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这几天,稍微忙一些,人也累一点。


 


今天早上5点起床,孩子出门上学,我继续睡。


 


眼睛一打开的时候,已经10点半了!


 


11点才吃我的早餐,还好,我是用喝的!


 


1点才去刷牙、洗脸。


 


先开电脑,看看email。有一封英国舅舅来的邮件,说他人已经到悉尼了!


 


上2个天,妈妈才叫我email给他,问他几时会过来。


 


他都一直没有给我答复,突然的,又说人在悉尼了!


 


我的这个舅舅,已经70多岁了,每年大概5月的时候,就出国一趟。


 


每一次,都出门1个月,他最喜欢澳洲。去一次,多半在那里逗留半个月。


 


他就是喜欢这样,突然说来就来了!


 


早上起床后,人还有点昏昏沉沉的,睡太多了。


 


看到客厅和厨房有些乱,可是又不想打理。


 


心理还想计划,等看了12点的马来西亚新闻以后,才打扫。


 


哪知道,打电话向妈妈报告舅舅要来的事情,讲电话讲过时间了!


 


后来又想,没关系,还有1点的新加坡新闻。


 


哪知道,肚子痛,早厕所,错过了焦点新闻!


 


上个月,我表妹突然跟我要舅舅的email和电话。


 


原本侄女要长辈的联络,是没什么大不了的。


 


我有问她要来干麻,可是她只说要帮朋友问一些事情。我也没有多问什么。


 


今天打电话回家的时候,才知道原来表妹为了要做生意,到处在找人借钱。


 


Lily没钱,所以她没有找我,我才不知道这个消息。


 


妈妈说,所有的亲戚朋友,她都找过了,要节的数目,也为数不小。


 


一要,就是38千,大概40万台币吧!


 


后来还搞到表弟上门来骂人,还是什么的!


 


所以妈妈说,也许打电话向舅舅节钱了,也不一定。


 


其实呀,以前我也想跟家人节钱做生意。觉得那是一种冲动!


 


冷静过后,便会觉得,如果为了自己的事情,跟别人节钱,是很不实际的事。


 


就算是身边的人,有这笔钱,他们是没有义务要帮的。


 


钱也是人家辛苦赚来的。


 


再说,我会觉得,如果是用自己辛苦赚来钱做生意,会比较拼命。


 


用别人的钱,责任感没那么重。


 


希望我的表妹,能好好想清楚,她要做的生意,到底是不是可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麗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