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紹雄真的很不願意見小品落淚,他很難過,很內疚,泛紅著眼眶說:"我和她真的一點曖昧關係也沒有。我當初只是純粹想讓她能學到更多。我真的沒有想過,事情會演變成這樣。對不起,我知道,這次確實是我的錯。我用了很不成熟的方法,在處理這件事。你不要生氣。"


"我生氣,不是因為不信任你。就算今天,我要說你是有外遇,你也不能反駁。你這樣沒日沒夜的出門,跟外遇有什麼兩樣?之前,我就一再的提醒。我不是不讓你幫朋友。不管朋友是男是女,幫他們的時候,一定要有所保留,要有分寸。有的時候,你認為是在幫他們?可是,你是在漸漸的,令他們覺得可以依賴你。發生什麼事,自然都找你。你是在放縱他們依賴你。


一直以來,你都以為,我在嘮叨你,是因為我任性。當你出去幫朋友的時候,有沒有想過,你家裡還有一個懷孕的老婆?難道,你就認為,我在家裡,就是安全的,就不會發生事情嗎?難道,你身邊的朋友,都不曉得,你太太現在正在懷孕嗎?看來,你重視朋友,和家人的差距,還蠻大的。


如果,當初你和我結婚,只是打算娶了我,就我放在家裡。那你又何必要結婚?你完全沒有顧慮我的感受,這是我最難過的。


你知不知道,這位大小姐,她是故意在耍你。昨天晚上,在宴席的洗手件,我就聽到她和朋友說,今晚的計劃。今天晚上,如果我沒出現,她會變本加厲,讓我們的關係,越來越惡劣。


我真的,真的很累。當我需要我老公的時候,我老公卻去幫助其他人,陷入別人的圈套。我還能說什麼?我再也沒有力氣去跟你拗。"小品含著眼淚,回客房,再也不想讓紹雄解釋。


 


隔天早上,紹雄上班前,到客房打了個轉。見小品還再睡,便留了字條,表示自己上班了。其實,小品已經醒了。只是,不想和紹雄有正面接觸,才等他出了門,才起床。


折騰了整晚,她有夠累的。感嘆,人生的路上,都是曲曲折折的路。這就是人生。唉!這前面的路,是要怎麼走。是橫著走?還是打直走?


正當她思索著,前面的路,家裡的電話,突然響起。打過來的,是紹雄的老闆,希望約她見面。


小品不是沒有猶豫,如果,沒有懷孕就算了。大不了,就豁出去。她確實動手了,人家想為女兒討回公道,也是理所當然的。可是,肚子還有個小娃。要不是,對方表示,沒有惡意,純粹是為了道歉。小品也看在,是老公老闆的面子上,才赴約。


 


她沒有帶著氣憤,也沒有怨恨。來到見面的地點,江懂父女都在場。她沒有開口,靜靜的坐下。


"今天,是帶我女兒來道歉的。由於她一時的任性,讓妳和紹雄,發生了誤會。我問過女兒,她說,和紹雄之間,絕對沒有越界的關係。"


"對呀,關太太,我真的只是一時貪玩。關少哥,他很愛妳,都完全對我沒有興趣。我真的知道錯了,對不起。"


雖然,他們很有誠意的道歉。可是,有些事情,不是一個道歉,就能回到從前。受過的傷,已經有了傷口。就算是傷口癒合了,也會留下疤痕。就像她手上的傷,就留下了長長的疤痕,是一輩子的事。


大小姐的眼淚,沒有感動小品。對她來說,不管傷口有多深,她就是受傷了。早知如此,又何必當初。小品心平氣和的告訴他們。


"紹雄,他對我的感情怎樣,我比誰都要清楚。不是每件事情的後果,妳都承擔得起。至少,我的婚姻幸福,妳承擔不起。妳以為,自己還年輕,就可以為所欲為嗎?"教訓了大小姐,小品繼續對著江懂說:"請你以後,好好看著自己的女兒。雖然,你是紹雄的老闆,我話還是怎麼說。因為你女兒一時的任性,我和紹雄感情之間的裂縫,已經到了無法修復的地步。這個結果,不是她想要的嗎?"小品突然想起昨晚的事,又補上了一句:"哦,對了。妳昨天晚上,在洗手間,跟朋友說的話,還記得吧?妳認為,妳是無意的嗎?"


 


把話說完,小品便離開。她,已經不知道什麼是眼淚。也已經,沒有多餘的淚水再流。她常聽說,懷孕的女人,不能一直哭。她不知道原因,不過,卻知道,這樣會影響她的情緒,影響了寶寶。沒有太多時間,去思考其他事情。目前,她要快樂的,迎接她的寶寶,來到這個世界上。


從早上開始,紹雄便不斷的發簡訊給她。她一則簡訊都沒回覆。她不曉得,要怎麼回覆他的簡訊。經過一個晚上的思前想後。其實,紹雄也錯不完。他只是,把老闆托付給他的新人照顧好。表示,他也是個負責任的人。只是,沒有想過,後續會發生不愉快的事件。


沒有人,願意看著自己的婚姻破裂,她當然也是。事情演變成這個地步,也不知道,該怎麼做。她知道,紹雄在擔心她,卻又不想這麼輕易原諒他。


 


另一方面,玲姐知道發生事情後。把那些晚輩,罵得是狗血淋頭。警告他們,不能再去打擾紹雄,要找,也該去找那些單身的朋友。連江懂,她也不放過。老闆這才說,下午他見過小品。小品卻沒有告訴紹雄,她和他老闆見過面。


問過江懂,他們談過之後,知道了小品的反應,紹雄也鬆了口氣。至少,她沒有激動,沒有失控。最重要,是她沒有再次受到傷害。


還有紹雄,也不能倖免。


"你豬頭呀你!我之前不是說過,叫你要提防她。這些從外國回來的小辣椒,以為家裡有幾個錢,就胡作非為。你以為她真的跟你學東西呀!表面上好像很清純的樣子,背地裡,都是耍人的鬼計。"


"好啦,好啦,不要再罵我啦。現在,最重要的,是把老婆勸回來。"紹雄百般焦急的樣子,只希望快點平息小品的怒氣。


小品在台灣,談得來的朋友不多。每當受到委屈,她都自己忍下來,紹雄知道。現在,她又懷了孕,一定覺得很徬徨無助。該死的,都是因為自己,讓小品傷透了心。


發生了這麼嚴重的事,玲姐當然要做些什麼。她最厲害,就是撮合人家。馬上就打電話過去給小品。小品還沒回家,玲姐把握機會,先把工作放下。叫紹雄傍晚六點,過去商場,一定會讓他們和好。紹雄不斷拜託玲姐,一定要幫她把小品搞定。不把這件事解決,他根本無法專心工作。


小品,怎麼會不曉得玲姐的用意。也好,就當給紹雄一個下台階。她罵也罵過了,氣也氣過了。難不成,要和紹雄維持這樣的關係。


"品亦,品亦,這裡。"還沒見到人,便聽到玲姐的聲音,從遠處傳來。


"玲姐。"


"一段日子沒見,肚子這麼大了。快生了是吧?"


"嗯,下個月底。"


"快了,已經知道,是女兒了是吧?"


"嗯。"


"我們同事呀,想說,送寶寶一些禮物。所以,派我做代表,和妳逛逛,看看喜歡什麼。"


"不用客氣啦。寶寶的東西,都買齊了。"


"這是我們的心意,走啦,走啦。看看嬰兒部。"


 


玲姐最會拗,拗不過,只能順從她。真的沒有什麼好買的。不過,玲姐還是東挑西選。小品只能瞪大眼,看她買了一堆。其實小品今天好累,都出門好長一段時間。挺著個大肚子,真的不好受。


和紹雄約的時間差不多,玲姐便藉故去用晚餐。玲姐連餐廳,都物色好了。氣氛不錯,又隱密。就算紹雄想向小品跪下認錯,也沒問題。


點了飲料,玲姐又假意和小品聊天。聊著了這,便聊到紹雄的身上。當然,為紹雄說了不少好話。小品也擔成,了解紹雄的為人。只是,不喜歡紹雄,成天為了幫人,而忽略自己的家庭。有那個女人,不希望自己的丈夫疼愛。


"唉,我明白。我剛才已經罵過他了。他說他知道錯了。"


"他只會說這句話。說來說去,都是知道錯了。可是都沒有行動。"


"有啦,有啦。之前,因為妳再生氣,他怕自己的解釋,妳聽不進去。我已經罵了他,有這麼好老婆,怎麼這麼不珍惜,還惹她生氣。我一定要他跟妳賠罪。我約了他,你等一下心平氣和聽他講好不好?"


"妳人都約了,我能說不行嗎?"


 


都說了,真的也不是生氣。同樣的事情,說了又說,自己都覺得累了。世界上,怎麼會有這麼頑固的男人。放著自己的太太不管,老是去理那些不相干的事。


紹雄到了,玲姐訓了幾句,任務完成,便撤了。留下他們兩。紹雄帶著愧疚的心情,坐在小品身邊。


"還再生氣?"


"沒有那麼多氣好生。生氣對寶寶不好。"


"寶寶,爸爸不好,惹媽媽生氣了。寶寶肚子餓了,我們點東西吃。"有寶寶助陣,一定要抓緊機會求和。紹雄摸著小品的肚子。


小品曾經告訴,她只想紹雄的好。紹雄便不是犯了不客原諒的錯誤。氣也生過了,歉也道。也沒有必要,再拗下去。她已經出來好幾個小時了,也累了,餓了。還是實際些,把肚子填飽。


好不容易,才勸回來的老婆,紹雄當然小心翼翼的給她伺候一下。正想離開的時候,一個重心不穩,差點跌倒。還好有,身邊有紹雄在。他一手拎著那大袋小袋的嬰兒用品,一手,牽著小品的手,慢慢的步行到停車場。


這手,牽得不易呀!真的,是要好好的給她握著。回到家,雖然時間還早得很,但是,小品已經精疲力盡。很快的,便躺在紹雄身邊,進入香香甜甜的夢裡。


這是,這些日子,她睡得最安逸的一個夜晚。看著熟睡的小品,在自己的懷抱,有種失而復得的感覺。肚子裡的寶寶,就要出世了。他是時候,好好的為他們打算。


在發生事情之前,紹雄便向公司申請了三個月的假期。他計劃在家裡陪小品待產,坐月子。雖然關媽媽會過來幫小品做月子。但是,他還是希望,能陪著小品和寶寶。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麗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