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真的過得好快,一下子,就過去了。又是到了傍晚的時候,媽媽的電話,都已經打過來了。還好,住得很近,沒有多久,豹子便把寶貝送回去。寶貝離開的時候,豹子還讓她回到家,在線上等他。


寶貝回到家,在吃過晚餐以後,便回到房間打開電腦電源,上了線。和豹子聊了一陣,已經是寶貝上床睡覺的時間,豹子才正要出門。關於豹子這種不正常的生活,寶貝還真的過不來。和寶貝相聚的時間,雖然很短,但是,那個畫面,一直清晰的印在豹子的腦海裡。


連續出了好幾天的門,接下來的好幾天,放學以後,寶貝都留在家裡。豹子最近,都好像很忙的樣子,寶貝為了應付考試,也忙著溫習功課,和補習。她根本,就是那種,不需要怎麼讀書,就能考到好成績的人。很多時候,老師在說,她也沒有在聽。


媽媽可是緊張她的課業,緊張得很,每一次的考試,一定要她考第一名。有的時候,她好像故意讓自己的成績,考得不理想,看看家人的反應,會是怎麼樣的。可是,她又扯不下這個面子,覺得自己好笑又好氣。


 


已經一個多星期,沒有和豹子聯絡了。明天,寶貝即將考試,不曉得為甚麼,心裡總是覺得很鬱悶。她很無奈的趴在書桌上,望著電腦,豹子沒在線上。手機,過去一個多星期,也是靜悄悄的。寶貝發了通簡訊給豹子,第一通,只是普通的問候。問豹子過去一個星期,還好嗎?


等了半個多小時,都不見他回覆,他應該很忙吧。寶貝又傳了一通,只是說,沒什麼特別的事情,他應該很忙,才沒有和自己聯絡,還讓豹子去忙,別管他。簡訊才發出去,不到一分鐘,豹子便回了電話給寶貝。見到豹子的回電,寶貝很愉快的接聽。


寶貝:‘不是很忙嗎?怎麼有時間,給我打電話?’


豹子:‘最近是比較忙,在做甚麼?’


寶貝突然無奈的說:‘在發呆。’


豹子:‘怎麼這樣的聲音?’


寶貝:‘明天考試,覺得好無聊。’


豹子:‘擔心考試的成績吧?’


寶貝嘆了一個長長的氣,又繼續說:‘不知道,好複雜的心裡。’


豹子:‘考試考多長的時間?’


寶貝:‘五天。’


豹子:‘那,這五天,我不聯絡妳,讓妳好好溫習。’


寶貝:‘豹子,這個周末,可不可以,為我做一件事情?’


豹子:‘只要我辦得到,甚麼事都可以。’


寶貝:‘你一定辦得到,這個星期天,為我慶祝生日。’


豹子:‘小事一樁,想要甚麼禮物?’


寶貝:‘我只要一個蛋糕就行了。’


豹子:‘蛋糕,就可以滿足了?’


寶貝:‘嗯,蛋糕,我就可以很滿足了。’


豹子:‘那到時候我會準備。’


 


不曉得為什麼,從寶貝的聲音,聽得出來,她好不快樂。豹子不明白,是甚麼原因,造成她不愉快。也許,是因為考試的壓力,真的很大,令她喘不過氣。豹子總是覺得,寶貝是那裡不對,令他,在接下來的整個星期,都一直坐立難安。


寶貝心裡納悶是,因為已經很多年,都沒有人為她慶祝過生日了。為甚麼,父母總是在孩子還很小,又不懂事的時候,才會為他們慶祝生日?小朋友,能知道,生日的意義是甚麼嗎?相反的,長大以後,家人漸漸的遺忘,也覺得生日沒有甚麼大不了。


寶貝並不是因為,家人忘了她的生日,還是沒有為她慶祝,而感到不高興。只是不能諒解,為甚麼,家人總是把焦點,集中在她的課業上。難道,除了關心她的成績,在她的身上,就沒有其他,是值得關注的事情嗎?成績都那麼好了,為甚麼,還要要求她考得更好?寶貝覺得累了,不想活在這樣的日子。


過去五天的考試,寶貝每一天,都是最早離開考場的一個。第五天考試結束的時候,她還那個,第一個出場的學生。離開考場以後,老師把她叫到辦公室,主要,是為了想了解,成績放榜以後,寶貝打算就讀的科目。老師手頭上,有一些相關資料,可以提供給她參考。寶貝好想告訴老師,她不想繼續在唸書。但是,這樣的話,當然沒有說出口,只擺在心裡。


離開學校的時候,寶貝才步出校門口,遠遠的,便見到黑狗的妹妹,和幾個同學。看來,因為上次,找她的麻煩不果,趁著考完試的時候,又想教訓她吧!寶貝今天的心情超級惡劣,誰招惹她的話,就死定了。可是,寶貝不想在學校門前打架。


 


寶貝在離開的時候,已經儘量,不理會她們。正當寶貝,從她們當中越過的時候,黑狗的妹妹,一手搭到寶貝的肩膀上。寶貝的本能反應是,一手抓著她的手指往外拗,把對方抓得呱呱叫,無力招架。其他的女同學見狀,想走上前,寶貝抓得更用力。大家見黑狗的妹妹,痛得那麼厲害,馬上停下腳步。


這個時候,寶貝開了口:‘是不是想打架?’黑狗妹妹,不太敢開口,寶貝又繼續大聲的問:‘我問妳,是不是想打架?’


黑狗的妹妹,才結結巴巴的說:‘是是又怎麼樣。’


寶貝狠狠的甩開她的手,然後繼續說:‘就快要畢業了,我不想在學校門口生事。想打我是嗎?找個地方吧!’


黑狗的妹妹說:‘好,跟我來。’


 


黑狗的妹妹,和一群同學,帶著寶貝,走到和學校有一段距離,廢置的建築。黑狗和他的手下,最喜歡積聚在那裡。從學校離開的時候,黑狗的妹妹,在路上打了電話給哥哥。一群手下,已經在那裡等侯,寶貝完全不知情。不過,消息很快的,便傳到豹子那裡。


知道寶貝就要發生事情,豹子馬上就帶了一票手下,騎了好幾台車子,給趕了過去。寶貝今天的心情,遭透了,見到這麼多人,她一點也不畏懼,還一副很拽的樣子。她已經忍了好幾天,想找人打架好久了。


黑狗見到寶貝,便向她喊話:‘小妞,上次放過妳了,今天,妳既然送上門。’


寶貝殺紅了眼的說:‘本小姐今天心情不好,想打架,就來呀!’


黑狗:‘我知道妳很能打,可是,今天豹子不在妳身邊,就看妳一個,能打多少個。’


這個時候,突然出現了一把聲音,是豹子:‘誰說,今天豹子沒有在她身邊,豹子在這裡!’


 


豹子人都還沒到,雄厚的聲音,便已經從遠處傳來。黑狗見豹子,帶這一票手下出現,事情,好像變得不好玩。豹子是當地,赫赫有名的黑道老大,他的手下可是多得很。黑狗認識,自己的勢力不如他,也怕他三分。


豹子很有架式的說:‘黑狗,你真得很狗,還是要我說,你連狗都不如。帶著這麼一大群人,來對付一個女生,傳出去,也不會好聽吧!’


黑狗:‘豹子,又要想從我手上,把人帶走,這回,好像沒那麼容易。’


寶貝突然開了口說:‘豹子,今天,讓我們兩個女生,把問題解決吧!一直被找麻煩,我也覺得很累。’寶貝向豹子,把話說完,便朝黑狗的妹妹喊話:‘說吧!我到底那裡得罪了妳,妳處處給我找麻煩?’


黑狗的妹妹,見自己人多勢眾,也向寶貝喊話:‘范一心,我老早就看妳不順眼了。以為自己的成績很好,老師又疼愛,不把我們放在眼裡。’


寶貝:‘我的成績好,是天生的,妳學不來。既然知道,自己計不如人,就應該把時間,花在自己的課業上。成天只想著怎麼對付人家,課業會好起來嗎?’黑狗的妹妹,簡直是氣到不行,說不出話。寶貝又繼續說:‘其實,今天我也很想打架,要打的話,就我們兩個打,別把其他人拉進來。’


豹子抓著寶貝的手,在她耳邊說:‘寶貝,可以嗎?’


寶貝:‘可以。’


黑狗:‘豹子,擔心你的心肝寶貝嗎?’


 


豹子沒有理會黑狗說的話,寶貝直接,把書包放下,走到中間空曠的地方。她已經做好準備,黑狗的妹妹,也緩緩的走到寶貝面前。雖然知道,自己也許打不過寶貝,但是,在這麼多人面前,不能丟臉。


寶貝向她說:‘今天打過以後,不希望,妳在找我麻煩,聽到了沒有?’


 


一切準備就緒,寶貝做準備,等對方出招。黑狗的妹妹,一拳往寶貝打過來,寶貝馬上把她的手接住,一個扭轉,便把對方壓倒在地。寶貝不想把拳頭,打在她的身上,就是想要把對方逼退。沒有個三、兩下,就把黑狗的妹妹,制服在地上,動彈不得。即使,她怎麼掙扎,還是讓寶貝,壓得死死的。


黑狗他們,好像很不服氣,他們都認為,寶貝有功夫底子,所以不公平。因為這件事,兩邊的人,吵了起來。寶貝最討厭,說話不算話的人。她讓黑狗,派兩個手下出來打。反正,她剛才只是制服對方,都沒有出拳重擊的機會。豹子擔心寶貝吃虧,讓黑狗派四個能打的手下出來,和他還有寶貝對打。


可是,寶貝不想牽涉豹子,和他小小的爭辯了一陣子。但是,豹子則認為,今天,就做個了斷,讓黑狗他們閉嘴。豹子還在寶貝的耳邊,讓她痛快的打一場,想發洩自己情緒,寶貝也不管,對方來四個也好,五個也罷,她就是想把自己的拳頭,重重的落在對方身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麗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