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方面,寶貝離開以後,媽媽不斷的責備爸爸,這樣把她趕出去,不是等於,把女兒送到豹子的身邊,會誤了女兒一生。在氣頭上,誰會管得了那麼多,之後,也馬上聯絡了一航。上一次,一航是在什麼地方找到寶貝的,也許,他能在同樣的地方,找到寶貝也不一定。


一航的本能反應就是,寶貝一定會先去找豹子,便給豹子打電話。當時,豹子才回到家,他告訴一航,寶貝曾經到過他的家,可是,她沒有留下,走了。向一航了解了,寶貝是在家裡,和家人發生衝突以後,什麼都沒帶走,便跑了出來,他簡直就快瘋了。一航讓豹子,找到寶貝的第一時間,一定要馬上和他聯絡。總而言之,他們保持聯絡,看誰先有寶貝的下落。


現在,外面風大雨大的,寶貝能去的地方,很有限。她的身上,沒有錢,沒有手機,豹子是要從那裡著手,去找寶貝,還是一個問題。豹子讓手下,分頭去找找看,自己也到幾個,寶貝可能出現的地方找找。


這一次,寶貝的倔強,真的讓她,無路可去。她又濕又冷的,站在店家外的走廊上,全身不停的顫抖,感到傍惶和無助,但是她還是不屈服。不曉得自己站在風雨中多久,寶貝虛弱的身體,就快要撐不住。寶貝一直低著頭,雙手交叉環抱在胸前。


 


豹子見雨勢轉小,便騎著機車出去找寶貝,遠遠的,便見到寶貝,站在店家的走廊上。他把機車停下,走向寶貝的時候,便把身上的雨衣,給脫了。快速的走到寶貝面前,把雨衣,披在她的身上。突然,出現一個身影,寶貝還沒來得及反應,便讓豹子,帶到機車上。整個過程,好像風一樣快,走到寶貝面前,雨衣披上,拉著她的手,直接走到機車前,很續劇化。


雨勢很大,豹子抓著寶貝的手,緊緊的貼在自己的腰間,讓她緊緊的抱著自己。啟動機車以後,便直接開往自己的家裡。本來就說好,不打算牽連豹子,但是,見到豹子的時候,簡直讓寶貝覺得,他是雨後出現的一帶彩虹。是黑夜裡,出現的光芒。


寶貝緊緊的抱著豹子,讓自己冰冷的身體,能感覺到,從豹子身體帶來的一絲溫暖。寶貝把自己,窩在豹子的身後,讓他為自己,遮風擋雨。雖然雨勢很小,但是風好大,豹子能感受到,寶貝顫抖的身體,他不時的用自己手,搓揉寶貝緊握的雙手。


回到家第一件事情,就是讓寶貝,先把濕透的身體擦乾。其實,豹子自己也全身濕透了。但是,他比較關心寶貝,趕快叫子游,拿毛巾,讓寶貝把身體擦乾。他見寶貝的頭髮那麼濕,沒有考慮到自己,先為寶貝擦頭髮。家裡女生的衣服,就只有兩位妹妹的,不適合給寶貝更換。


豹子跑進自己的臥室,亂翻一通,找了幾件上衣和短褲,便讓寶貝立刻換上。豹子把他認為,可以讓寶貝更換的衣服,都丟到自己的床上去,然後要寶貝,馬上把衣服換掉。


‘寶貝,快點把身上濕掉的衣服換掉,我在外面等妳,好了,就說一聲。’豹子握著寶貝的手,把寶貝帶到床邊,關上房門以後,自己便在門外等。


 


不曉得是不是生病了,寶貝覺得自己,好不舒服。拖著疲憊的身體,好不容易,才把衣服給換上。突然覺得體力不支,一個重心不穩,寶貝昏眩了一會兒。擔心自己會跌倒,她整個人,坐到地板上。身體好像很燙,不知怎麼的,寶貝靠到床邊,不醒人事。


豹子在外面等了好久,過了五分鐘,問寶貝好了沒有,寶貝沒有回答。又過了五分鐘,敲敲房門,寶貝還是沒回應。時間又過去了一些些,房間裡卻沒有動靜。豹子見情況不對,便把房門打開看看,豹子見寶貝坐在床邊,靠著床,便走向她。


在寶貝的身邊,叫了她好一會兒,她都沒有反應。豹子便輕輕的,拍了拍寶貝的肩膀,寶貝很吃力的張開眼睛,看了豹子一眼,又閉上眼睛。豹子見她的況狀不對,便將她抱上床。接觸到寶貝身體的時候,才發現,原來寶貝的身體,燙得不得了。


趕緊將寶貝放下以後,摸一摸她的額頭,想火爐那麼燙,連寶貝的鼻吸,都是熱的。豹子趕緊拿了藥,慢慢的將她扶起,然後小聲的叫著她,讓她把藥吃了。寶貝拖著疲憊的身體,把藥給吃了,在慢慢的躺下。寶貝的手裡,還緊握著她的身份證。


 


生病的人,總是比較脆弱,寶貝灼熱的身體,讓她的眼睛,好像快爆開一樣,寶貝覺得好辛苦。


她看著手上的身份證,很虛弱的向豹子說:‘我全部的財產,除了一張身份證,就什麼都沒有了。’


豹子輕輕的,摸著她的額頭說:‘不會,妳不會只有這個,先好好的休息,等妳醒了以後,妳想要的,我都買給妳。’


寶貝慢慢說:‘上一次,你讓二哥把我帶回去,我差一點,就恨死你了。這一次,如果沒有我的同意,你不許送我回去。’


豹子點點頭回答:‘嗯,答應妳。’


 


寶貝的眼眶,還泛著熱淚,讓豹子看了好不忍。豹子握著她的手,寶貝輕輕合上眼睛的時候,眼淚,緩緩的從她的眼角落下。看見寶貝的眼淚,豹子的心,都碎了。他輕輕的,為寶貝擦去淚水。豹子趁寶貝睡著了,趕快把身上的衣服換一換,然後打了通電話,給寶貝的二哥。豹子讓一航,不要過來接寶貝,寶貝現在的狀況,需要的是休息,希望一航有什麼事情,明天再找她談。


豹子整個晚上,都不敢離開寶貝的身邊,他一直守著寶貝。整個晚上,都不能睡,不斷的起來為寶貝探熱,又為她替換額頭上的毛巾。接近清晨的時候,豹子累到不行,才靠著牆角,躺了一會兒。


寶貝躺了一個晚上,起來的時候,雖然,還是感到好不舒服,頭重重的。但是,她還是起了床。見豹子坐在地板上,靠著牆睡,寶貝沒有打擾。她安靜的走到陽台前,靠在牆壁旁,抱著雙膝坐在地上。寶貝就是喜歡這樣,望著大海,讓海風輕輕吹在自己身上。


沒一會兒,豹子也醒了過來,眼睛才張開,便想到在床上的寶貝。一個起身,不見寶貝躺在床上,還有些慌亂。突然,聽到房間裡,傳來聲音,寶貝便把頭探進去。見豹子慌慌張張的,雖然自己沒什麼力氣,但是,覺得豹子的樣子,好滑稽,忍不住的笑了笑。


 


豹子快速的走到寶貝身邊,坐在她面前,把手伸到她的額頭上。然後自言自語的說:‘嗯,退燒了,但是,還是有些燙。’


寶貝的眼睛望上揚,盯著豹子的手,又看了他一眼。才開口說:‘死不了。’


豹子:‘怎麼這麼說,沒那麼容易死。還好嗎?有沒有那裡不舒服?’


寶貝淘氣的說:‘有,我的心,好不舒服。’


 


見寶貝,好像很委屈的樣子,豹子便坐到她身邊。他把手,往寶貝的後方伸過去,讓寶貝的肩膀,靠在自己的手臂上。這是豹子安慰的方式,只要寶貝願意,他的雙臂,永遠都能為她展開。寶貝不由自主的,把頭,輕輕的靠到豹子的肩膀上。


寶貝覺得好累,除了精神上的累,還有心靈上的累。這樣依靠著豹子,真的好棒。就在這個時候,寶貝的二哥,到豹子家看寶貝。他上了樓,到了陽台,見豹子抱著自己的妹妹,反應很大,馬上便誤會豹子。


范一航:‘你們在幹甚麼?豹子,你不是說,和我妹沒有甚麼,怎麼抱著她?’


豹子馬上向一航解釋道:‘我們真的沒有甚麼,我只是讓寶貝靠一下而已。’


寶貝有氣無力的說:‘二哥,是靠,不是抱。為甚麼,你們總是喜歡用自己的意思,去看別人做的事情。你知不知道,你們的思想好膚淺。拜託,即使你看不起豹子,也得看得起我好不好。難道,在你的眼裡,你的妹妹,是一個沒有矜持的人嗎?’


范一航:‘現在不管怎樣,都已經出來一夜了,跟我回家。’


寶貝:‘不回。’


范一航:‘寶貝。’


寶貝:‘二哥,爸很堅持,要送出國,我也很堅持,我不會出國深造。所以,你不要勸我回去。’


范一航:‘這樣怎麼行,妳打算怎麼樣?就住在這裡?’


寶貝:‘住在這裡,沒什麼不好,你還是回去吧!’


 


一航從來不知道,自己的妹妹態度是這麼堅持。她完全聽不進一航說的話,這樣僵持下去,好像不會有什麼結果。為了寶貝的事,他昨天請了假,今天,可是有一堆工作,等著他回公司處理。還是先讓寶貝留下,讓她冷靜以後,才勸她回家,即使,是不打算出國深造。


家人一致認為,這是寶貝在叛逆階段,才有的行為。現在,是過度期,和她說什麼,她都好像聽不進去。距離出國,還剩下短短的一個星期。這一個星期內,必須說服寶貝,讓她乖乖去美國唸書。一航離開之前,還拜託豹子,幫他好好的照顧妹妹。


二哥離開以後,寶貝對豹子,有小小的責備:‘豹子,以後不要忙著解釋,我們又沒有做錯什麼,是見不得光的。幹嘛要解釋這麼多?’


豹子苦口婆心的說:‘我是擔心妳,不想家人誤會妳。’


寶貝:‘豹子,即使什麼都不說,什麼都沒有做,他們對我們的看法,還是一樣。所以,我們又何必多此一舉。’


豹子:‘妳打算,就一直這樣,和家人僵持下去嗎?’


寶貝:‘現在是家人的堅持,讓我不得不這麼做。如果,我不答應出國,那個家,我回得了嗎?你希望我出國嗎?’


豹子支支吾吾的說:‘如果,不出國當然好,但是,如果出國唸書,是妳的意願,又另當別論。’


寶貝:‘所以說,我怎麼回去?你知道嗎,我爸,多麼野蠻,一點道理都不講。受高深的教育又怎樣,也不是那麼不民主。’


豹子:‘家家有本難唸的經。’


寶貝:‘你不是說,可以為我準備一間房間嗎?打算反悔?’


豹子:‘才沒有,跟我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麗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