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天后,花店老闆娘旅行回來,來探夢君的時候,無意間,和夏媽媽談起,秦凱母親,曾經出現在花店,找夢君一事。這麼一提,才讓媽媽恍然大悟。雖然,不曉得她們互動的內容是什麼,但是,秦凱的母親,總不可能,是來告訴夢君,她能接受她,希望她趕快嫁給自己的兒子吧!


同樣身為母親的她,能明白,秦凱的母親,見自己女兒的目的。夢君突然提出分手,應該跟這件事情,扯上了關係。她怎麼,都不告訴家人,把問題悶起來。也不知道,夢君這次撇了心,是真的,想去英國接受治療,還是為了逃避秦凱。


媽媽和爸爸,為了夢君的事情,密談了好幾天。讓夢君離開也好,萬一,秦凱的母親,在他們不知道的情況下,又找上夢君。對夢君不斷的造成騷擾和傷害,父母也很不捨。夢君又什麼事情,都往心裡收,不願意透露。不管夢君,是不是為了逃避秦凱,還是真的想醫治自己的病,離開一陣子,也何嘗不是好事。


去英國的事情,父母和夢君仔細的談過,希望她認真的考慮清楚,夢君很堅持,不想改變自己的主意。最後決定,讓夢君去英國接受治療。這一趟,媽媽和他們兄妹倆,一起到英國,方便照顧他們兩個。決定以後,爸爸便著手處理夢君出國的文件,聯絡英國的醫生。一切塵埃落定,夢君也收拾心情,準備自己的行李。


 


夢君在自己的房間裡,收拾自己的行李,夢懷,想和姐姐聊一聊,便走進她的房間。對家人來說,夢君的決定,是充滿矛盾的。夢懷不想姐姐,因為逃避秦凱,而跑到大老遠,又讓自己受傷。


夢懷:‘姐,行李都收拾好了嗎?’


夢君(手語):‘差不多了。’


夢懷:‘姐,不後悔嗎?’


夢君(手語):‘沒什麼好後悔。’


夢懷:‘姐,妳捨得,就這樣離開秦凱哥?’


夢君(手語):‘這一個多星期,每天,都能和秦凱見面,我已經感到很滿足。’


 


一切準備就緒,距離出發的日子,也越來越近。夢君一家人,很合作,都沒有在秦凱的面前透露,夢君即將出過治療的事。夏爸爸打算,等媽媽帶兩個孩子出國以後,就搬到靠近辦公室,國家提供的住宿居住。現在的房子,就暫時空置著。


秦凱像往常一樣,下班以後,便到夏家,看夢君,陪她到晚上九點多,才回家。夢君也很珍惜,和秦凱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夢君的心裡,還是充滿矛盾,擔心自己,和秦凱來往得太密切,離開的時候,會傷透秦凱的心。但是,她又不是忍,對秦凱的態度惡劣。


當離開的日子,越來越接近的時候,夢君的負擔,就越來越重。三年前,秦凱女朋友去世的時候,給他的打擊不小。雖然,夢君不能肯定,自己和秦凱的感情,能不能和當年,他和女朋友的感情相比。但是,從她內心感受得到的,是秦凱的用心。要秦凱,再次經歷,女朋友離開的事實,對秦凱的打擊,一定很沉重。


 


希望夢君的離開,和秦凱前女朋友,離開的分別不一樣,會令他的打擊減低。畢竟,也許有一天,他們有可能會有見面的機會。前一個晚上,夢君和秦凱,到附近的公園走走。夢君,已經一個多、兩個星期,沒有出門透透氣了。除了,覆診的那一天。


夢君一整個晚上,都沒有和秦凱,有太多的互動。她只想牽著秦凱的手,在公園走走,其他的,不去想。但是,她的心情,是凝重的。過了這個晚上,不曉得,什麼時候,才會再見秦凱一面。


就在這個時候,秦凱讓夢君坐在鞦韆上,然後,從口袋,拿出了一枚戒指,跪在夢君的面前,向夢君求婚。秦凱突然的求婚,讓夢君,頓時受寵若驚,不知所措。秦凱知道,他的舉動,有一些唐突。他希望,夢君先收下戒指,慢慢的考慮。夢君心裡很清楚,她根本不可能,和秦凱在一起,更別說是結婚。但是,夢君不能把事情說出口。


秦凱:‘夢君,我知道,現在要妳馬上答覆我的求婚,是不可能的。但是,我想說的是,我真的很愛妳。當我看見妳,在受傷的那一刻,我就知道,我不能再失去妳,這是我的決心。我的家人,已經不能,成為我要和妳在一起的阻礙。所以,我希望妳認真的考慮,我們之間的事情。可是,我不想逼妳,戒指,妳先收下,等到有一天,妳覺得,妳願意為我戴上的時候,妳就戴上它。’


 


秦凱求婚的舉動,很令夢君感動,讓夢君的眼淚,悄悄的落下,夢君趕快,把自己的眼淚擦掉。秦凱輕輕的,為夢君,擦去滑落在她臉頰兩旁的淚水。握緊夢君的雙手,吻了她的嘴唇。夢君眼眶的淚水,已經滿溢,當夢君閉上眼睛,淚水立即的,就落了下來。


這應該是最後一次,秦凱這樣親吻她,她一定要好好的記得。秦凱越是堅持,夢君就越是,覺得自己不應該拖累他。夢君的眼淚,是充滿著難過,和不捨。不想讓秦凱起疑,夢君趕快收起淚水。


秦凱送夢君回到家的時候,他們還在家門前,依依不捨,秦凱見夢君進了屋內,他才離開。秦凱離開的時候,還抬頭望著夢君房間的位置,見她開燈了,他才上車,開車離去。而夢君,則站在自己房間的窗口旁,輕輕的掀起窗簾,默默的看著秦凱離開。其實,夢君的心裡,是對秦凱,充滿著愧疚。讓秦凱,必須承受第二次的打擊,真的很殘酷,夢君感到很心疼,也感到很抱歉。


 


夢君一整個晚上,都不能入睡,輾轉難眠。一想到,明天以後,就見不到秦凱,內心,就是滿滿的掙扎。更擔心,自己離開以後,秦凱會抓狂。可是,已經走到這一步,沒辦法回頭了。夢君有想過,寫一封信給秦凱,讓他不要再傳簡訊,發郵件給自己。但是,秦凱又怎麼會聽,還是算了。


夢君看著,秦凱向她求婚的戒指。秦凱對自己求婚的時候,他的神情,是那麼的認真。讓夢君差一點,就想放棄,接收秦凱的求婚。想到這裡,夢君的眼淚,又開始潰堤了。這是一件,多麼感動的事情,而今,只剩下回憶。她真的不想哭,可是,秦凱的貼心,讓她的眼睛,都變得不聽話了。


終於,到了離開的這一天早上。他們的行李,實在太多了,出動了一台卡車,將他們的行李,從家裡運往機場。擔心秦凱會突然出現,夏爸爸請了幾個搬運工人,用十幾分的時間,把行李搬上卡車,然後快速前往機場。


夢君沒有太多想像的空間,當她決定去英國接受治療的時候,就把自己,交在母親的手中。當她,踏出家門的那一步,就再也沒有,她選擇的權利。在去機場的路上,她都一直靠著窗,看著外面的風景。這些熟悉的景色,就快要消失在自己的眼前,等她到了英國,只能靠腦袋的記憶,來懷念這些熟悉的景色。夢君帶著滿滿的記憶,還有和秦凱的回憶離開了。


 


前往機場之前,夢君突然想到秦凱,家裡開設的料理店,她想見秦凱的大哥一面。其實,走到這一步,夏媽媽,實在是不願意,讓夢君再去見,跟秦凱有關係的人。但是,夢君請媽媽,讓她為自己,做最後一次選擇。


到了料理店,夢君先觀察店外,看秦凱的車子,是否停放在店外。確定,秦凱的車子不在,她才和夢懷,一起步入店內。當時,料理店還沒開店,所以,當夢君和夢懷,走進店內的時候,便引起了店員的注意。秦凱的大哥,更是一眼,就認出夢君來。


見到夢君的大哥,馬上向她走過去,夢君用手語,要夢懷幫她翻譯。她表示,自己有話,想告訴秦凱的大哥。大哥便請夢君和夢懷,到餐廳的一個角落坐下。夢君坐下以後,便從自己衣服的口袋,掏出了昨天晚上,秦凱向她求婚的戒指。然後放在桌子上,推到秦凱大哥的面前。


 


夢君告訴大哥,這是昨天晚上,秦凱向她求婚的戒指,請他,把戒指還給秦凱。還有,夢君請大哥,不要再擔心她和秦凱的事。因為,今天她就會離開,大哥有些錯愕。


大哥:‘妳要離開?去那裡?’


夢懷代姐姐翻譯:‘我等一下就要去英國,暫時不回來了。戒指,麻煩你幫我還給秦凱。我很擔心,我離開以後,秦凱會受不了打擊。我知道,因為我們的事情,讓他和家人的關係,鬧得很僵。所以,請你在這段期間,好好的照顧他。請你們,不要放棄他。’


 


夢君突然的出現,已經令大哥很錯愕。對夢君這個女生,大哥是一點了解,都沒有。他一直都深信,秦凱愛上的女生,一定有她過人之處。和夢君短時間的接觸,發現她是一個貼心的女生,天上怎麼,就讓她不能說話,真的好可惜。


雖然,大哥很為夢君感到惋惜。但是,媽媽的反對,不得不讓他們走向分手的路。大哥是愛莫能助,只希望,夢君走後,秦凱能振作。不過,大哥也做了最壞的打算,他知道,到時候,秦凱一定會瘋了。夢君沒有告訴大哥,自己前往英國,是為了醫治自己的病。大哥想知道,夢君打算在英國逗留多久,什麼時候會回來,夢君給大哥的答案,是不知道。


夢君不敢在料理店逗留太長的時間,她把自己,想表達的話,轉達給秦凱的大哥以後,便離開,前往機場。夢君離開以後,大哥拿著戒指,猶豫了好一陣子。他不曉得,秦凱已經開口向夢君求婚的事,已經到了這個地步,要向秦凱說,夢君已經離開,好像有些殘忍。大哥看著戒指,心裡在想,是要現在交給秦凱,還是等晚上,才交給秦凱。


如果,現在交給秦凱的話,他會不會,馬上就跑到機場,去把夢君給截住。又擔心,晚上才把戒指交給秦凱,秦凱會責怪自己,這麼遲,才把戒指交給他。大哥掙扎了好久,事情好像,也不能隱瞞太久,大哥還是拿起了手機,打電話給秦凱,要他過來料理店。


 


早上接到大哥的電話,秦凱就覺得好奇怪。他才剛到工作室,想折返料理店的時候,同事把叫他著。處理一些文件過後,已經是兩個小時過後的事。到料理店時,大哥已經在辦公室等他。大哥,把夢君交給他的求婚戒指,交給秦凱。


大哥:‘凱,這個,夢君叫我交給你的。’


秦凱見到裝戒指的盒子,很熟悉,打開一下:‘怎麼,怎麼戒指,會在你這裡?’


大哥:‘早上,夢君過來找我,托我交給你的。’


秦凱:‘她為甚麼,要叫你交給我?她人呢?’


大哥:‘走了。’


秦凱:‘走了,走去那裡?’


大哥:‘她好像離開了。’


秦凱:‘大哥,什麼意思?離開了,是去了那裡?’


大哥:‘聽說,她好像出國了,暫時不會回來。’


秦凱:‘不可能。’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麗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