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淚水,把枕頭給弄濕了。


 


睡覺前,突然想起了媽媽。眼淚,就像壞了的水龍頭,怎麼也關不上來。


 


當然,我並非昨天,才想媽媽。


 


在生活裡,我是無時無刻,都在想媽媽。只是,昨天的感觸,特別強。


 


就是很難過,很難過,好不捨哦~


 


 


 


在每天的細節裡,我每天都在尋找媽媽的影子。


 


無論是生活中的小細節,經過的路,看到的人,做過的事。


 


都想抽絲剝繭,從中把媽媽的影子拼出來。


 


像前幾天,我在做雞蛋糕的時候,明明就知道作法。是媽媽教的。


 


但是,如果媽媽還在,還是會打電話給她,確認一下。


 


雖然,我們都有各自的家庭。


 


生活中,沒有了媽媽,是一件很不容易適應的事情。


 


 


 


平時,看我都是好好的。但是,私下,卻是很難壓抑對媽媽的思念。


 


不想因為自己的情緒,影響了身邊的人。


 


所以,選擇在私下,追憶對媽媽的思念。除了想念,還是想念。


 


問我,媽媽有什麼值得,還是特別讓我懷念,留下深刻印象的事情。


 


我說,沒有。因為媽媽活著的每一天,每一刻,都是值得留在我的腦海裡。


 


只能說,給媽媽的時間,真的,真的不夠。


 


 


 


幾乎,每次看到什麼新鮮的事情。


 


像最近泰國的政治新聞,什麼明星有外遇,那裡有地震,媽媽雖然老,但是還是會想要知道。


 


她是人老,心不老。所以,我們都會和她分享,生活,發生的點點滴滴。


 


我一直都認為,其實,媽媽真正享福的日子,是剛剛開始。


 


我們都已經長大,孫子,都快要結婚了。


 


這個時候,是她最開心,最自由的日子。她想去那裡,就去那裡。


 


可是,卻偏偏在這個時候離開。


 


 


 


媽媽只是書念得不多。但是,無論是做人的道理,待人處事,我們真的不能和她相比。


 


我們都沒有媽媽那樣,有一顆寬容的心。


 


媽媽,真的,真的,很想念,很想念妳。


 


這種思念,不能用言語來形容。只能用眼淚來取代。


 


雖然,平時我們都是嘻嘻哈哈的鬧。但是,大家都是在掩飾對媽媽的想念。


 


知道,媽媽要我們快樂。


 


 


 


我不相信,這個世界有所謂的輪迴,投胎轉世。


 


如果有的話,我願意,和媽媽在做母女。


 


但是,我要做她的媽媽,讓她做我的女兒,我來照顧她。


 


ps:原來,在我的照片簿子裡,媽媽的照片,並不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麗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