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時,夢君才拉下一道鐵門,就突然出現一位中年男子。而且,那位中年男子,還尾隨夢君,跟進店裡頭。起初,秦凱還以為,是顧客之類的。卻不曉得為甚麼,秦凱突然有一種忐忑不安的心。他越想,越覺得不對勁,便跑過去對面的花店門外查看。


結果,才走到門口,剛才進去的中年男子,神色匆匆的從店內跑出來,碰撞了秦凱一下。秦凱看了他一眼,發現,這個男子,手上,還握著一把,沾滿血跡的小刀。他和秦凱還四目交接,互看了對方一眼。雖然,只是短短的幾秒鐘,這個男子,惶恐的眼神,令秦凱的雞皮疙瘩,都冒了起來。他見到秦凱,拔腿就跑,秦凱見狀不對,馬上衝進花店裡。


秦凱驚見,夢君奄奄一息的,躺在血泊中,夢君按著自己的脖子,鮮血不斷的往外流。夢君的眼裡,露出著害怕的表情,臉都變白了。秦凱趕快安撫她,周圍,也沒有乾淨的布,或可以包紮夢君傷口的物品。時間緊迫,他只好脫掉自己的外套,按著夢君的傷口。


秦凱:‘夢君,不要怕,有我在。’


 


秦凱馬上打電話叫救護車,然後,抱著夢君,緊緊的按著她的傷口。可是,夢君的血,還是一直流,把他的外套,都濺濕了。秦凱的雙手,還有身上的衣物,也沾滿了血跡。當時,秦凱見到夢君痛苦的表情,血流如注,他的心,都已經揪在一起。


當年,珈瑜發生事情的時候,他沒能在珈瑜的身邊,不能即時為她伸出援手。這一次,他說什麼,也不讓自己的女朋友,就這樣消失在自己面前。他一直鼓力夢君,要夢君振作,一直告訴夢君,不能放棄,自己不會讓她死。


等了一陣子,秦凱遠遠的,就聽到救護車的警報聲,他馬上將夢君,從花店內抱出來。救護車才停下,秦凱快速的,把夢君抱上擔架。然後,告訴隨行的醫護人員,發生了什麼事。還有,讓醫務人員知道,夢君沒有說話能力。


在救護車上,秦凱一直緊緊的握著夢君的手。可是,夢君的手,已經沒有力氣,就快要鬆開。再加上,他們兩個人的手,都沾滿了血,手和手之間的血液,令原來就沒有力氣的夢君,手不斷的從秦凱手上滑落。稍微滑落到一個距離,秦凱又馬上將它握了回來。


 


雖然,夢君覺得好痛,意識也不清楚。但是,她的視線,是與秦凱,連成一線的。夢君脆弱的眼神,真的令秦凱的心,痛到極點。夢君好痛,好害怕,現在,只有秦凱,才是她的依靠。她好擔心,秦凱會離開自己。


到了急診部門,夢君的意識,已經漸漸不清楚。醫務人員把她送進急救室的時候,秦凱又特地提醒了醫務人員一次,夢君沒有說話能力。夢君流了那麼多血,身體嚴重缺血,醫生馬上為她輸入血液。可是,醫院剛調動了一些血漿,到其他醫院去,擔心血漿不夠。秦凱的血型,是O型血,他二話不說,馬上的,就讓醫生給他進行抽血,把自己的血,捐給夢君。


 


秦凱抽過血以後,護士小姐請他,先幫夢君辦了入院手續。還好,剛才在混亂中,他還記得,隨手把夢君的包包帶走。身份證,都在包包內,秦凱趕快把手續辦一辦,在回到急診室外等候。秦凱好緊張,很躁急,雙手合十心裡不斷祈禱,希望夢君平安無事。


看著醫務人員忙進忙出,秦凱的腦袋,也跟著他們來回的穿梭。經過醫生的緊急處理,夢君的傷口雖然是深了些,但是,沒有生命危險。如果,匪徒下手再重一些,傷到她的大動脈,後果將不堪設想。醫生告訴秦凱,要是真的傷到大動脈,還沒送到醫院,應該已經失血過多,救不回了。


不過,由於夢君的傷口太深,也會很痛。所以,醫生為夢君注射了止痛針給她止痛,也讓她好好休息,傷口經過縫合以後,她還在昏睡中。夢君必須留院觀察幾天,護士將送她到病房休息,秦凱緊緊的跟在後面,腳步一步也不敢放鬆。


在病房內,秦凱看著夢君昏睡的樣子,她的臉,好蒼白。但是,現在的她,安然無恙,秦凱的心,才重重的放下。剛才太混亂,太緊張了,都忘記通知夢君的家人。秦凱馬上,從夢君的包包裡,把她的手機找出來。然後,馬上用自己的手機,給夢懷打電話。


秦凱:‘夢懷,我是秦凱。’


夢懷:‘秦凱哥,有什麼事情嗎?’


秦凱:‘夢君她,受傷了,需要住院觀察幾天。所以,請你通知你的父母來醫院,要帶換洗的衣服。’


夢懷:‘秦凱哥,你說我姐,怎麼了?’


秦凱:‘好像是遇劫匪了,傷到了脖子。醫生搶救過了,現在再休息,你快點通知你的父母來看她。詳細的情況,我們到了醫院在談。’


夢懷:‘好,我馬上過來。’


 


夢懷接獲消息的時候,已經亂了陣腳。怎麼好端端的出門,就說受了傷?而且,秦凱在電話裡,也說得不清不楚的。夢懷的心裡好亂,好擔心。他人還在學校,沒有回家,直接前往醫院。在路上,分別打了電話給在家裡的母親,還有在辦公室的父親。一家人,匆匆忙忙的,分別往醫院去。


通知夢懷以後,秦凱,把夢君的手機,放回夢君的包包裡。夢君的記事本,是夢君和他,溝通的主要用具。看到記事本,秦凱的感觸很深。和夢君認識的日子,雖然不算很長,但是,也不是很短。他不會手語,和夢君溝通方式,就是利用這本記事本。秦凱翻閱了一下,其中有一段內容寫著,‘老闆娘,我剛吃了藥,是藥效發作,我沒有偷懶。’


這是他們相遇,第一天發生的事情。秦凱把夢君臭罵一頓,讓她受盡委屈的流淚,他永遠都記得。那是一個無心的過失,卻讓夢君,被他打壓,令秦凱,一直感到很內疚,也因此,開始了一段情。


 


接下來看到的,是這麼寫,‘不會說話,我有錯嗎?我也好想開口說話。對你們來說,是一件那麼簡單的事情。可是我,連說一個字的機會也沒有。為甚麼,一開口,就說污辱人的語句?太傷人了!’


對夢君,秦凱真的充滿許多愧疚。第一天,不知道她特殊的身份,對她的責備,已經嚴重的傷害她的自尊。為了幫秦凱拍廣告的事,讓好多人都知道,她有一個,不能說話的身份,又再一次令她受傷。自己的母親,對她說的話,更是讓夢君,徹底的傷到谷底。秦凱覺得自己,真的是一個惡劣的人。


記事本裡,還有很多,夢君和他對話的內容,有不少,是夢君內心的想法。秦凱一頁一頁的翻看,才發現,自己對夢君,了解得並不多。當中,也有不少記錄,勾起了他們美好的回憶。還有那本畫冊,也充滿了許多美好的回憶。裡面的作品,反應了夢君,不能成為一個正常人的對比。秦凱了解夢君的心情,卻完全沒有幫助她的能力。


秦凱把記事本和畫冊,緊緊的抱在懷裡。看著身邊的夢君,虛弱的身體,令秦凱想起了,夢君受傷的一剎那。她的血,不停的流,還有,她傷口裂開,血肉模糊的樣子。秦凱的心,就恨不得,那把刀,是刺在自己的身上。


 


夢君的衣服上,都是乾掉的血跡。秦凱握著她的手,等夢君的家人過來,一步也不敢離開。夢懷到了醫院,才打電話秦凱,問姐姐在那間病房。到了病房,又再聯絡父母,告訴他們,姐姐病房的位置,手上手機的鈴聲,都沒有停過。


大家都在慌亂中,到了醫院,見到躺在病床上的夢君,身體虛弱的樣子,都好心疼。秦凱身上的衣服,還有夢君的衣服,都是血。到底,夢君是流了多少血,這麼會那麼恐怖。大家七嘴八舌的,開始圍著秦凱,想知道事情發生的經過。場面突然有小小的混亂,秦凱也不曉得,要從那裡開始回答。談起夢君受傷的經過,秦凱還是心有餘悸。


後來,夏爸爸要大家都安靜下來,聽秦凱慢慢說。秦凱才把自己,怎麼遇到事發的經過,說給大家聽。其實,從夢君受傷的那一刻開始,一切都在混亂中。秦凱自己慌了,家人也慌了。現在,要秦凱回憶起來,他的腦袋,還有些不能負荷,還有許多殘留的片段。


 


夏媽媽接到通知的時候,一心只想趕到醫院,看個究竟。夢君換洗的衣服,她根本就沒有帶。在這麼緊急的情況下,媽媽丟下家裡的工作,便出門了。見到夢君這個樣子,更是嚇得手軟腳軟,想昏眩過去。


可是,給夢君換洗的衣服,還是要帶。爸爸不放心,讓媽媽自己開車回去,便和她一起回家,取夢君換洗的衣服過來醫院。而且,花店那裡,還要有人過去打點一下。照顧夢君的責任,就暫時交給夢懷。


他們離開前,還叫秦凱,趕快回去,把自己的衣服換掉,然後好好的休息。今天,真的辛苦他,而且,也還好有他在,救了夢君一命。秦凱怎麼捨得離開,即使,是讓他回去,他的心,還是會留在醫院。秦凱突然想起,怎麼,今天花店只有夢君一個人,便問起夢懷。


秦凱:‘夢懷,怎麼今天,花店這麼快關店?而且,還只有夢君,一個人在店內。平時,不是還有老闆娘嗎?’


夢懷:‘其實,花店老闆娘一家,出國旅遊去了,花店休息一個星期。不過,今天有一批花,需要等客人過去拿。我姐,打算等客人把花拿走,就關店回家,沒有想到,會遇劫匪。秦凱哥,你呢?怎麼會在花店出現?又偷偷的去看我姐?’


秦凱低著頭,很無奈的說:‘其實,我每天都會到對面的茶室。只是想,看看夢君,看看她一眼就好。’


夢懷:‘我看過,網路上流傳的動畫。我知道,是出自你的作品。你想念姐姐的心,我明白。但是,這樣下去,即沒有結果,也只會,令你們痛苦。那又何必?’


秦凱:‘我還沒有放棄,只希望,事情在還沒有完全解決以前,能看看夢君。’


夢懷:‘現在的問題是,你的家人,不能接受我姐。所以,沒有說服你的家人,你和我姐在一起,還不沒有結果。’


秦凱:‘其實,我和家人鬧翻了。如果有那個必要,我會搬出去。’


夢懷驚訝的問:‘和家人鬧翻了,什麼意思?’


秦凱:‘那天回去,我有問我媽,關於她見過夢君的事。結果,和家人起了一些爭執。’


夢懷:‘那,我姐以後不是更為難?’


秦凱:‘現在,事情已經到了這個地步。如果,堅持和夢君在一起,一定會引起家人的反彈。所以,我打算搬出來。用自己的行動,來證明愛夢君的決心。’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麗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