她立刻走进老板的办公室,把纸条摊在老板面前,老板看了也忍不住放声大笑起来,


 


因为纸条上是这样写的:


 


尊敬的先生,我排在参加面试者的第二十一位,在没有轮到我之前,请不要急于做决定。


 


 


最后,聪明的弗雷狄如愿以偿地获得了这份工作。


 


 


智慧小语~


 


知道吗?你能获得每一个机会都是靠自己争取回来的,没有好好运用和展示你的智慧,


 


就不会有更广大的舞台。一个人适当地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能够让他取得更大的成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麗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