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了一個,特別,難忘,有禮物,卻覺得還是很難過的生日。寶貝回到家的這一刻,才踏進家門口,便見家裡,所有的成員都坐在客廳。本來,還覺得,兩位哥哥,只是回家聚餐。沒想到,一見到寶貝,便讓她坐下。


大哥移動手提電腦,把手提電腦的螢幕,面向著寶貝,然後給她看一段網路上的一個短片。原來,寶貝和豹子打架的畫面,被黑狗的妹妹用手機錄了下來,還上傳到網路上。她完全不曉得,也沒有發現到。


爸爸很生氣的責備:‘寶貝,妳什麼時候,變得這麼壞?’


爸爸才罵過,便輪到媽媽:‘寶貝,這是怎麼回事?是什麼時候的事?短片裡面,那個男生,又是誰?當初,讓妳去學空手道,是為了讓妳自衛,不是讓妳去跟人打架!’


寶貝還沒來得及回答,大哥又說:‘寶貝,我聽人家說,那是黑村的人,是混黑道,是吧?’


爸爸又說:‘什麼?黑道?寶貝,妳什麼時候,認識了這樣的人?剛才,不是也和他出去吧?’


大哥又加一把嘴:‘寶貝,妳越來越不像話,一個高材生,怎麼可以那麼不檢點!’


這回,連姐姐也看不下去:‘每天回來,都沒怎樣,怎麼在外面,會壞成這個樣子?我還不曉得,我妹那麼能打。’


大哥又說:‘知不知道,這個短片,現在流傳得有多厲害,看看裡面的點閱率,還有標題。什麼某學校高材生,原來與黑道同流合污,放學以後,只會打架鬧事欺負人。看看下面的留言,是多麼的難聽!’


媽媽痛心的說:‘寶貝呀,到底是怎麼一回事?還好,現在已經考完試了,要不然,肯定會被學校開除的呀!


 


二哥是家裡,比較理智的人,他讓大家先安靜下來。你一言,我一語的,都沒有機會,讓寶貝解釋。他眼裡的妹妹,無論怎麼壞,都會有個分寸。也許,事情是被抹黑的,沒有讓寶貝一個解釋,對寶貝來說,很不公平。


二哥:‘大家先安靜下來,這個樣子,要寶貝怎麼說?’見大家安靜下來了,二哥又說:‘寶貝,影片中的人,是妳嗎?’


 


寶貝低著頭,然後點點頭,家裡的成員,又開始小小的起鬨,二哥又讓大家安靜下來。


二哥:‘寶貝,能說,是怎麼一回事嗎?’該讓寶貝,從那裡說起,二哥見她沒有開口,又繼續問:‘影片中,和妳一起打架的男生,是什麼人?’


 


見寶貝還是沒有開口,爸爸不耐煩的說:‘我看,她不會說的了,上次在學校門口打架的事情,多半是和這個男生有關係。成績放榜以後,給我去美國唸書。’


說到去外國唸書,寶貝很有意見,馬上就開了口的說:‘爸,我不要去外國唸書!’


爸爸的反應,也很大:‘不想去外國唸書,是為了這個男生嗎?’


寶貝:‘不是。’


爸爸:‘不是,發生這種事情以後,妳認為,國內還有好的學校,願意收留妳嗎?’


寶貝:‘爸,不是唸什麼學校的問題,問題是,我根本就不想唸。’


爸爸火冒三千:‘什麼?妳的意思是,不想在唸書了嗎?’


為了捍衛自己的權利,寶貝勇敢的說:‘對!沒有錯!’


 


寶貝的答案,讓全家人都傻了眼,不敢相信。什麼時候,寶貝有這樣想法,大家都不知道,簡直不可思議。


爸爸:‘不想唸書,難道想去當流氓嗎?’


寶貝:‘爸,你以為當流氓,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嗎?為什麼,我一定要繼續唸書?難道,我的人生,除了唸書以外,就沒有其他可以做的事情嗎?我很不喜歡唸書,很討厭唸書,我想工作,想賺錢,想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爸爸氣到不行:‘反了,反了,高中學歷,想找什麼工作?又不是專業人士,誰會請妳?’


寶貝:‘爸,不一定要是專業人士,才能在職場上,有一番作為。’


爸爸:‘那說說看,一個高中學,出到社會,能有什麼作為?’


寶貝:‘我說不上來,但是,我就是不想在唸書,請你們不要逼我。’


爸爸:‘不行!我已經決定了,學校也找好了,妳非去不可。’


寶貝:‘不講理!’


 


寶貝才把話說完,爸爸便一個耳光,狠狠的往寶貝的臉上打去。大家都嚇傻了,爸爸,既然動手了。寶貝是一個很頑固的女生,她絕對不會,在家人的面前掉一滴眼淚。她側著臉,好一陣子,抓了自己的包包,便氣沖沖的跑了出去。離開家裡以後,寶貝馬上給豹子打電話。豹子接到寶貝的電話,也在第一時間,到約他的地方,和她見面。


一見到豹子,寶貝便問:‘有沒有一個,可以讓我打人的地方?’


 


見寶貝怒氣沖沖,豹子沒有多說,直接的,就把寶貝,帶到平時他們練拳的地方。那是一間健身中心,有打拳擊的場地。到了那裡,寶貝放下包包,便往沙包狠狠的打。又是出拳,又是起腳,沒一個步驟,都乾淨俐落。讓在場的男生,都傻了眼,他們還沒有見過,一個出拳可以這麼狠的女生。大家慢慢的停下練習,把視線,都落到她的身上。


豹子見寶貝打了那麼久,好像沒有停下來的意思。見她滿身大汗,便想說,上前阻止她繼續打,讓她休息一下。才走上前,手搭到她的肩膀上,寶貝一個過肩摔,把豹子重重的摔在地板上,還整個人,壓在豹子身上。


豹子露出痛苦的表情問:‘寶貝,發洩夠了吧?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


 


自從上次,豹子和寶貝聯手打倒黑狗手下的事,大家略有所聞,還沒有多少個,是在現場目睹過的。見寶貝出手這麼俐落,又那麼狠,不得不相信,傳聞是真的。重點是,她連豹子也敢摔,讓大家看傻了眼。


被寶貝壓著,這麼近的距離,才讓豹子看到,她臉頰上,被掌摑的痕跡。豹子輕輕的,往她的臉上摸,令她一陣疼痛,鬆開了豹子。兩個人,坐在地板上,豹子先讓她冷靜下來,喘口氣。


豹子:‘臉上的傷,到底怎麼了?’


寶貝滿頭大汗,氣喘喘的說:‘被我爸打了。’


豹子驚訝的問:‘什麼原因?’


寶貝冷冷的說:‘黑狗的妹妹,把昨天我們打架的過程,給錄了下來,放到網路上面去了,被我家人看到了。’


 


豹子是個電腦白痴,他完全沒有想到,黑狗的妹妹,會利用這樣的管道,來傷害寶貝。豹子不了解寶貝家人,不曉得,當她的家人,看到他們打架的過程,對她的責備,會到怎麼樣的地步。豹子不知道,寶貝是在怎麼樣的情況下,跑出來的。現在家裡的狀況,又是怎麼樣。但是,見寶貝這個樣子,豹子很難過,很為她擔心。


豹子:‘被家人責備了嗎?’


寶貝:‘我父母,要送出國深造,我不肯。所以,被爸爸打了一個耳光,我就跑出來了。’


豹子:‘先跟我回家,好嗎?’


寶貝:‘嗯。’


 


豹子知道,這一次,寶貝一定傷得很深。回家途中,從望後鏡,他能看到寶貝失落的眼神。到了豹子家,寶貝表示,想到陽台上坐。豹子讓她先上去,然後拿了冰塊和毛巾,才跟著上去。


寶貝好喜歡,非凡家樓上的陽台,她喜歡坐在地板上望著大海。雖然,現在已經接近夜深,看不到大海。但是,還是能聽得到,海浪拍打沙灘的聲音。風徐徐吹來,絲絲的涼意,讓寶貝的心裡,感覺不孤單。豹子拿了冰塊和毛巾,坐到寶貝面前,然後為她冰敷臉上,被爸爸掌摑的臉頰。


豹子真的不得佩服寶貝,如果她是男生的話,豹子會用‘硬漢子’,這三個字,來形容寶貝。幫她冰敷的時候,她完全沒有表露痛楚。豹子真的不明白,女生本來就應該嬌滴滴的,想哭的時候,就大哭。痛的話,想喊,就應該大叫。但是,在寶貝身上,卻完全沒有看到。不曉得為甚麼,她就是能強忍自己的悲傷,令豹子看了,覺得好心疼。


豹子真的不忍心,見寶貝這麼痛苦,他還是說了:‘寶貝,痛的話,就大聲的喊出來。如果,想哭的話,可以大聲的哭。不要這麼忍著,辛苦的,是自己。’


寶貝的眼神很尖銳,很堅定的說:‘我為甚麼要哭,我又沒有做錯。’


豹子:‘寶貝,妳的性格,太牽強了。我知道,妳沒有做錯什麼,但是,心裡卻有委屈,不是嗎?為甚麼,不痛痛快快的哭一場。’


寶貝:‘真的沒有什麼好哭。’


豹子:‘真的不明白,其他女生,都是用自己的眼淚,在發洩自己的情緒,妳偏愛用拳頭,來紓解妳的壓力。有什麼事情,不能好好的和家人談。’


寶貝:‘其實,我只是不想再繼續唸書,就這樣而已。不讀書,還有很多事情可以做,我真的不明白,為甚麼,家人老是要逼我唸書。家裡已經有三個,唸書唸得頂呱呱的,多我一個不多,少我一個不少。他們不知道,他們越是逼得我緊,我就越想反抗。我的性格,不是突然轉變,而是在好早以前,就已經是這樣。我本來就很壞,只是,我沒有表露出來而已。從小,父母就教育我們,一定要很努力唸書。我每一天,都很用功的唸書。每一年考試,我都考到全級第一名,可是,我並不快樂。因為,這不是我要過的生活。’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麗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