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來西亞的婚宴,顯然的,比台灣的簡單許多。小品沒有請太多,與其說是婚宴,倒不如說是朋友聚餐。來充場面的,都是紹雄的藝人朋友。


台灣婚禮結束以後,他們休息了兩天,便過馬來西亞。先是帶了一些伴手禮,拜訪了公司的同事。馬來西亞的喜帖,和宴席的酒家,都是托這裡的同事代辦的。


後是去看阿嬤,處理骨灰的事情。好一段日子,沒有見到阿嬤了。還要安排酒家佈置。他們沒有打算逗留太長的時間。小品受不了連日來的累。沒有依據太多馬來西亞的傳統。


宴席的前一天,台灣的朋友過來,順道到處逛逛。宴席隔天,他們便飛回台灣。小品和紹雄,也在他們回去的隔天,回台灣,安置阿嬤的骨灰。之後,便到日本渡蜜月。


紹雄送給小品的車子,在他們渡蜜月回來,已經送到。他安排送到公寓的停車場。


他們從日本帶了不東西回來。小品只是說不錯,紹雄就給買下。結果,行李超重了不少。回國後,發現還有一份更大份的禮物,令她受寵若驚。


 


婚後,紹雄對她呵護倍增,疼愛有佳。升級為少婦的小品,總是多了幾分撫媚。有時候,下班回家,小品的嬌氣,讓他一天的疲憊,一掃而空。忍不住,馬上便將她就地正法。


雖然小品已經辭職,但是,她的生活,也沒有因此閒下來。她很用心的打點家裡,照料紹雄的生活。偶爾,還得精心設計,讓她和紹雄的婚姻,如魚得水。他們的婚姻生活,幸福美滿。


紹雄曾經,因遺漏文件,小品幫他送到攝影棚,小品逗留過。紹雄的工作團隊,幾乎都是女生。見他上節目之前,幫他上妝,穿衣服,設置麥克風。令她覺得很不舒服。她不是圈內人,覺得這麼親密的動作,應該是由至親的人做。而且,一些藝人,人前人後,根本是兩個樣。


紹雄擔心她無聊,有問過她,要不要跟她一起去電台。她自上一次,到過攝影棚,便不願意再去。她不是嫉妒,覺得自己幫不上忙,又不舒服,還是別去。


 


紹雄忙的時候,她多半自己開車回媽媽家。阿爹很喜歡她,她又喜歡媽媽的美味佳餚,也喜歡有家的感覺。關媽媽很疼她,連送他們結婚的金飾,都是超重的。有時候,一整天留在那裡。等紹雄下班以後,便回去吃飯。飯後他們才回家。


媽媽樂得開心,一點也不覺得,多做他們的飯,是麻煩的事。以前,紹雄都忙得,很少回去。最多,也就是那一個星期一次的聚餐,逗留的時間很短。可是,結婚以後,一個星期見好幾次。這都是拖小品的福。


 


結婚半年了,小品有個壞習慣。只要她前一晚,吃太早,或是吃太少。隔天早上,便想嘔吞。由於,紹雄下班的時間比較不定。為了等他,吃飯的時間,多半不定時。


紹雄總是體貼的,準備一被熱巧克力,在廁所外等候。當她吐了,一杯熱飲料,便會舒緩不少。所以,當她懷孕的時候,她自己也不知道。


那天,就覺得自己的身體怪怪的。突然發現,自己的生理期還沒到。買了驗孕棒,自己驗過,真的懷孕了。她超開心的。很想第一時間,告訴紹雄。不過,再過兩天,就是紹雄的生日。她想,這應該是送給紹雄,最好的禮物。


她還細心的,把醫生掃描出來的照片,貼在生日卡片上,準備送給紹雄。


 


紹雄生日之前,小品的心情超好的。一時傻笑,一時又偷笑,總是神祕兮兮。紹雄問她,她只有一個動作,就是搖頭。她滿心期待,當紹雄知道,他們即將有一個孩子的反應。


紹雄生日的這一天,他們已經安排了節目。紹雄需要回電台處理一些事情,下午便可以回來。所以,安排了半天的活動。下午他下班以後,先去看電影,然後燭光晚餐,再到處逛逛。


 


生日的前一天,紹雄很夜回家。應該是台電和夜店的同事,為他慶祝。回到家,小品已經睡著了。


隔天早上,她清晨便醒了。太興奮了,讓她,只是睡兩個小時,也覺得精神飽滿。她親親紹雄,抱抱他。全身還留著前一天,發臭酒味的紹雄,她也認為是香的。這就是愛情的魔力。


今天晚上,不,是下午,她就要告訴,她懷孕了。心裡的喜悅,真的不能言語。她還把紹雄的手,放到自己的肚皮上,很小聲說:"寶寶,這是爸爸的手。"可是,紹雄渾然不知。


鬧了一陣子,紹雄還是沒有醒來的意識。她便起床,做了早餐。也許,是太早起,加上懷孕。早餐還沒做,就先到廁所吐。雖然,臉色有點蒼白,頭有些昏。但是,她還是堅持做早餐。


這兩天,要送給紹雄卡片,總是愛不釋手。她看了又看,笑了又笑。紹雄起床以後,見她對著卡片笑。心裡也覺得,她著幾天怪怪。一定有什麼秘密。


 


"今天的樣子,怎麼這麼憔悴?"紹雄摟著她,很近的距離,看著她的眼睛。


"有嗎?沒有呀。"小品摸摸自己的臉頰。


"說,什麼事情,這麼高興?"


"沒什麼。"小品馬上把卡片藏到身後。


"這是什麼?生日卡。"紹雄一摸,就摸到了。小品想搶回來,可是搶不到。他又繼續說:"今天是我生日。這麼緊張,裡頭,該不會,有張裸照吧?"


"沒有一點正經。"反正都被紹雄拿去,早上和下午,也差不了幾個小時,就預先讓他知道好了。


紹雄正想打開信封,突然又說:"我有個好消息要說。"


"什麼好消息?"


"還記不記得,上次說要簽我到大陸做節目的事情?"


"嗯,記得。因為阿嬤去世,沒有簽到那個。"


"嗯,這幾天,他們找我談。我昨天,答應他們了。"


小品當場的反應,是沒了反應。紹雄完全沒有透露,會到大陸發展的訊息。這個消息,好突然:"要去多久?"


"暫時的合約,是兩年。兩年以後,才看要不要續約。"


"兩年,那兩年,我怎麼辦?"小品越來越摸不著頭緒。紹雄,是把她放在哪一位。


"妳可以跟我一起過去呀。要不,就兩邊跑也可以。"


 


好不容易,才適應了台灣的生活習慣。現在,又說要去大陸。現在的生活,不是好好的嗎?為甚麼要變動。


原本,是預備興高采烈,想告訴紹雄,家裡即將有一為新成員,紹雄卻說要離開。雖然她可以跟在他身邊。可是生產,做月子,總是要回來。畢竟,台灣才是他們的家。那是要她自己回來,還是怎樣?怎麼沒有和她商量過,就做了決定。


平日,紹雄陪她的時間,已經不多。現在,要去大陸發展。這是怎麼好?


小品像一桶冰水澆過來,令她不知所措。為甚麼故事的發展,和她想像中的,不一樣。一時之間,她無法接受,便問紹雄,為什麼一定要到大陸發展。


 


"為甚麼,一定要大陸發展?你要賺那麼多錢幹嘛?"


"為了我們將來的生活,當然要賺多一點錢。大陸方面給的條件很好。"


"如果我叫你別去,你會答應我嗎?"


"嗯………我答應人家了。"


"為甚麼,你都沒有和我商量過,就答應了?"


"工作上的事,我向來都是自己決定的呀。"


"我懷孕了。"沒辦法了,只能把事實說出來。


"呀,什麼?"


"我說,我懷孕了。難道,你還要我台灣,大陸,兩邊跑嗎?"


"真的嗎?"紹雄很高興,也感到很意外。


 


可是,小品一點也興奮不起來。她不知道,自己還能和紹雄談什麼。都已經答應下來了,她還能怎樣?她想像不到,要跟著紹雄去大陸的情況。在台灣,紹雄忙的時候,至少她還能回關媽媽那裡。或是和玲姐去逛街,還能去之前買下的滷肉店看看。


大陸,她人生地不熟。無聊的時候,是要找誰呀?遇到懷孕不懂的知識,紹雄會懂嗎?如果肚子很大了,還能坐飛機嗎?應該不行吧。哪她是要和紹雄,多久見一次面呀?待產的時候,自己嗎?坐月子勒?她問題還沒想,就亂了。不說了,真的沒什麼好說的。她便回客房,把自己關起來。


紹雄有一個弱點,就是他在處理問題時,只要和小品扯上關係,他就沒轍了。之前,和小品有一個協議。當他們起爭執,彼此僵持不下的時候,只要其中一個到客房,就表示,他需要冷靜。等彼此冷靜,才進一步,繼續解決,還未解決的問題。


所以,他隔著一道門,像小品說:"品亦,我早上有會要開。等我下午回來,我們才好好談。妳不要亂跑,在家裡好好休息。"


 


出門的時候,紹雄把從小品那裡拿過來的卡片,帶走了。他在車上,看著小品精心設計的卡片。上面寫著,親愛的老公,我懷孕了。我們家,即將會有一位新成員。不曉得,我們的寶寶,是兒子?還是女兒?旁邊貼了一張,複診時打印出來的圖片。中間有一顆像豆子這麼大的,畫了個圈圈,寫著,這是我們的寶寶。


紹雄看著圖片,當他觸摸圖片上的豆子,好像感覺到,寶寶心跳的聲音。小品,她放棄馬來西亞的一切,嫁過來台灣,已經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她那麼喜歡紹雄的家庭,他又要她去大陸。現在多了個寶寶,不只是兩個人的事。


看來,他在做決定的時候,真的沒有為小品著想。現在,要收拾這個局面,也不是件容易的事。到公司,趁著開會時間還沒到,他先找玲姐。玲姐和大陸高層比較熟略,看看她什麼辦法。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麗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