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繞了一段小路,眼前出現了一棟覆滿白雪的房子。房子的外觀,有日式古早味的風格。房子的一旁,有一個小湖,那是最吸引津津的風景。雖然下著雪,到處都是白茫茫一片,但是,也因為這美麗的雪景,把小湖旁邊的樹木,都染成白色,真的是好美,好美。當小湖出現的時候,津津的目光,就已經被深深的吸引。

 

丞宇有稍微往津津的臉上看了一下,感覺上,津津很滿意他今天的安排。丞宇把車子開到房子前停下,這回,他沒有給津津任何指示。丞宇自己下了車,走到房子前打開了房門,然後,他回到車上把剛才買回來的食材拿下車。津津見丞宇把東西都拿下車以後,才跟著下車。外頭的天氣冷得很,丞宇見津津由車內出來,馬上下令,讓她到屋裡去待著。

 

本來,津津還想到湖前走走,看看美景,拍拍照。但是天氣實在太冷,讓津津不得不聽丞宇的話,躲到屋內去。剛才吸引津津的地方,是湖前的美景。進了屋內,吸引津津的,是一屋子的裝潢和家具。丞宇將買回來的食材,拿到廚房放好。津津沒有理會他,自己到處走走看看。

 

這是一間很日式的房子,房子的面積不大,但是,可以感覺得到,房子主人的用心。津津的好奇心,終於讓她忍不住,邊看房子邊問丞宇,這房子的主人倒底是誰的。丞宇是租的,又或者是跟朋友借的。丞宇表示,房子是他去年在日本,決定開分店的時候買下的。當初,他也是因為前面的湖泊,才買下這棟房子。當時,這棟房子很舊,他花了半年的時間裝潢房子。

 

丞宇又說,他對自己的要求,還有房子裝潢出來的效果,感到很滿意,也很自豪。每次談到屬於丞宇的一切,他總是那麼輕浮,自以為是。不過,津津不得不佩服丞宇。在津津眼裡,他是一個與眾不同,又很厲害的人。像他這樣,要打理家族這麼龐大的生意,又懂得花心思,在自己的產業上的人,真的要有三頭六臂才行。

 

津津感覺到,丞宇在這棟房子在設計上的用心。這棟房子的客廳,內部裝潢沒有一張沙發。只有打掃得很乾淨地上,還有放置了幾個大枕頭的地板。雖然津津敬佩丞宇的才華,但是在這麼優雅的環境底下,津津不想聽丞宇吹牛。她拿了一個枕頭,走到一個靠窗的角落,便席地而坐。

 

 

津津不曉得,丞宇帶她來這裡的用意,這個除了房子外頭的大雪,就什麽都沒有。想到外頭拍照,可是卻因為外頭太冷,無法出去。天氣真的很冷,還好房子裡很暖和。沒有事情做的津津,只好拿了自己的記事本,看看自己這個月的工作表。丞宇把東西擺好以後,先生火取暖,然後走到津津的面前。

 

津津很專心的看著自己的記事簿,看看自己回國以後,有什麽工作需要跟進的,所以她很安靜的看著。丞宇今天的安排,是為了和津津獨處,增進彼此的感情,見津津對他不理不睬,當然要想法子,讓津津開口。

 

丞宇:‘怎麼這麼冷漠?’

 

津津:‘不是一向來,都如此嗎?’

 

‘昨天晚上,就很不一樣。’丞宇利用津津的好奇心,引誘津津和他說話。

 

 

昨天晚上的事情,津津差一點就忘了,被丞宇這麼一提,津津馬上就緊張起來。她昨天晚上,到底是做了什麼,是有什麼把柄,落在丞宇的手上,讓丞宇三翻四次向她喊話。為什麼昨天晚上的片段,津津一直回憶不起來。她今天一定要問個清楚。丞宇老早就抓住津津好奇的心理,知道她是一個充滿好奇心的女生,還不藉這個機會,拉近彼此的關係。

 

津津緊張的問:‘昨天晚上,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我又做了什麼?’

 

丞宇故作神秘的說:‘真的想知道?’

 

津津很認真的說:‘真的。’

 

丞宇露出詭異的樣子說:‘那不要後悔哦!’

 

 

丞宇說完,馬上往津津的面前傾,然後快速的吻了她一下。津津對丞宇突如其來的舉動,總是措手不及,反應不來。津津愣了一會兒。丞宇沒有等津津開口,又往她的嘴唇上親吻。很真誠,很溫柔的親吻。在冰冷的冬天,丞宇的嘴唇,好像烈火般,不斷的向津津輸送暖意。丞宇的嘴唇,又像棉花糖般綿密,那麼輕柔。不過,這樣奢侈的愛,津津不配擁有。

 

津津不曉得,丞宇這樣親吻她,是在表示什麼。難道,昨天晚上,他們接吻了嗎?昨天晚上,在津津夢裡發生的事情,是真實的,並非是夢?目前,津津不管昨天出現在她夢裡,和丞宇熱吻的片段,是夢境,還是赤裸裸發生在現實生活中。不過,說到目前,津津無論如何,要在事情還沒到最嚴重的時候,停止他們進一步發展的舉動。

 

津津輕輕的推開丞宇,然後很溫柔的說:‘不要這樣。’

 

 ‘這樣不是很好嗎?’丞宇覺得沒有不妥。

 

 

津津一臉有苦不能說的樣子,低著頭。她溫柔的眼睛,在眨眼的時候,總是像在訴說她的委屈。她也知道,這樣很好,只可惜,她不能要。津津的眼眶,開始凝聚淚水,但是,她沒有讓眼淚掉下來。丞宇才開始想更投入一些,讓津津感受他,從嘴唇傳達給她的愛意。可是,卻不明白,爲什麽每當他們的關係,正打得火熱的時候,津津非要喊停不可。

 

丞宇見津津保持沉默,又溫柔的說:‘昨天晚上,我們也不是像這樣親吻了。’

 

‘昨天晚上,我們……我們真的接吻了嗎?’津津一直認為在夢境發生的事,只是一個假象。原來,那都是真的。她很想知道,昨天晚上,她和丞宇的關係,到底發展到什麼程度。可是,她卻不敢繼續往下問。

 

丞宇很肯定的回答:‘對,沒錯。在妳喝醉以後,我們確實很深切的接吻了。而且,在過程中,妳還睜開眼睛,看著我。妳當時,是清醒的。不是嗎?’

 

津津不想讓丞宇覺得,自己還有機會,趕緊強調:‘你都說,我喝醉了嗎?喝醉了,怎麼還可能清醒呢?’

 

‘酒醉三分醒,我就不相信,妳真的醉得糊塗了。’丞宇開始有一些不耐煩,因為,他覺得津津不斷的逃避他的問題。

 

津津見丞宇有些生氣,她迴避丞宇的眼神,然後繼續說:‘昨天晚上的事情,我真的不記得,也沒有印象,就別提了。’

 

丞宇從不耐煩,到情緒激動的說:‘怎麼可能當做沒有發生,我的心,一直緊緊的被妳牽動著,難道,妳一點也沒有感覺到嗎?’

 

‘沒有,我沒有感覺。我都喝醉了,怎麼可能有什麼感覺。’津津見丞宇這個樣子,若再不跟他說清楚,他會一直糾纏。所以,津津決定把話說清楚。

 

丞宇真的生氣了,而且很憤怒的說:‘妳是鐵做的嗎?都沒有感情嗎?是冷血的嗎?’

 

津津的眼淚快要隱藏不住,她開始忍不住自己的情緒,小小激動的說:‘是,我是冷血的,是無情的。我讓你給我時間,可是,你卻一而再,再而三的強迫我。’

 

‘時間,又是時間。妳要多長的時間?一個月?三個月?三年?五年?妳一直說自己需要時間,可是,卻無法說出時間的期限。到底,妳需要多少時間?’丞宇一聽見時間,就很火大。

 

津津含著眼淚,委屈的說:‘無法給你時間的承諾。’

 

丞宇生氣的指責津津說:‘津津,到底是什麼原因,讓妳在對我們之間的感情,需要這麼多的顧慮?愛就愛,不愛就不愛,就不能乾脆一點嗎?’

 

津津也開始生氣了,眼淚開始落下,也大聲的說:‘江丞宇,現在是我的問題嗎?我三翻四次拒絕你不是?現在是誰不願意接受,被我拒絕的答案?你說!你說!’

 

 

丞宇愣了一下,確實問題是出在自己的身上,是他對津津死纏爛打,才導致現在出現這樣的局面。愛上津津,是在不知不覺中發生的。津津在丞宇的眼裡,就是一個正常的女生,她沒有男朋友,可是,不曉得為什麼,就是不願意接受自己的感情。這一點,令丞宇抓破了頭,所以才從一開始,熱烈的追求,到不能理解,憤怒。

 

丞宇知道自己理虧,支支吾吾的說:‘沒錯,是我的問題。但是,妳敢說,自己對我一點感覺,也沒有嗎?妳也不是,三翻四次,讓我接近妳,又將我推開嗎?’

 

丞宇的一席話,讓津津聽了更生氣。津津的眼淚終於忍不住落下,她氣憤,滿腹委屈的說:‘江丞宇,我是犯賤了嗎?自己跑到你面前,任你蹧蹋?是我故意接近你,又推開你嗎?既然,你對我有諸多不滿,回國以後,餐館的拍攝工作,你另請高明好了!’

 

津津這麼一說,不得了,丞宇馬上緊張起來,立刻說:‘不行!這是兩回事。今天,即使我們沒有配成一對,妳的工作,還是必須完成。’

 

津津氣炸了,很大聲的說:‘江丞宇,你非要用這樣的方式對我嗎?明明知道我不能接受你,還讓我出現在你面前,任你糟蹋。你在這個樣子,只會讓我越來越討厭你!’

 

丞宇氣得抓狂,一個動作,抓住津津的雙手,然後把她壓在地板上,然後很大聲的說:‘郭津津,我這麼愛妳,將我的真心付出,妳為什麼這麼對我?到底,妳是那裡出了問題,不能讓自己坦蕩蕩的接受我的感情?’

 

‘江丞宇,這只是你一廂情願的想法,我從來都沒有說過,我喜歡你!’津津被丞宇緊緊的抓著,又重重的壓在地上,根本就動彈不得。可是,她還是有發言權,她還是想頂撞丞宇。

 

聽津津這麼一說,丞宇瘋了,他的眼睛,也開始凝聚了淚水,而且迅速的落下,掉在津津的臉上。丞宇流著淚,對津津說:‘是我一廂情願,愛上妳這個不懂得愛的女人。我也累了,既然我的真心,妳不會欣賞,從今天開始,我不會再糾纏妳!’

 

 

丞宇把話說完以後,便輕輕的,慢慢的鬆開手。當時,兩個人已經淚盈滿眶,兩敗俱傷。津津能了解,丞宇對她放下狠話,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因為,津津也是在萬般不捨的情況下,狠狠的拒絕丞宇。這樣的結局,津津很不想。津津不曉得如何面對丞宇,她從地上起來以後,便往屋外頭跑。當津津跑出去的時候,丞宇想阻止,卻阻止不來。

 

雖然說,丞宇表示不會再對津津心動。但是,當津津跑出去以後,他馬上就後悔了。津津跑出去的時候,外頭的風雪很大,她身上沒有穿任何禦寒的外套。在津津跑出去不到半秒的時間,丞宇隨手拿了大衣,馬上跑了出去。可是,當丞宇跟出去以後,卻不見津津的蹤影。眼前,就是白茫茫一片,根本沒有人的蹤跡。

 

見不到津津,丞宇開始慌張。他好責備自己,爲什麽要給津津這麼多的壓力。這裡,除了丞宇這一間房子以外,就沒有別的屋子,是個荒郊野外。按理說,津津能躲的地方很有限。可是,丞宇在一望無際的雪地裡,卻看不到津津的身影。丞宇感到很害怕,到底,津津是往那裡去?現在身在何方?

 

津津在離開房子以後,確實不曉得要往那個方向跑。她很想走到大路,可是,到處都是白色的,剛才繞進來的小路,已經被白雪覆蓋,根本找不到出路。津津知道自己迷失了方向,但是為了逃避丞宇,她還是選擇了往前跑,不回頭。津津不曉得自己跑了多久,跑了多遠。她只知道,自己一直跑,一直跑,一直到自己在寒風中,體力透支,倒在雪地中。

 

天寒地凍,雪花不斷的往津津的身上落下。當津津倒在雪地裡,她稍微的抬起頭,雪花不斷的掉落在她的臉上,她的眼睛一眨一眨的望著天空,心裡想著,自己,有可能,會這樣死在一片白茫茫的雪地裡。可是,她卻不害怕,雪會將她掩埋。在這個時候,反而,讓津津的心情沉澱,默默的接受雪花的洗禮。

 

如果,能這樣忘記,發生在自己和丞宇之間的不愉快,就讓她的生命,停留在這一刻。津津覺得自己的身體好冷,好冰。她想站起來,卻沒有力氣。既然站不起來,津津便選擇放棄。她不起來了,像她這樣一個,活得這麼累的女生,已經沒有力氣,繼續捍衛自己的人生。

 

 

津津倒地以後,並沒有昏過去。她的意識是清晰的,只是在寒風中,加上體力不足的情況下,無法起來。還好,津津在離開的時候,在雪地上留下足跡。讓本來慌亂的丞宇,突然有了追逐津津的方向。當時的風雪越下越大,丞宇好擔心,津津會困在風雪裡,見到津津足跡,丞宇感到很開心。這彷彿像是,讓他在絕望中,找到奇蹟一樣。

 

丞宇得趕緊,趁雪花還沒有覆蓋津津足跡之前,跟著津津留下的腳步尋找她的蹤影。丞宇在一片白茫茫的雪地,尋找津津的下落。丞宇一直跟著津津留下的腳印走,他邊走邊大聲喊津津的名字。當時,津津隱隱約約的,聽到丞宇在喊她的名字。可是,她已經沒有力氣回應。終於,讓丞宇在距離房子不遠處,發現津津倒在雪地裡。

 

當丞宇發現津津的時候,簡直被她嚇死了。他還以為,他會因為這個的事故,失去津津。丞宇伏在雪地裡,不斷的叫津津的名字,不停的搖晃她。一開始,津津都沒有給丞宇反應,讓丞宇突然不知所措。他緊緊的將津津抱在懷裡,一句句的譴責,重重的落在他的心裡。

 

丞宇很自責的說:‘津津,不要嚇我!妳說妳需要時間,好,我給妳時間,我不會再逼妳。只要妳能醒過來,我什麼都答應妳。’

 

這個時候,津津用自己微弱的聲音說:‘只要我醒過來,你什麼都答應,這可是你說的。’

 

丞宇趕緊回答:‘沒錯,只要妳醒過來,我什麼都答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麗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