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呀,带安安去急诊的时候,大概下午4点半左右。


 


由于急诊室,不能让太多人进入,小孩子,只要是能自己发达,家属就一律不准陪同。


 


我这一区的政府医院,很大,是我很熟悉的地方。


 


哪里是什么部门,星期几是手术的日子,我都很清楚。


 


曾经一度,我家老大,叫我摆张桌子在前面,


 


帮忙那些要验血、照X光、去什么科系部门的人带路!


 


急诊室我也算是常客!


 


不要误会,我不是有事没事都挂急诊,我才不会浪费支援呢!


 


不过之前真的是孩子发生了紧急的事故,所以才跑来挂急诊。


 


昨天,老公说陪孩子进去,我就只好和乐乐坐在外面等。


 


到哪里的时候,已经看到一几位华人妇女在外面等。


 


然后一直讲电话,很生气的样子。时不时,就跑到急诊室门口,问问消息。


 


当下,我还不晓得他们是带谁来急诊。


 


对于我来讲,我会觉得,很多人呀,小小的事情,就跑去挂急诊。


 


结果搞到急诊部门的人是多到。。。。


 


所以呀,有时候医务人员,都把急诊的病人,当作是普通病人。


 


所以就爱理不理。真正需要等援救的,却等不到。


 


上次我家老大,发高烧,快40度。烧了3天,一直没退。


 


那段时期,又是骨痛热症的高峰期,我也是带他去急诊。


 


急诊室的登记人员,也是多多话。


 


前面的马来病人,都好像没什么,他只问了他一个问题。


 


到了我儿子,他问了几十个问题,还说他烧了1个星期,都没事!


 


我快被他气死,就当场在那里骂了他一顿!


 


等到要快6点的时候,那几位妇女回去了,换来了阿嬷站岗。


 


后来阿嬷问我,是因什么事情来急诊。


 


我就说是因为孩子跌到了。她说呀,她的孙子,因为在校车上和同学玩。


 


不小心打破了车上的玻璃,回家后,被父亲和后母,


 


不知道怎么打,打到一直吐,从2点就来急诊了。


 


我就问她,为什么小孩没有跟妈妈,阿嬷说妈妈嫁人了。


 


所以小孩只好跟着爸爸,可是爸爸也另外组织家庭了。


 


也许小孩比较皮,后妈不疼他。


 


原本打算这2天,就回去跟婆婆住的,可是不幸发生了悲剧。


 


阿嬷说,弄坏别人的东西,赔钱就好,干麻要把孩子打成这样。


 


X光已经照了,要等着住院。阿嬷说,等了很久,还不知道结果。


 


我便告诉阿嬷,急诊是这样的。一般上,


 


小孩只要会自己表达自己的意思,大人都不准陪同。


 


急诊室里面,病人很多,如果太多人在里面,只会妨碍工作。


 


也许医生正在观察她的孙子,所以请他耐心的等候。


 


我心里也觉得很无奈,自己的亲身孩子,要打,还真的要想一下。


 


怎么会把孩子打到进医院?


 


一直到我要回去了,她的孙子,都还没出来。


 


希望这位小孩,能平安无事,健康长大。快点回到疼他的阿嬷那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麗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