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情日記】兩本護照:到底是誰比較需要照顧

 

有心事,總是不想對別人,還是愛在自己的部落格碎碎唸。日子真的過得太快了!快到,事情好像還沒處理完,時間就過了。其實,我也不知道,到底有什麼能耐;要寫部落格、要賺錢、要帶團隊、分擔公司的工作、照顧兩隻狗、兼顧日本旅遊、管理自己的臉書專頁......有的時候,忙到連睡覺的時間都沒有,累了也不敢睡。本來以為忙完了兩個孩子出國深造的事,就會輕鬆一點,結果也沒閒著。

 

打從年頭開始,就因為種種的壓力,讓我一直失眠;需要忙工作、安排孩子出國,又不捨得孩子出國,擔心兩隻狗,種種的原因,讓身為母親的我,可以說是壓力到不行。但是為了孩子的將來,怎麼不捨得,還是需要捨得。我們家,唯一一張全家福,應該是在18年前拍的;當時小王子還是個Baby。隨後,因為種種的原因,造成孩子不願意拍照,我們也一直沒有全家福。去年生日的時候,一家人和同事一起吃飯,在姪女的要求下,孩子們才和我合照。當然,之前不願意拍照的原因,是因為他們的爸爸做了不良的示範,讓他們不願意和爸爸拍照。總是覺得,大人的一些決定,會造成孩子永遠的陰影。

 

有天,我和孩子說,我因為以前都不愛拍照,很少和父母合照,現在很後悔。現在翻一翻和父母的合照,幾乎沒有。我是在暗示他們,再不和我和照的話,以後我不在了,他們才發現,原來和媽媽的合照這麼少,後悔也沒有用。我明白他們為什麼抗拒拍照,但是現在可以放心,不需要有壓力。

 

【心情日記】兩本護照:到底是誰比較需要照顧

 

一直都想送孩子出國深造,讓他們完成學業。但是對我來說,是一大挑戰。還好,我的信念很強,經過兩年的努力,終於成功把兩個孩子送出國。這兩本護照,真的花了不少錢。

 

WhatsApp 圖片儲存時間2024-04-06,21.47.50_5715919c.jpg

 

現在回頭看看,還真的不容易,也忙得不可開交。單單是做老二的簽證,我們當天來回,就跑了兩趟,累到不行。從新山到吉隆坡,將近400公里,沒有遇到塞車,開車需要3個多小時。一般上,一些熱區都會塞一下下,加上半路需要休息,單趟最少要4個半小時。

 

【心情日記】兩本護照:到底是誰比較需要照顧

 

越是靠近老二出門的時間,心裡越是不捨;我又為他買了一張單程機票。雖然我不是第一次送他走,但是每次離別,都感到不捨。記得他上一次去大阪留學的時候,是我陪他一起過去的。這天,他搭乘的是凌晨機,傍晚的時候,我們又是開車從新山到KLIA2,送他出境了,我們便開車回來。回到新山的時候,已經是隔天的清晨4點半。兒子,總是不容易把愛說出口,過海關的時候,連頭都不回;進去以後,又拼命發訊息來。哈哈

 

【心情日記】兩本護照:到底是誰比較需要照顧

 

才送走老二一個星期,接著又把小王子送走,心裡五味雜陳。自從老公去世以後,小王子便一直和我睡。我們同一個房間,我有我的床,他有他的床,我們活動在同一個空間。平時,我和老大出門工作,還有回家的時候,都是小王子給我們開門、關門,等我吃飯。晚上臨睡前,他一定會和我說晚安。家裡的家務和兩隻狗,都是老二和小王子在打理,才得以讓我和老大安心的出門工作。別看小小的一間房子,洗衣、曬衣、收衣、餵兩隻老狗、打理他們的屎尿,偶爾煮飯給我們吃,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多麼感激,在那段日子,有他們兩個好幫手。至少,我的兒子是願意幫忙的那種;而不是懶惰的那種。當然,一切以他們的學業為主。

 

其實,孩子比較擔心兩隻狗和我啦!在他們眼裡,我是一個不會照顧自己的人。小王子出發那天,我問他有什麼要和我說的,他叫我記得餵兩隻狗....我問他,怎麼擔心狗多過擔心我呀!他說,狗狗不會自己照顧自己,不會餵自己吃飯。哈哈...後來我又問他,那麼我叻?他才很含蓄的說,叫我開車注意安全,不要在開車的時候回顧客訊息和接電話.....

 

家裡突然少了兩個人,真的很不習慣,也很想念他們。連洗澡的時候,關上浴室的門,見不到小王子的毛巾,都覺得怪怪的。好巧不巧,在小王子去台灣的時候,遇到台灣的大地震。雖然他的學校距離震區有點遠,但是還是會擔心。老二在抵達大阪以後,又因為一些問題,當地的銀行不能辦,他又不願意我和他聯名的刷卡,結果搞到沒有買床,睡在地板上。

 

有人問我,以我目前的經濟能力,雖然不算富裕,但是也足以養活自己,讓自己衣食無憂,為什麼還要把錢投資在孩子身上?確實,如果今天我不供兩個孩子上學,我會很輕鬆,而且還可以愛出國就出國。但是,讓孩子完成學業,也是我的使命之一。未來,挑戰更大,我也願意接受;就按著腳步,一步一腳印往前進。

 

 

arrow
arrow

    麗麗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