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都以為寶貝的課業不理想,擔心考不到好成績,家人給的壓力又大,才會讓她悶悶不樂。原來,成績卓越的人,也會有很多煩惱。對豹子,一個沒有唸過幾年書的人來說,成績卓越,是一件可遇而不可求的事。


既然,可以有這麼好的成績,繼續升學,是理所當然的。很多時候,事情就是這樣,會出現許多矛盾,和複雜的狀況。成績很好的人,不想繼續唸書,而考試不理想的,卻連,想繼續升學的機會,也沒有。連豹子,也糊塗起來了。到底,寶貝的心裡在想甚麼?


豹子:‘不想唸書,打算做甚麼?’


寶貝:‘想出社會工作,想賺錢,想過,屬於自己的日子。’


這個答案,有些含糊,豹子又繼續問:‘這樣的年齡,能找到什麼工作?’


寶貝:‘我想去應考房屋仲介,和股票經紀。’


豹子好奇的問:‘怎麼,會對這兩個行業有興趣?’


寶貝:‘本來,就很喜歡數目字,對數目字很敏感。對這兩個行業,也很有興趣,只是家人不明白,一直要我唸書而已。我現在只想賺錢,說什麼,也不會出國深造的。’


豹子:‘想賺這麼多錢幹嘛?’


寶貝:‘喜歡賺錢有錯嗎?’


豹子無奈的說:‘沒有錯,和家人談過這個問題嗎?’


寶貝:‘爸爸肯定不會接受,我很累,不想再和他們談論這個問題。’寶貝突然想到,有事情需要豹子幫忙。她從包包裡,取了一本存摺,然後交給豹子,對他說:‘這個,這本存摺,暫時帶我保管一下。’


豹子好奇的問:‘為甚麼要放在我這裡?’


寶貝:‘這是我,私底下的存款,家人並不知道。現在,家裡發生這麼多事,對我這麼不滿。我擔心,媽媽會去翻我的櫃子,所以,暫時放你這裡。’


豹子:‘能不能看一看,裡面有多少錢?’


當豹子,要翻越存摺的時候,寶貝趕快搶過去:‘不許看,沒有幾個錢,學生能有幾個錢。等一下看了,又笑人家。’


豹子:‘不會啦,看一下。’


寶貝開始向豹子求饒:‘不要啦,拜託。’


 


豹子見她可憐兮兮的樣子,今天又受了這麼多委屈,才放了她。對寶貝遇到的問題,豹子總是放在心上,好為她擔憂。這個女生,讓豹子都亂了方向,不曉得該如何是好。現在,又這樣跑了出來,不曉得,會有什麼不愉快的時候發生。


從家裡跑出來過後,寶貝的手機,便一直響個不停。豹子問她:‘不接電話,可以嗎?’


寶貝把手機,擺到豹子的手上,然後說:‘不接,幫我把手機丟掉。’


 


豹子看了看,有好幾個簡訊,都是同一個人傳過來。隨意看了一個,是勸寶貝回覆簡訊,或接聽電話的訊息。覺得訊息的內容,並不是很不通情理。寶貝告訴豹子,那是自己的二哥,二哥是家裡比較明白事理,也比較疼愛自己的人。只是,自從他結婚以後,有了自己的家庭,和她的連續,還有關心都變少了。


可是,一直不接電話,又不回覆簡訊,家人會很擔心。隨著時間,越來越晚,豹子還是希望,寶貝能和家裡聯絡一下。寶貝一想起,家人的不諒解,還有不聽她的解釋,就沒有心情,想接他們的電話。就覺得很煩,不想面對,又不曉得該怎麼辦。


這樣下去,好像不是辦法,只會讓寶貝的家人,對她的誤會越來越深。最後,豹子拿了寶貝的手機,悄悄的到了樓下,打了個電話,聯絡寶貝的二哥,請他到自己的家裡。在電話中,豹子覺得,寶貝的二哥,並不是一個,不講理的人。所以,豹子希望,在見到他的時候,不會有不愉快的事情發生。


突然接到豹子的電話,二哥也覺得好訝異。但是,從豹子的談吐中,覺得豹子並沒有惡意。如果,他是一個對寶貝有不愧企圖的人,他不會聯絡自己。所以,寶貝的二哥沒有讓家人知道,打算單獨到豹子,談寶貝的事情。找了一陣子,才找到豹子家的路口,進村之前,二哥就已經聯絡了豹子,豹子也在房子外頭等候多時。


豹子見到寶貝的二哥,馬上問:‘是寶貝的二哥嗎?’


二哥:‘是,你好,我是范一航。寶貝,她在這兒嗎?’


豹子:‘她在樓上的陽台,不過,能先和你談談嗎?’


范一航:‘我也是這麼想,你是影片中,和寶貝一起打架的那個男生吧?’


豹子:‘沒錯,我們先進去在談。’


 


豹子把寶貝的二哥,先請到他的會議室。豹子家裡,還有一些手下留守,讓寶貝的二哥,在經過他們身邊的時候,有一些戰戰兢兢。一直到會議室,坐下以後,豹子才自我介紹。


豹子:‘大家都叫我豹子,我的本名,叫周子千。’


范一航:‘你跟我妹,是甚麼關係?’


豹子:‘我們只是朋友,聊得來的朋友。’


范一航:‘就只是朋友,這麼簡單而已嗎?’


豹子:‘沒錯,你放心,我一直把寶貝,當作是我的朋友,沒有其他的。’


范一航:‘我想知道,打架的事情,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你怎麼,會和我妹一起瘋。’


豹子:‘其實,打架這件事情,是別人挑釁寶貝在先。你們知不知道,寶貝在學校,一向以來,都在被受威脅。’


范一航不是很明白,便奇怪的問:‘被威脅?什麼意思?’


豹子:‘你應該知道,我們這個村子,混黑道的人不少。寶貝在學校,三翻五次,一直被同學挑釁,她已經受不了了。雖然,打架這個方法是不對,但是,她已經到了,一個無法忍受的地步,所以,才想和對方來個了結。’


范一航一臉茫然的說:‘她都沒說,我也沒聽家人提起。’


豹子:‘她不想說,沒有說,是因為她知道,你們不會體諒她。所以,她寧可用自己的方法,去解決問題。’


范一航:‘打架,那是解決問題的方法?’


豹子:‘要看用在什麼人身上,和對方痛痛快快的打過一場,讓對方,不要再糾纏自己,這就是我們的方法。雖然,我是混黑道的,但是,我並不是你們想像中那麼壞。我們,也有我們自己的遊戲規則。我想,比起你們,我更了解寶貝想要的是什麼。’


范一航:‘也許,你說的,有你自己的道理。但是,身為家人的我們,不能接受寶貝有這麼荒唐的行為。’


豹子:‘你們除了,關注寶貝的行為,還有課業上的成績以外,難道,就沒有別的?你們都不去了解,到底寶貝想要的什麼,心理想的,是什麼?’


范一航:‘這個年齡,除了唸書,還有什麼可想的?’


豹子:‘她不想唸書,她想工作,她有自己的計畫。’


范一航:‘這一點,剛才已經在家裡吵過了。一個高中生,能有什麼計劃,又沒有一技之長,能找怎麼樣的工作?’


豹子:‘這一點,你還是自己問吧。對了,看來你們還不知道,今天是寶貝的生日。她的生日禮物,既然是爸爸的一個耳光,表面上,看不出來有什麼問題,我想,她的心,一定傷得深。’


‘對喔。’范一航想了想,怎麼,他都忘了。


豹子:‘現在時間也不早了,我帶你上去陽台,好好的和寶貝談談吧!’


范一航:‘嗯,我會的,謝謝你。’


 


二哥到了樓上,慢慢的走到寶貝的身邊,和她一起坐在地板上。而豹子,則站在一旁,沒有打擾他們的談話。


范一航很內疚的說:‘寶貝,對不起,自從有了自己的家庭,就沒有時間關心妳,連妳的生日,二哥都忘了。真的很抱歉,在妳這個,需要家人關懷的年紀,我們都沒有時間,去關心妳。今天也鬧夠了,我們還是先回家,好嗎?’


寶貝:‘二哥,我不想回去。’


范一航:‘打算住在這裡嗎?’


寶貝:‘回去以後,爸、媽,是不是又要逼我去美國唸書。我真的不想在唸書,我很累,很厭倦唸書。’


范一航:‘可是,不唸書的話,現在,妳要做什麼?’


寶貝:‘二哥,我想去唸房屋仲介,和股票經紀課程,然後就出來工作,我不要出國。’


范一航:‘那,妳可以到美國唸經濟學呀。妳是我們兄弟姐妹之中,成績最好的,不繼續升學,會好可惜。’


寶貝:‘你們就是這樣,沒有顧慮到我的想法,只考慮到我的成績。’


范一航:‘好啦,好啦,這一點,我會和爸爸談。現在,先跟我回去,在成績放榜前,我們在談談,好嗎?’


寶貝:‘不好,要談,就現在談。’


范一航:‘寶貝,不能這麼任信,大家也是因為關心妳。’


寶貝:‘你們都一樣,只會讓我去唸書,都沒有顧慮我的感受。’


范一航:‘我明白,這點,我們會再加強。現在的問題是,妳一定要跟我回去,不能這樣,留在外頭過夜,我們真的會擔心妳。’


豹子也站出來說話:‘寶貝,先回去吧。跟家人,冷靜的溝通,沒有解決不了的事情。’


沒有經過自己的同意,就把二哥叫來,寶貝有些小氣的說:‘周子千,今天的事情,給我記住。’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麗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