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豹子知道她在氣頭上,無奈的嘆了一口氣,微微的搖著頭,扁了一下嘴。雖然很不願意回去,寶貝還是跟二哥回去。看來,這個豹子,在寶貝的心目中,佔有一定的位置。感覺上,他並不是很壞,要不然,也不會幫他,勸妹妹回家。


回到家以後,二哥讓寶貝先回臥室,自己便和家人溝通,讓家人不要因為寶貝的事情,逼得她太緊。二哥大略,把寶貝打架的事情,陳述了一遍。雖然,一航知道,家人不可以接受,也不會瞭解,但是,目前只能這麼辦。等大家冷靜下來以後,再看後續工作,該如何發展。如果把寶貝逼得太緊,反而會讓她更反感。


距離成績放榜,還有一個月時間,寶貝被限制了,不準一個人出門。她的手提電腦和手機,被爸爸沒收了,都在媽媽那裡。除了晚上睡覺的時間,白天,她的房門不許關上,更不可以上鎖。需要打電話的時候,必須坐在客廳,用家裡的家用電話。手機被媽媽保管了,要傳簡訊,必須先讓母親過目。


她恨死豹子,把她送回來,讓她比之前,更沒了自由。一個月的時間,還是在那個,有了多一天的月份。一共有三十一天,七百四十四個小時,四萬四千六百四十分鐘。每一分鐘,對寶貝來說,都是一種煎熬。


 


豹子不知道,讓寶貝這樣回去,到底是不是錯誤的選擇。自從寶貝回去以後,他就和寶貝失了聯,手機完全是處在關機的狀態,上網的時候,更是見不到她。才過了三天,豹子就受不了,找不到寶貝,他只好試試看,打電話給寶貝的二哥。一航要豹子放心,寶貝沒有什麼特別的事情發生,只是,舉動被家人限制了,所以聯續不上。


一航很坦白的告訴豹子,他不希望,豹子再聯絡寶貝,也不希望他們繼續來往。送寶貝回家的那天,父母已經在懷疑,寶貝離開的這幾個小時,到底是去了那裡。他都沒有說實話,只告訴父母,寶貝在外面的小吃店發呆。說謊的原因,就是不想,再引發另一個問題。


他知道,自己這麼做,對豹子這麼說,很自私。他也是充滿著矛盾,他自認,豹子並沒有他想像中那麼可怕。如果,豹子心圖不軌,存心搞破壞的話,他不會幫忙勸說寶貝回去。可是,為了妹妹,不在讓她和家人起衝突,他必須這麼做。


但是,豹子好像知道,寶貝在成績放榜後,會不會出國深造。如果,寶貝真的出國的話,也許,和寶貝的聯續,就這樣斷了。這一點,一航不敢肯定,不過,出國的可能性很高。家人會趁這一個月,來說服她繼續深造決定。


其實豹子很明白,像他這樣的人,本來就很容易受到排擠。而且,人家有權力,選擇跟怎樣的人交朋友。目前,他不是擔心自己,他反而比較擔心寶貝。不曉得,她這樣被家人關著,什麼事情都做不了,一定會抓狂。豹子除了擔心,好像,什麼事情也不能為寶貝做。


 


自從打架的事件過後,雖然說,寶貝不再需要回到學校。但是,讓學校的師長知道以後,或多或少,對寶貝的品格,有一些影響。豹子也在隔天,要黑狗立即,把短片刪除。因為這件事情,又差一點,爆發了另一輪的衝突。


其實,豹子做了最壞的打算,如果黑狗不把短片從網路上撤走,他會不惜一切,讓黑狗好看。還好,有不少元老為豹子撐腰,黑狗才不敢太囂張,乖乖的把短片撤走。豹子希望,把寶貝的傷害,減到最低點,他能為寶貝做的,也只有這樣而已。


還有,曾經答應過寶貝,要給她一間公主房的事,豹子也沒忘記。隔了幾天,他便請裝修公司來設計,和開始打造寶貝的公主房。不到一個星期,房間便裝修好了。兩個小妹妹,一直纏著豹子,希望豹子把房間讓出來給她們睡。豹子答應她們,等她們長大一些,就幫她們把臥室給裝修一下。


 


見不到寶貝的日子,真的有夠難過。連家裡的小朋友,也不斷的問豹子,怎麼都沒有見到寶貝到他們家裡玩。說到了豹子的痛處,每次,想到見不到寶貝,又不曉得,什麼時候才能有機會見面,他的心,便開始隱隱作痛,整個人,都失去了動力。


也不曉得,這一個月,豹子和寶貝,是怎麼過的。現在的人,沒有手機可用,不能上網,是一件多麼痛苦的事。一個月,寶貝幾乎,和社會脫了節,她都快要瘋了。家人要管制她,她偏偏就和家裡做對。大家要出去用餐的時候,她偏不去,怎麼說也要留在家裡。結果,不放心她,家人只好取消外出的計畫。


爸爸一心計畫了,讓寶貝出國深造,所以這一個月的時間,就先忍著她。二哥也回家好幾趟,還補了一份生日禮物給寶貝。二哥和寶貝談過,關於出過深造的事情,寶貝知道,家人勢在必行,憑她一個人,說服不了大家。她寧願保持沈默,什麼都不回答,這是她無聲的抗議。


 


漫長的一個月,終於等到成績放榜的時候。打架的事件,雖然已經過了一個月,但是,當寶貝去到學校的時候,還是因為行為不檢點,而被老師訓了話。這一次的聯考,寶貝的成績,除了是全級第一,還是全國排名第三,是非常卓越的成績。


可是,卻因為打架的事件,令寶貝漂亮的成績單背後,蒙上了污點。讓陪同寶貝出席的媽媽,覺得很遺憾。雖然,打架的事情,不會影響寶貝的成績,但是怎麼說,一個成績這麼優越的高材生,扯上這樣的事件,怎麼也不光采。而且,事情會流傳到其他學校。所以,讓寶貝出國深造,是對的。


寶貝的成績,並沒有令她感到開心。她知道,如果她的成績越好,家人要她出國深造的機會越高。想到出國深造的事情,寶貝就覺得好頭痛,她不想出國,可是,還想不到一個,可以跟家人說的方法。目前,家人暗地裡,在為她辦升學手續,她是完全不曉得。


 


拿到成績的當天晚上,爸爸下班回到家,便讓寶貝收拾,準備去外國唸書的行李,這個消息,對寶貝來說,是一百個,一千個,一萬個不願意。可是,她能怎麼辦?她不是想和家人起衝突,但是,她實在是忍不住,也不願意做自己不想做的事情。


寶貝冷酷的跟爸爸說:‘我不去美國。’


爸爸很生氣的說:‘不行,一定要去。’


寶貝:‘我不去。’


爸爸:‘一定要去,非去不可。’


寶貝:‘如果,我堅持不去呢?’


爸爸:‘寶貝,妳什麼時候,變得這麼不聽話?’


寶貝:‘我已經十九歲了,我可以為自己做主,我有自己的計畫,有自己想做的事。’


爸爸:‘妳是要活活氣死我是不是!沒有想到,妳現在變得這麼壞,是不是那個流氓,這麼教妳的?’


寶貝:‘爸,我不是現在才變壞,也不是,因為認識豹子以後,才變得這麼壞,我本來,就是這麼壞。一直以來,你們對我的管教,給我的教育,對你們來說,一切都是為了我好。但是,看在我眼裡,只是為了滿足你們自己。’


媽媽也生氣起來,開始責備寶貝:‘寶貝,妳那是什麼話?天下間,父母培養兒女成才,是天經地義的事情。我們什麼時候,滿足了自己?’


寶貝:‘你們知不知道,我很討厭你們,你們只會要我讀書。從來沒有想過,我到底要的是什麼。’


爸爸:‘那妳說,妳現在要什麼?難道,要回到那個小混混身邊?’


寶貝:‘回到他身邊有什麼不好?至少,他不會逼我做我不喜歡的事。’


爸爸:‘如果,妳堅持要和那個小混混在一起,妳就離開這個家。’


媽媽:‘寶貝,那個人,不是什麼好東西。將來,被他搞大了肚子,別回來哭哭啼啼!’


寶貝:‘一定不會!他不是你們想像中那種人,我也不是。’


爸爸:‘今天,如果妳要是出去,就什麼也不準帶走!’


‘爸爸,有什麼事情,好好的說。’媽媽擔心,寶貝真的跑出去,一直叫爸爸不要說氣話。


爸爸:‘妳看她這個樣子,能好好的說嗎?她簡直像頭蠻牛。’


媽媽:‘爸爸,先把女兒勸下來。’


爸爸:‘我還是那句話,不出國,就別留在家裡了。’


寶貝跑到樓上,把自己的皮包拿下來,從皮包裡,抽出自己的身份證。皮包,她就放在桌上,然後跟爸爸說:‘身份證是我的,今天就離開,除了身上的衣服,我不能給你,身份證,我帶走。成績單,我留給你們。’


媽媽追著寶貝喊:‘寶貝,別那麼衝動。’


爸爸則生氣的大喊著:‘讓她去!’


 


寶貝帶著一張身份證,就這樣跑出了,當時,外面正下著大雨。她不曉得,自己哪來的勇氣,也許,這麼離開以後,一輩子就再也回不去,但是,她還是跑出來了。寶貝冒著風雨,一直跑,一直跑,她的身體,全身都淋濕了。她想不到可以去的地方,不想連累豹子,一直在無人的街道奔跑,希望能找到落腳的地方。


其實,她跟豹子,只是普通朋友,可是,家人一直誤解,他們是戀人關係。寶貝也不想和大家多做解釋,反正,他們也不會自己的解釋。在這個時候,要是投靠豹子,一定會給他帶來麻煩。不過,寶貝身無分文,她必須向豹子拿回自己的存摺,才能打點自己日後的生活。


離開的時候,寶貝沒有帶走手機,聯絡不上豹子,又不想直接聯絡他。在混亂中,也想不到其他的辦法,就只好,先往豹子的家一趟。當時,豹子不在家,家裡只剩下幾個弟妹。子游見外面下著大雨,風又大,寶貝全身濕透。


讓她先到屋裡坐,她又不要。也不曉得是怎麼的,見豹子不在,寶貝便離開了。見寶貝離開以後,子游越想,越覺得不對勁。沒有想太多,立刻就給豹子打電話,豹子也馬上趕回家了解。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麗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