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像上次一樣,豹子和寶貝,背對背的靠著,準備迎戰。黑狗讓四個,最能打的手下出場。還警告他們,不要丟他的臉,好好的給他打。兩邊的人馬,開始咆哮,為自己支持的一方歡呼,打氣。


寶貝今天是豁出去了,連日來的鬱悶,今天,她真的要好好的發洩一下。兩個人握緊拳頭,豪不手軟,寶貝也不管,在自己面前的,是兩名身材壯碩的硬漢,打就對了。當她的拳頭,重重的落在對方身體的時候,令她痛快極了。寶貝覺得她和豹子,真的是合作無間,簡直是最佳拍檔。這回,兩個人都沒有受傷,就把對方打倒,只是,手背超級無敵的痛。


架打完了,勝負也分了,豹子向黑狗喊話:‘黑狗,叫你家的四隻狗滾回去!從現在開始,不要在找麻煩了!’


 


豹子把話說完以後,像上次一樣,握著寶貝,和一群手下離開。寶貝出拳太重,手背都受傷了,她一直掩飾自己的痛。豹子先讓寶貝,回到自己的家,然後幫她擦藥油。在幫寶貝敷藥的時候,豹子的表情,很生氣,沒有開口說話。寶貝的心情,還是很低落,也不想說話。連豹子幫她敷藥的時候,她連一點點刺痛的聲音,都沒有發出來。


豹子知道寶貝的心情不好,但是,還是想責備她:‘今天是怎麼了,我不是說過,不要輕敵嗎?一個人,怎麼能跟別人離開呢?如果,我沒有趕到,知道後果會是如何嗎?’


 


寶貝還是沒有回話,只是默默的低著頭。豹子不曉得寶貝的心裡,到底在想些什麼,總覺得,最近她怪怪的。擔心她回去晚了,會挨媽媽的罵,所以,幫她的手上了藥以後,便送寶貝回去。


這回輪到寶貝,不回豹子的簡訊,也不接豹子的電話。明明,送寶貝到路口的時候,就讓她回到家以後,給自己一個簡訊。她不但沒回,連電腦也沒開,網路也沒上。豹子好緊張,打了整個晚上的電話,她都沒有接。最後,只能傳個簡訊,問寶貝隔天可以幾點去接她,過來家裡慶祝生日。可是,一直沒有寶貝的消息,豹子也感到很納悶。


隔天早上,蛋糕店一開始營業,豹子便去拿自己預先訂製的蛋糕。除了蛋糕,家裡還準備了好多食物,打算和弟妹,一起為寶貝慶祝生日。可是,從昨天到現在,都聯絡不上寶貝,豹子還是依然給她發簡訊。豹子越想越擔心,又不曉得寶貝的手機,有沒有充值,又給她的手機加值。


昨天回到家的寶貝,好煩,覺得自己做的事情,好像有一點超過,不像自己。可是,她沒有一個,可以渲洩自己情緒的管道。好氣這樣的自己,好氣這樣的生活,不能自己。所以,她不想接豹子的電話,也不想回他的簡訊。一直到下午,寶貝才出現在豹子家門前,豹子一見到她,便開始唸她。


豹子:‘范一心,整個晚上到今天,都沒有回覆我的電話和簡訊,是怎樣了?’


寶貝傻傻的笑著說:‘沒有啦,昨天回去以後,就睡著了。’


豹子半信半疑的問:‘真的嗎?’


寶貝:‘真的啦,打了人,發洩過了,回到家好累,便睡著了。’


豹子:‘那,手還痛嗎?’


寶貝:‘還好,不是說,要為我慶祝生日嗎?’


豹子:‘都準備了,就等妳。’


 


見桌子上,滿滿的都是食物,寶貝感到很高興。可是,這個心情,怎麼就是欠缺了什麼。豹子的弟妹,還準備了派對帽子,他們都戴上了。豹子的手下,被寶貝強逼,一定要戴上帽子,滑稽的樣子,讓寶貝笑到不行。小虎說什麼也不願意戴,黑著臉坐在一旁。對於豹子,接二連三因為寶貝的事情,和黑狗發生衝突,他的心裡,有許多不滿。


寶貝見他一臉不屑的樣子,便故意問她:‘小虎哥,你對我是不是很不滿?’


寶貝突然這麼問,讓豹子有些驚訝,擔心有不愉快的事情發生,馬上的補了一句:‘怎麼會,寶貝,妳想太多了。’


寶貝很拽的說:‘豹子,這是我跟小虎的私人恩怨。我知道,他對我很不滿,今天有什麼不爽快的,就說吧!’


小虎見寶貝開了口,也不想隱瞞自己的不悅:‘對呀,對妳超級不滿,自從妳出現以後,給我們製造了不少麻煩。難道,妳自己不知道嗎?’


‘小虎。’豹子想制止小虎對寶貝的指責。


寶貝:‘豹子,沒關係啦,就讓他說,說出來,心情會好些。不過,這點我認同,最近,我是比較麻煩了點,令你為你豹哥擔心了,我感到很抱歉。’


小虎:‘我那敢接受妳寶貝姐的道歉,我還擔心,豹哥會不爽。’


寶貝很認真的說:‘小虎哥,我是真心誠意,想和你道歉的,你就接受吧!’


小虎:‘妳是豹哥的朋友,我們做小的,那有資格接受妳的道歉。只要,妳不給我們豹哥帶來麻煩,我們就謝天謝地了。’


寶貝:‘好,從今天開始,我會收斂一些,不讓你們麻煩。’


豹子:‘好了,不談這個,小虎才沒那麼小氣,吃東西吧。’


 


豹子還真的有些擔心,他們兩個會打起來。他把蛋糕拿出來,然後,大家為寶貝唱生日歌。寶貝在吹蠟燭之前,大家叫她先許願。寶貝許過願,也把蠟燭吹滅了,她突然,用手指在蛋糕上,抹了一層奶油,直接的涂到豹子的鼻子上。


寶貝的動作,令豹子防不勝防,完全反應不過來。結果,大家笑成一團,尤其是幾個小朋友。豹子曾經說過,把奶油涂到臉上,是一件很無聊,又愚蠢的事。可是,他卻趁著大家在笑,也抹了一些,涂到寶貝的鼻子上。自己,也做了他認為,是無聊,又愚蠢的事,令他的手下傻了眼。


嘻嘻哈哈過後,他們便埋頭在食物裡,豹子和手下吃飽以後,便和小虎,到他家裡,騰出來的房間,也就是他們的會議室,商量社團的事情。寶貝和幾個小鬼,鬧成一團。和他們鬧過了,想冷靜一下,便自己走到海邊,坐在樹底下。看著一望無際的大海,心裡卻想著人家。


 


今天出門的時候,媽媽沒有讓她早點回。看來,和去年一樣,家人已經忘記,今天是她的生日,沒有打算和她慶祝。如果,不是有豹子為她慶祝,今年的生日,她又將是一個人渡過。海風輕輕的吹,牽動著寶貝的長髮,應該是舒坦的時候,卻讓寶貝心裡周旋著悲傷。一向來堅強的寶貝,也會讓眼淚,輕易的落下。


當豹子從房裡出來,不見寶貝,問了子游,子游告訴他,寶貝好像走到海邊那裡,豹子便往海邊的方向走去。見寶貝,坐在樹底下,便悄悄的走到她身邊,安靜的坐下。寶貝的視線,還是落在大海上,她沒有刻意,想隱藏自己的淚水。等到豹子,稍微轉過頭,看見的寶貝,是一個充滿著悲傷的女生。


不曉得,寶貝為甚麼流淚,豹子沒有問寶貝,為甚麼哭泣,寶貝也沒說,她因什麼而流淚。豹子一直以為,寶貝在擔心自己的成績。每次都聽她說,家人很緊張她的課業,也許,是壓力太大了,壓抑不住了。重點是,他知道,寶貝現在很不開心,很不快樂。


豹子側過自己的身體,把自己的雙手,架到寶貝的肩膀上,讓她的身體傾斜,面向自己。在輕輕的,將她抱著,讓她的頭,靠在自己的肩膀上。這是寶貝第一次,讓陌生的男生抱著,雖然,距離不是很近,但是,卻讓寶貝感覺到溫暖。她的眼淚,順著眼簾,就流了下來。


 


其實,在知道生日的時候,豹子有為寶貝,準備了一份生日禮物。這是他第一次,買禮物送給女生,還不曉得該從那裡著手。問了一些有經驗的朋友,在商場逛了很久,才下定決心,買了一條很簡單的項鍊,配上一個水晶墬飾。寶貝還是學生,買太貴重的首飾,不太適合她,簡單,能襯托她的性格。


今天,是寶貝十九歲的生日,她應該是充滿喜悅,臉上充滿笑容的時候,豹子不想讓寶貝,一直困在失落的情緒裡。豹子把自己,想送寶貝的項鍊拿出來,輕輕的戴在寶貝的脖子上。寶貝嚇了一跳,慢慢的離開豹子的身體,看著脖子的墬飾。


豹子為寶貝戴上項鍊以後,還很溫柔的為她擦拭淚水,然後對她說:‘生日快樂。’


 


這是一份禮物,是意外的驚喜,寶貝完全沒有想過,今年,她會收到生日禮物。除了家人,這是寶貝第一次,收到男生送的禮物。而且,還親自的為自己戴上,感覺有些奇怪。和豹子認識的時間不算很長,對豹子,為自己做的一切,她心存感激,也感受到溫暖。雖然,寶貝覺得很感動,但是,她是那種,默默把別人的祝福,埋藏在心底的人。只是淡淡的,說了一句謝謝。


寶貝認為,其實,像豹子這樣,也挺好的。雖然,父母都不在身邊,但是,他很自由。也許,寶貝不曉得他的難處吧!和他認識的時間真的不夠長,也不了解他平時,都在幹什麼。不過,他的人不壞,真的,這是寶貝感受到的。


寶貝看著大海,突然問豹子:‘豹子,你家那麼大,如果有一天,我無家可歸的時候,你願不願意,把一間房間,讓出來給我住?’


豹子訝異的回答:‘怎麼這麼說?’


寶貝還是看著大海,默默的說:‘我是說真的,如果,有那麼一天,可以給我一間房間嗎?’


豹子:‘當然可以,幫妳設計一間公主房,好不好?’


寶貝:‘好,那我要靠陽台那間哦。’


豹子:‘沒問題。’


寶貝:‘那先謝謝你了。’


豹子:‘不過,我不希望有那一天。’


寶貝:‘我也不想,但是,你也知道,我稱呼人少,得罪人多,朋友沒有幾個。萬一,有一天被家人趕出來的時候,我真的很有可能,會流浪街頭。’


豹子:‘我周子千向妳保證,如果,有那麼一天,妳必須流浪街頭的時候,我一定收留妳。放心了吧?’


寶貝笑著說:‘嗯。’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麗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