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除了有母親節,還有教師節。


 


上個星期五,老大和樂樂,就已經慶祝過了。


 


老大,在教師節的前一個星期,班上便已經計劃了,要如何慶祝。


 


所以呀,我也沒有什麼去理會。樂樂,就完全沒有跟我提起。


 


 


 


樂樂,原來就每天有留校。教師節那天,沒有留校,也沒有說。


 


那天早上,是老公送他上學的。


 


老公回來,告訴我,樂樂那天慶祝教師節,沒有留校,我才知道。


 


由於沒有聽他提起,我還一直追問老公,確定一下。


 


老公就說,他書包今天都沒有帶。我去他房間,看到了書包,才確定了 


 


去接他的時候,還狠狠的訓他一頓~


 


他喔,比較麻煩啦!平時,星期三是課外活動,會比較早放學。


 


就呀,每次叫我早到,偏偏就幾乎,每個星期三,我都會遲到一點點.....


 


要不然,就是早到了,他還沒從學校出來。結果還是要等~


 


再來,就是已經上車了,我們的車子,卻被在等放學孩子,父母的車子堵住,不能走....


 


 


 


然後,問他,到底是早多少放學。原來,也只是早個五分鐘而已 


 


有一次,提早去接他,兜了三次,才接到人。


 


很生氣,就跟他說,不管了。以後星期三,就像平時的日子一樣,來接他。


 


有的時候,又突然打電話回來,說沒有留校。真的亂七八糟 


 


 


 


像以往,兒童節,教師節,他們都會要家裡準備食物,或者是買了禮物什麼的。


 


今年,由於老大,自己可以打點自己的事情,所以我也沒有理。


 


就奇怪,為甚麼樂樂,沒有叫我準備什麼 


 


 


 


今天,安安學校,也慶祝教師節。


 


剛剛送他上學的時候,就發現,有家長準備了食物 


 


為甚麼,我沒有想到,要準備什麼?而且,完全沒有留意到這件事情 


 


突然間覺得,自己,好像脫節太久了 


 


我的意思,是像小朋友,越小的時候,需要父母幫他們準備的事情,是很多的。


 


因為安安距離兩個哥哥的年齡,太遠了。樂樂,明年就上中學。


 


今年小六,很多學校的活動,他也是自己搞定的。


 


他缺什麼,都是叫我載他去買。還是什麼活動,付錢由老師,還是同學負責買。


 


所以,我已經忘記了,以前是怎樣幫小朋友忙這些事情。也沒有了自動自發的行動。


 


 


 


剛剛,就有那種,想馬上跑去商店,買個零食還是什麼的。


 


後來想想,老師也沒有叫我要準備什麼呀?又不是我不準備....


 


而且,我向來都不是很贊成小朋友吃零嘴。


 


唉呀,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麗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