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不想讓夢君撞見,夢懷讓秦凱,到附近的咖啡館,換了一個談話的地方。


秦凱:‘我只是,想看看夢君。最近,她都沒有回覆的簡訊,還有郵件。所以,有些擔心她。’


夢懷:‘秦凱哥,如果,你是為我姐好,請你,以後不要再來找她。’


秦凱:‘夢懷,怎麼這麼說?’


夢懷:‘我姐,她是不會,和你復合的了。請你,不要再傷我姐的心。’


秦凱:‘夢懷,我們只是暫時分開,為甚麼,你會說,夢君不會和我復合。你是不是知道了什麼?’


夢懷:‘秦凱哥,難道,你家人,都沒有向你提起嗎?’


秦凱:‘提起什麼?’


夢懷:‘你不知道的話,就算了。也許,不知道比較好。’


秦凱:‘夢懷,如果你知道了什麼,就請你告訴我。我一直很悶,不知道夢君為了什麼原因,會突然提分手的事。這件事情,讓我想破了頭。我真的很愛夢君,難道,你們都沒有感受到嗎?’


夢懷:‘秦凱哥,我姐有向我交代,不能向你透露,你還是不知道的好。’


秦凱:‘夢懷,如果你不說的,我就要去問你姐了。’


夢懷:‘秦凱哥。’


秦凱:‘夢懷,就說吧,沒有什麼好隱瞞的。’


夢懷:‘秦凱哥,其實,是你母親,曾經見過我姐。她擺明了說,不能接受我姐。我姐不想因為自己,讓你和家人鬧翻,所以,她是不可能和你複合的了。你母親說的話,已經徹底的,踐踏了我姐的自尊心。別看我姐,表面上,樣似沒什麼,但是,這一次的事情,對她的打擊很大。你還是離她遠一些,我不想,下一次你們家,又換了個人來,再次傷害我姐。’


秦凱:‘甚麼,我媽,她來過來?為甚麼,夢君不告訴我?我完全不曉得,我媽找過夢君的事。’


夢懷:‘你要我姐怎麼告訴你?秦凱哥,我們全家人都知道,也看得出,你對我姐的一片真心。只是,你對我姐,真的不夠了解。其實,你們的戀愛,在我姐的心裡,她是想得很長遠的。除了你母親來找過她,她還想過,自己不能當一個稱職的伴侶。很擔心,當你在工作上,人際關係上,遇到不順心的時候,不能像一般人那樣,給你安慰,為你分憂。也不能,和你身邊的朋友,家人閒話家常。我姐的壓力很大,她很不開心。秦凱哥,你能不能,不要再讓我姐,受到任何傷害?’


 


這件事情,秦凱完全被蒙在鼓裡。難怪,夢君會這麼決裂,一心只想和他分手。他讓夢君受盡委屈,卻渾然不知。秦凱的心,真的碎了,眼淚,始終隱藏不住,緩緩的掉了下來。秦凱好恨自己,自己對夢君的觀察,不夠細膩。


他們真的很愛對方,從夢君,和他提出分手那一天的舉動,就可以知道。她本來,就不捨得放手。一直認為,只要堅持自己的信念,她和秦凱之間的感情,會有開花結果的一天。可是,秦凱的母親開了口,她不得不放手。為了秦凱,她還是強逼自己,走了這一步。


而秦凱,為了讓彼此,有一個冷靜的空間。他每天都強迫自己,把對夢君的思念,放在心裡,不要去打擾她的生活。他幾乎,被壓抑得喘不過氣。一直以為,會有一個結果,原來,夢君早已經計畫了,要離開自己。這些日子,他們都過得好煎熬,在崩潰的邊緣。


夢懷沒有告訴姐姐,在店外遇到秦凱的事情。他若無其事的,當一切都不曾發生,和姐姐一起吃了午餐。然後在附近的商場,買了一些,需要帶去英國的日常用品。又擔心,秦凱會不死心,去騷擾姐姐,便一直在附近逛,逛到姐姐下班,和姐姐一起回家。


 


從花店離開以後,秦凱沒有回工作室,他直接到料理店。這個時候,母親多半在店裡幫忙。一到料理店,便把媽媽,還有大哥,都叫進辦公室。媽媽也不是省油的燈,見秦凱氣呼呼進來,殺紅眼的表情,他不說,也猜到是什麼事。


因為母親,曾經找夢君的事,秦凱很生氣。但是,由於對方,是自己的母親,他感到生氣,卻不能憤怒。他的心裡,是充滿著無奈,和矛盾。本來,家人應該是最了解自己的,卻不能在感情的路上,得到家人體諒,他很難過,難過得想死。他只是想,和一個,自己喜歡的女孩子在一起,就這麼難嗎?


在辦公室,秦凱很生氣的問母親:‘媽,妳找過夢君嗎?’


秦媽媽理直氣壯的說:‘沒錯,我見過她。’


秦凱:‘媽,妳怎麼能傷害一個,完全沒有反駁能力的女生。’


嚴媽媽:‘你也知道,她是一個沒有反駁能力的女生。那為什麼,還要和她來往?’


秦凱:‘我就是知道,你們會反對,才一直瞞著你們。’


嚴媽媽:‘你知道我們會反對,還跟她來往?不是想活活氣死我們?’


秦凱:‘媽,喜歡一個人,是憑感覺,不是她能不能說話。我們不能那麼自私,因為夢君不能說話,就否定她其他的優點。’


嚴媽媽:‘即使她有一百個優點,可是,她不能說話,是事實。單單是這個缺點,就已經,足以抹殺了她所有的優點。’


秦凱:‘媽,現在喜歡夢君的人,是我不是妳。只要我能和她溝通,一切的問題,就不是問題。’


嚴媽媽:‘秦凱,不管你怎麼說,我們不能接受,就是不能接受。我寧願你一輩子,都找不到終生伴侶,也不願意,你娶一個不會說話的女生。如果,你真的要和她在一起,我會不惜一切,拆散你們,我一定會,讓她知難而退。如果,你一定要娶她的話,我們就脫離母子關係!’


大哥:‘媽,有話好說。什麼脫離關係,太嚴重了。秦凱,是那個叫夢君的,告訴你,媽去找她的事?’


秦凱:‘大哥,夢君完全沒有提過,他什麼都沒說。媽,請妳不要再去找夢君。雖然,妳是我媽,但是,我的忍耐,也是有極限的。如果,妳再去找夢君的話,也許,是我想和妳脫離關係!’


大哥生氣的喝止:‘秦凱,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嗎?’


秦凱:‘大哥,戀愛,本來就是我的事情。你不覺得,媽這麼做,很過份嗎?’


大哥:‘即使是媽的做法錯了,你也不能對媽說這麼無理的話。’


秦凱:‘大哥,媽都被你們遷就慣了,所以,她的性格,才會變得這麼野蠻。總而言之,我話說在前頭,我和夢君的問題,我們自己會解決。我不希望,再見到有誰,去打擾她的生活!’


 


在一旁的嚴媽媽,是氣到不行。都還沒有把人娶進門,就已經這麼囂張。要是把人娶進門,那還得了。這是秦凱第一次,和家人發這麼大的脾氣。和夢君分開,他的心,傷到谷底。他不知道,接下來要怎麼做,才能延續和夢君的感情。和夢君的這段感情,他放不下,也扛不起。


自從秦凱和母親吵過架以後,他就變得很安靜。他很了解母親的為人,說到做到,母親也很了解他,一樣的性格,一樣的脾氣,會說到做到。秦凱不想讓夢君在傷心,所以,一直沒有主動的找她。也沒有,向家人提起,自己和夢君的進展。沒有主動的原因,是因為,他還沒有想到,更好的處理方法,令大家,都不受到傷害。


大家都認為,時間能淡化他們的感情,可是,卻沒有。他們還是,彼此的深愛著對方。明明,大家就生活在,同一個城市裡。在一個,會經常遇見的地方,卻要避而不見。秦凱,總是在,不驚動夢君的情況下,偷偷的看著夢君,跟著夢君。他幾乎每一天,都會往花店走一趟,就坐在花店對面的茶室,靜靜的看著夢君。夢君的行蹤,總是在他的掌握之中。


 


每次,經過夢君門前,他都會故意的,把車子停在斜對面的路上,聽聽看,是否有美妙的鋼琴曲聲,從她家裡傳出來。如果夢君有彈琴的話,他便會逗留一陣子。靠著夢君親手彈奏的樂曲,能令秦凱,有靠近她,和紓解自己對她思念的感覺。


平時下班以後,秦凱都留在工作室,不想回家。他在工作室裡,不斷的,重覆看著夢君,拍攝的那支公車廣告短片。還有當時,為夢君拍攝的好多照片,他都放到幻燈片裡面。面對著夢君,大大的投影照,雖然,還是一解不了他對夢君的思念。但是,心裡總有些,和夢君拉近距離的感覺。


對秦凱來說,這是一種自我安慰的方法。這樣的日子,秦凱不曉得,他還能撐多久。他承認自己很痛苦,但是,他不願意,就這樣放棄他們的感情。一定有一個出路,一個方法,能讓他解決這次的危機。


 


秦凱,把自己對夢君的思念,畫成漫畫,然後,編成動畫。他控制不了自己,就是不停畫,不停的畫,怎麼也停不下來。內容,是他和夢君相識的經過,還有,分開以後,悄悄去看夢君的故事。他對夢君強烈的想念,已經到一個,一發不可收拾的地步。


本來,動畫只供秦凱自己欣賞。有一天,公司的職員看過以後,在沒有經過秦凱同意之下,便把這個短片,給上傳到網路去。結果,引起許多網友預覽和討論。好多網友,都被感動,還紛紛轉載。但是,秦凱始終沒有出面承認,表示動畫是出自於他的作品。


他好擔心,網友的熱心,又人肉搜尋,把在故事裡的夢君給找出來,讓她帶來困擾。也擔心,當夢君知道,自己一直悄悄的跟著她以後,會變得更小心。所以,秦凱沒有承認,也不許公司的職員說出去。


雖然,大家都不曉得原因。但是,從動畫來判斷,秦凱一定是,遇到了一段,崎嶇的戀情。也因為這段戀情,啟發了他的創作。在秦凱的動畫人物裡,沒有標示女主角,是一位不能說話的女生。即使是夢君見到了,也不會知道,那是秦凱在描述他和自己。


 


這個星期,老闆娘全家出國旅行去,花店休息一個星期。但是,有一批花,在老闆娘出國的第一天,會有顧客來取貨。所以,夢君必須回花店一趟,等顧客來取花。本來,顧客是說好,早上會過來取花,可是,夢君等到下午,顧客才出現,好不容易,才把花送出去。


今天,秦凱像往常一樣,下午,就到了花店對面的茶室。坐了一陣子,就一直覺得,今天的花店怪怪的,夢君都沒有把花,給搬到外面擺放。而且,把一批花送出去以後,她便開始關上花店的大門。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麗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