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非凡在車上考慮了很久,最後的決定是,打電話去給寶貝。無論如何,他要為今天他對寶貝的行為,說個明白。他不能讓寶貝誤會他,不能讓寶貝對自己產生誤解。不過,打這通電話,必須要有過人的勇氣。他先整頓一下,自己焦慮不安的情緒,才給寶貝打了電話過去。


正在發呆的寶貝,見自己的手機突然響了起來,而且,手機螢幕顯示非凡的手機號碼,她整個人,是不知所措的緊張起來。寶貝的神經,緊繃到極點,不曉得自己是該不該接聽,又不曉得,非凡會向她說些什麼內容。事情的發生,又不是她自動的,萬一,說了什麼令她自作多情的話,可是好難下台。


猶豫了老半天,一直到電話的鈴聲,都已經結束了,寶貝才懊悔,自己沒有接聽。她好生氣,怎麼就不果斷一些,把電話給接了。雖然,她恨擔心,非凡會說了一些令她傷心的話。但是,以寶貝一貫堅持的精神,接聽非凡的電話,根本就是小事一樁。也不曉得,她是哪根筋失常,連接個電話,也覺得備感壓力。


還好,非凡沒有打算這麼快就放棄,知道寶貝一定也有掙扎。第一次打過去,寶貝沒有接聽,他再打。這一次,寶貝總算鼓起勇氣接聽,不管非凡想和她表示什麼,需要面對的時候,始終還是要面對。整個談話內容,他們都表現得很含蓄。之前互相頂撞的局面,消失了。


非凡:‘喂。’


寶貝:‘喂。’


非凡:‘是我。’


寶貝:‘嗯。’


非凡戰戰兢兢的說:‘剛才的事


寶貝沒有等非凡說完,馬上接他的話說:‘我明白。’


‘妳明白,明白什麼?’非凡覺得好奇怪,他都還沒有表明自己的意思,寶貝明白什麼。


‘是誤會。’寶貝用自己的意思,去解讀非凡要給自己的訊息。


非凡:‘誤會?是誤會,可是


 


這下子,輪到非凡不明白。如果,他們繼續用這樣的方式交談,聊到最後,非凡應該沒有辦法表達自己的意思。還是先讓寶貝,安靜的聽他把話說完,不然的話,說到明白,寶貝還不明白,非凡想表達的意思。


非凡:‘范一心,妳先安靜的聽我說。’


寶貝:‘哦。’


非凡:‘我想說,我,我喜歡妳。’


 


寶貝不敢相信,從非凡的口中,聽到他說喜歡自己。他的選擇那麼多,怎麼會喜歡自己。從來沒有想過,一個超級巨星,會喜歡上自己。好像是不太可能的事情,寶貝一度以為自己聽錯了,回答不了非凡。


非凡見寶貝沒有回應,繼續說:‘范一心,妳在聽嗎?’


寶貝:‘嗯,我在聽。’


非凡:‘那,明白我的意思嗎?’


寶貝:‘你,應該是在開玩笑吧?’


非凡:‘沒有,我是認真的,我真的好喜歡妳。’


寶貝:‘怎麼會?’


非凡:‘我知道,一時之間,要妳接受,好像有一些困難。我想說,我真的很喜歡妳,是認真的。今天,先和妳聊到這裡。晚上有時間的話,我在打電話給妳。好嗎?’


寶貝:‘哦。’


 


寶貝被非凡嚇傻了,不曉得,自己應該以怎麼樣的方式回答他,才算貼切,非凡怎麼說,就怎麼好。什麼時候,和非凡的發展,會到這種地步。寶貝放下電話以後,還在思索,今天,到底是怎麼了。一直以來,都很果斷,很精明的寶貝,也模糊了。寶貝坐在非凡海報面前,腦袋好像有很多事情必須想。可是,腦袋又好像一片空白。


今天發生的事情,有太多疑惑,寶貝暫時還不能分辨真偽。這件事情,還是不想了,也許,是自己神經錯亂,才發生的事情。寶貝讓自己不要想太多,她讓自己的思緒,回到原來的地方,繼續她今天的生活。才說要回到原來的生活,沒一會兒,寶貝便回到一則簡訊。寶貝看了一下,是非凡發送過來的。


她看了看內容:‘我平安回到家了,現在,有一些事情必須處理,晚上才給妳打電話。’


 


見到這樣的簡訊,寶貝是應該高興,還是……。是應該回覆非凡的簡訊嗎?寶貝看著簡訊的內容,盤算了許多,才想回非凡的簡訊,非凡便回了電。不是說,晚上才打電話過來,怎麼才回去,就打電話過來了。想到要接非凡的電話,寶貝就覺得好壓力,她趕緊調整了自己的情緒,趕快接聽。


寶貝:‘喂。’


非凡:‘有收到我的簡訊嗎?’


寶貝:‘有。’


非凡:‘怎麼收到我的簡訊,都不回。’


寶貝:‘正打算回的時候,你就打電話來的。’


非凡:‘真的嗎?真的,有打算回我的簡訊嗎?’


寶貝:‘真的。’


聽寶貝這麼說,非凡就放心了,他繼續說:‘那,我忙完了,晚上在給妳打電話。’


寶貝:‘現在不是打了嗎?晚上幹嘛還要打?’


非凡:‘晚上不能再打嗎?’


寶貝:‘沒什麼事情,幹嘛老是打電話。如果,你有什麼想問,不如,就現在問好了。’


非凡:‘情侶,不都這樣嗎?’


寶貝:‘我還沒有接受你,怎麼情侶呀?’


非凡:‘那麼,看來我要努力一些。’


寶貝很不自在的說:‘楊非凡,你今天是怎麼了?坦白說,你可是巨星耶,我從來沒有幻想,會和一個巨星走在一起,更別說談戀愛好不好。你這個樣子,會令我感到很有壓力。’


非凡:‘其實,卸下巨星的光環,我也是平凡人一個,有什麼好壓力的?’


寶貝:‘你當然不感覺,你又不是我。’


非凡:‘那,我們需要時間了解。’


寶貝:‘沒錯,需要很長的時間了解。’


 


和非凡這麼聊下來,寶貝的心,漸漸的卸下心防。本來,非凡還說有事情忙,晚上才給寶貝打電話,結果,這麼一聊,就聊了兩個多小時。聊開以後,非凡問寶貝,今天到底有什麼不開心,寶貝只是告訴他,以後有機會,才慢慢的說給他聽。寶貝和家人的關係,除了去世了的豹子,還有家裡的阿姨知道以外,其他人,都是在一知半解的情況下。連身邊的幾個孩子,還有豹子以前的助手,像小虎,小卒他們,也了解得不多。


離開家裡,對寶貝來說,是一件逼不得已的事情。但是,也許外人不是這麼看。寶貝不會介意,別人怎麼看她。可是,她很介意,別人怎麼看待她的家人。不想有什麼流言蜚語,傳到父母的耳中,令他們難受。所以,不對外公開,是最安全的。和非凡認識的時間,並不是很長,應該保留的,寶貝還是選擇保留。


雖然,非凡一再強調,自己對寶貝是認真,是真的喜歡寶貝。但是,非凡根本就不了解寶貝,他們才見過幾次面,而且,前幾次,還是擦槍走火的那種。突然的,就說對自己有意思,很難令寶貝接受。目前,寶貝對非凡,沒有刻意的抗拒。她卻不明白,非凡到底是在怎麼樣的情況下,喜歡上她,她真的摸不著頭緒。


寶貝自認,自己不是什麼善男姓女。畢竟,她曾經是黑幫老大的女朋友。自己和豹子的關係,到達怎麼樣的一個程度,自己壞到怎麼樣的限度,她當然懂。重點是別人不曉得,為了不傷害自己,不傷害四個孩子,她做什麼事情,都必須格外的小心。目前,她什麼都不敢想,只把非凡,當作是她生活中,一個突然的狀況。


 


自從那天以後,非凡都很常,主動的給寶貝打電話和傳簡訊。而且,是很常。一開始,寶貝真的好不習慣,畢竟是巨星,談話的內容要特別小心。可是,非凡對寶貝一點戒心也沒有。從他出道的時候,因為父親欠了黑道鉅款,他被逼放棄升學的機會,成為諧星幫家裡揹債的事情,他都說給了寶貝聽。


所以,他透露,自己曾經和道上的朋友有過接觸,因為處理父親的事情,被黑道欺壓,也因此很討厭黑道。寶貝感覺得到,非凡對黑道的,不管是人或是物,都極度不滿,而且很有成見。這樣的非凡,讓寶貝對他,更持著保留的態度,更別說,愛上他。寶貝覺得,目前他們像這樣,保持朋友的關係就好。


寶貝,有太多的包袱,有太多不能透露的事情。非凡只知道,寶貝家中的孩子,是前男友的弟妹,因為前男友去世了,便幫他照顧幾個孩子。寶貝這樣的犧牲,對非凡來說,是一件很困難的事。至於黑道那一部份,寶貝不說就是不說。為什麼,沒和家人一起住,她更是不提。


寶貝的背景,令她在非凡面前,覺得壓力太大。對非凡一直強調,喜歡她的這個部份,寶貝很保留。目前,還是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栽培幾個孩子身上。其他的事情,寶貝不敢想,也不去想。平平靜靜的,這樣過她的日子,即使身邊沒有一個男生,對寶貝來說,也是一種幸福。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麗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