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小兒子前學校特殊班的馬來老師打電話給我,她語帶責備的問我,為什麼讓孩子轉校了,卻又不和她拿回孩子的存折。我之後便告訴她,兒子的轉校手續還沒有辦好,校方需要準備轉校的信件,還有兒子的醫藥報告給我,等我去學校拿這些文件的時候,我才一起拿孩子的存折。也許,是她不曉得我和校方之間,還有一些細節還沒辦好,所以她一直問我還有什麼文件要拿。而且,她很擔心我沒有去學校拿存折。這點,我了解,我像她保證,等學校通知我去拿文件的時候,我就會去拿回兒子的存折。

 

過了不到五分鐘,輪到特殊班另一位華裔老師打電話來。她說,馬來老師不明白我說什麼。我又重新說了一遍,我需要等學校把孩子的文件給我,等學校通知我去拿的時候,我就一起拿存折。之後,該名老師一直問我,需要拿什麼文件。其實,我不太知道文件的正確名稱。我只知道,醫院有委派醫務人員到學校為孩子檢查身體和牙齒,所有的記錄,都會寫在學生私人的Medical Report裡頭。我要的,就是這份Report。結果,該名老師一直糾正我這份文件的名字。然後又說什麼都已經轉校了,不需要這個,不需要那個的。

 

坦白說,我根本就不需要知道我要的文件,正確的名稱是什麼。只要校方知道要給我什麼,我要去拿什麼就可以了。而且,之前去學校的時候,也已經和副校長溝通過。總而言之,我去學校拿我文件的時候,一起把我孩子的存折帶走就好。結果,該名老師,把我弄亂了。

 

掛了她的電話不久,之前打給我的馬來老師又打電話來。她告訴我,我要的文件已經處理好很久,校方打電話給我,我沒有接聽,然後他們已經whatapp給我了。可是,最近我的手機都沒有miss call,更沒有學校的whatappWhatapp程式不是有一個 看過訊息,會打勾勾的通知。我有沒有看到訊息,難道發訊息的人,不懂?我依照我沒有收到電聯和whatapp的通知,告訴這位馬來老師。結果,她既然回答我,她不想和我因為,我有沒有收到通知的事和我“吵架”。她是用“吵架”,沒錯。我好好的回復她,我沒有要“吵架”,是誰“吵架”?當下,真的覺得很莫名其妙,怎麼老師的態度,可以這樣。

 

本來,她的語氣還很不好,被我這麼一說,才軟化了態度。就在和她通話的時候,我的另外一支手機響起,都還沒有機會接聽,就斷線了。由於知道是學校的來電,我也不回電話,直接到學校去。文件整理好了,當然就去拿,把事情給解決了。結果到了學校,書記說,找不到我孩子的文件…..

 

後來我便去特殊班,問相關的老師,是否知道文件的去處。後來那位華裔老師,說文件就在辦公室。她說,打電話給我,我沒接。我便告訴她,我剛才在和馬來老師通話,怎麼可能同時接兩通電話。她問我,怎麼那麼多台手機,以後用一台手機就好…..我心裡,多少台手機,應該不管她的事吧!而且,學校一般都要家長填寫幾個電話號碼以防萬一。其實,我真的也不想和他們說太多。感覺,就是不同步調的人,講了也不明白。

 

一直就覺得校方,大部份人士,在知道我是社運份子,就對我先入為主。校方要的,是一個聽話的家長。所謂聽話的家長,就是校方有什麼活動,家長配合:校方需要什麼費用,家長配合;校方處罰了孩子,希望家長不要追究,家長配合……

 

拿了文件以後,和老公去午餐的時候,遇到一位,孩子還在我小兒子前學校就讀的家長。提到學校的時候,這位家長也是一堆怨言。說什麼沒有配合學校,讓孩子課外補習,孩子會被請到台上,有點被當眾侮辱的感覺。當然,不止這一些。哎!我只能說,如果孩子在充滿壓力的情況下上學,加上老師沒有愛心,要進步,慢慢等。老公說,我離開了學校,校方應該很開心。我反而認為,我讓孩子脫離了苦海,我要開香檳慶祝才是。同樣是學校,如果教不好學生,老師真的該反省,反省。我今天好棒,既然沒有發脾氣,把氣都忍下來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麗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